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94&A=3&rec=71&run=13


3月




    1日  王骞调研旅游项目建设情况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骞一行先后到东原阁、文秀大剧院、圣水观音、水浒影视基地、水浒古镇商服娱乐项目区、浒源码头、东平聚艺影视文化传媒建设项目区等地进行调研,听取有关情况汇报。王骞要求,全力全速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进程,坚定不移地走市场化运作的路子,进一步完善景区体制机制建设,推进服务标准化建设,实现景区高效化运营。要强化责任,准确定位,坚持做大、做优、做强旅游产业的目标和方向不动摇,坚持“建设管理运营并重、融合完善并举”这条主线不动摇,坚持旅游特色化、产业化、市场化、精细化、品牌化和高效化的发展模式,进一步完善旅游要素,丰富旅游内涵,促进全县旅游产业的长远发展、可持续发展。
    同日  王骞调研指导全县部分重点旅游项目建设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骞要求,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坚持做大做优做强旅游业的目标不动摇。坚持旅游的特色化、产业化、市场化、精细化、品牌化和高效化不动摇。坚持建设、管理、运营并重,融合、完善、提升并举这条主线不动摇。
    同日  王骞主持召开全县农村经济工作座谈会
    农口各有关负责人汇报基地建设、品牌建设、科技推广、龙头企业建设、标准化建设、对上争取及创新性亮点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王骞在讲话中对去年农村经济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同时指出存在的问题,就农业工作提出意见。
    同日  全省重点农产品产业损害预警监测工作会议在东平县召开
    2日  东平县举行“继续解放思想推进全面崛起”大讨论集中学习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读书会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志华作主题辅导报告。县领导王骞、刘思宏,县委常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等参加读书会。张志华就学习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文化改革发展进行全面系统的宣讲。县委副书记、县长王骞主持读书会并就更好推进大讨论活动深入开展,促进全县文化产业及当前各项工作开展讲意见。
    同日  全省文化产业工作现场会暨省级示范园区——东平水浒文化产业园揭牌仪式举行
    省文化厅副厅长李国琳,副市长周静,市文广新局局长刘康,县领导吴国庆、陈传帅、张立国参加仪式。
    5日  林华勇到东平县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第一副主任林华勇对东平县经济社会发展以及人大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希望东平县围绕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主题,突出转方式调结构主线,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强力推进各项工作。县人大常委会要始终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围绕全县工作大局,以对党对人民对东平发展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尽心竭力地做好工作,保障和促进全县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同日  东平县青年志愿者协会成立
    6日  淮河水利委员会主任钱敏到东平县调研南水北调和东平湖水质工作
    省水利厅副厅长、南水北调管理局局长孙义福,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云鹏,市水利局局长曹步山,县领导王骞、臧玉海陪同活动。调研组一行先后到东平湖湖心岛、南水北调东线八里湾泵站进行调研,通过听汇报、看现场和抽取水样等方式了解东平县南水北调和东平湖水质工作开展情况,对东平县创新举措、积极服务重点工程、切实保护和改善东平湖水质、大力推进民生水利的一系列做法给予肯定,并就下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同日  县第十次妇女代表大会召开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骞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听取和审议县妇联第九届执委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县妇联第十届执行委员会,通过关于东平县妇联第十次代表大会工作报告的决议。王骞在讲话中对近年来的妇女工作给予肯定,就新形势下的妇女工作和妇女事业提出要求。
    8日  王骞调研全县文化产业项目建设情况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骞先后到画家村、文化产业创意园、图书大厦等全县重点文化产业项目建设现场,听取有关情况汇报,查看项目建设进度以及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具体解决意见。
    11日  东平国际物流商贸城与鼎立集团举行签约仪式
    县领导王骞、刘祥涛、刘思宏、苗明峻以及鼎立集团相关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苗明峻代表县政府与鼎立集团签约。
