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h4&A=2&rec=36&run=13


【景区创建】 积极对景区建设进行业务指导,实行分工负责制,派专人进行跟踪服务。指导文亭湖风景区完成了景区绿化更新改造,新增绿化面积1200平方米,新建环湖景观道1.5公里,游客服务中心、购物点、游乐设施等景区元素得到不同程度的完善和提高。指导周自齐风景区完善景区旅游元素,帮助组织国家AA级景区申报,2013年,周自齐风景区按照AA级景区标准及建设规划,修建景观桥两座,周自齐博物馆、儿童游乐园、水上音乐喷泉、旅游厕所等项目建成,完善了旅游外部交通标识、停车场、景区全景图、标识牌、购物点、医疗点等设施。年底,通过主管部门验收,成功打造为国家AA级旅游景区。


【资源普查】 9~11月份,对全县旅游资源进行了系统普查,进一步掌握了全县旅游资源基本情况,为下一步编制全县旅游业发展总体规划及乡村旅游发展规划奠定了坚实基础。对普查结果进行了汇编,同时报送省、市旅游局。


【乡村旅游】 乡村旅游得到较快发展。依据大田集镇“大蒜之都”资源优势,初步制定了旅游特色小镇发展规划。结合开发区刘庄特色果树种植优势及较好的村庄建设条件,帮助刘庄村制定了旅游特色村发展规划,注册成立了成武县绿野生态旅游专业合作社,并对该村基础设施进行了改造,10月份,刘庄村被纳入山东省最美乡村评选活动候选名单。高标准推动好客人家农家乐建设,按照四星级农家乐标准对伯乐苑度假村客房、餐厅、厕所、停车场等设施进行了完善和提高,成功将其打造为山东省四星级好客人家农家乐。


【行业管理】 结合“好客山东休闲汇”、“好客山东贺年会”、“休闲美食季”等活动,认真贯彻落实并推广《好客山东服务标准》,加快了行业服务专业化、标准化进程,达驰文亭湖大酒店等旅游企业服务质量明显提升,多次得到上级主管部门好评。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工作方针,对安全生产工作常抓不懈,与旅游企业签订了安全生产责任书。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治理活动,多次深入旅游企业,与企业管理人员及一般员工进行座谈,了解企业安全生产制度建设、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安全生产设备落实及安全应急演练等情况,要求旅游企业对安全生产隐患及时进行排查和治理,确保了全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2013年,全年未发生一起安全生产事故。积极做好信息调研和报送,主要负责人亲自抓,分管负责人具体抓,确保了信息报送的速度和质量。全年向县委、县政府及上级主管部门报送高质量信息126篇,被评为全市信息工作先进单位。
(张志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