成武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h4&A=2&rec=45&run=13


【概况】 成武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是全县唯一一家地方性金融机构,内设11个职能部门,下设29处营业网点、7处自助银行、69台自助取款机和187台农金通。截止2013年底,全县信用社各项存款48.19亿元,较年初增加8亿元;各项贷款33.72亿元,较年初增加7.4亿元,占全县金融机构存量贷款的47.14%,新增贷款的60.15%,实体贷款占比100%,全年累计投放贷款42.62亿元,实现经营利润18750万元,缴纳各项税收6016万元。


【银行化改革】 成武农商银行组建工作自2013年7月份正式启动以来,在县委、县政府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先后克服了不良贷款占比高、土地置换形成无形资产处置难度大等困难,完成了清产核资、增资扩股等工作,各项考核指标于2013年9月底全面达标。成武农商行筹建申请已上报国家银监会,并通过了银监会初审。


【服务地方经济】 2013年,成武县联社深入推进“三大工程”和农村金融服务示范区建设,不断拓宽支农服务范围,将农民专业合作社、种粮大户、家庭农场等新型经营主体纳入评级授信范围,积极开展钢结构抵押、林权、水面使用权抵押等业务,大力支持“三农”和中小企业发展,广泛开展“送金融知识下乡”、“服务三农圆梦行动”等系列活动,已实际行动推动地方经济发展。截止2013年底,涉农贷款余额27.92亿元,中小企业贷款余额3.74亿元,分别增长13%和70%,均实现了“两个不低于”工作目标。


【支付结算畅通工程】 不断扩大行内汇划、大小额支付和农信银系统覆盖率;为了方便群众,成武联社不断加大投入,提高自助设备覆盖率,截止2013年底,自助设备乡镇覆盖率达到100%,电子机具行政村覆盖率达到100%,实现了“镇乡有网点、村村有服务、电子机具村村通、家家用上银行卡”的目标。


【创新业务品种】 成功发行金融IC卡、社保卡,实现了福农卡小额贷款功能,推出生肖卡、淘宝联名卡、VIP卡。推出手机银行(WAP)、银企直联、超级网银、贷款自助归还等电子银行产品,初步建立起集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电话银行和自助银行于一体的综合性服务平台。信贷产品方面,先后推出了住房消费贷款、汽车消费贷款、钢结构抵押贷款、仓单质押贷款、应收账款质押贷款、林权质押贷款、准抵押贷款、园丁、天使贷款等贷款新品种,有效满足了客户需求。


【企业文化】 为了提高员工整体素质,打造“学习型企业”,成武县联社明确了以集中学习为主、分散自学为辅的员工教育培训新机制,分期分批对全辖员工开展集中培训,取得良好效果。开展文体活动,丰富职工生活。先后组织开展了演讲比赛、才艺表演和合规知识竞赛活动,并组织参加了县工会、县人行组织的各项比赛。通过开展各类活动,增强信用社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朱国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