    12日  瑞星集团国际化战略高层论坛举行
    中央政策研究室国际局巡视员于培伟,国家发改委经济研究所副所长宋立,省商务厅巡视员孟建新,副市长周静,县领导王骞、刘祥涛、刘思宏等参加活动。于培伟、宋立和孟建新三位专家分别就我国当前宏观经济基本态势、国际合作产业发展走势以及国际经贸合作的基本方法做报告,并对东平县外经贸工作和瑞星集团实施国际化战略提出指导意见。
    14日  李洪修到东平县检查济徐高速公路东平段项目建设工作
    在济徐高速公路东平段项目建设现场,省交通运输厅公路局局长李洪修了解工程质量控制、安全管理和建设进度等工作开展情况,对各参建单位创新管理和精细化施工给予肯定,特别对东平县全面沟通协调,全力支持项目建设表示感谢。李洪修就下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同日  王云鹏到东平县调研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情况
    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德健介绍东平县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云鹏一行先后到接山镇刘所村、戴村坝景区、东顺工业园和新东岳工业园等地进行调研,对东平县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给予肯定,希望东平县抢抓机遇,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强力推进富民强县新跨越,为推进富民强市、建设幸福泰安做出积极贡献。
    15日  赵德健调研“十小工程”进展情况
    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德健先后到东山步道、汶河街整治、平湖广场、中医院西县城公厕及垃圾箱改建等部分“十小工程”项目建设现场,听取有关情况汇报,了解“十小工程”进展情况。赵德健对前期项目建设进度情况表示满意。他强调,保证“十小工程”长期发挥效益,重在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建立健全管控机制,确保工程持续惠及民生。
    同日  王骞调研工业项目建设情况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骞先后到东顺集团,机械工业园、星光实业、信息平台、斯图华纳、龙美制药、新东岳还原胶、鲁玻包装、瑞星集团粉煤气化等项目现场查看,听取县工业园区、有关部门以及各企业工作情况汇报,了解各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推进情况。王骞要求,各有关部门要立足职能,履职尽责,主动为企业发展搭好平台,搞好服务,积极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切实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外部环境,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同日  东平县银泰小额贷款有限公司成立
    银泰小额贷款有限公司由新东岳集团主投资,经山东省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批准成立,注册资本1亿元。
    16日  赵德健调研全县旅游工作情况
    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德健先后到儒原城市广场、东原阁、白佛山景区项目建设现场,文秀大剧院,水上乐园、东平影视服务中心、聚艺影视公司、浒源码头等旅游项目建设现场进行调研。他指出,旅游发展要稳步推进,要突出稳字,效益发挥不明显的项目,建设规划要本着对历史、对东平负责的态度,攻坚克难,锐意进取,千方百计促进项目向前推进;效益发挥良好的项目要尽快推向市场,舍得拿出优势资源、优势资产,让有实力、有经验的集团公司开发经营;演艺项目要充分依靠旅行社的带动作用,吸引更多的旅游团队来观看演出。做大做活要开拓市场。要搞好市场定位,打造旅游卖点。树立公司化理念,景区管委要按照企业化的模式经营景区,进一步放开放活,切实把有能力、有专长的人员引进来、用起来,让那些有贡献、有业绩的人得到重用,让那些无为无位的人解聘让位。
    17日  全县“继续解放思想推进全面崛起”大讨论集中学习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读书会举行
    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德健作主题报告。他在报告中重点围绕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民族宗教工作、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基层组织建设以及继续解放思想、推进东平全面崛起等方面内容,进行深刻系统阐述,对于东平县继续解放思想、推进全面崛起奠定了坚实理论基础。
    20日  全县“继续解放思想 推进全面崛起”大讨论集中学习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读书会举行
    读书会邀请省财政厅预算处处长陈祥志作专题报告。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德健,县政协主席刘祥涛,县委副书记吴国庆、董晓峰(挂职),县委常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等各大领导班子领导,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出席读书会。陈祥志围绕如何更好发挥财政作用,建设幸福魅力东平以及宏观财政政策的把握、财政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用活用好财政政策,促进各项工作开展等作专题报告。赵德健主持读书会并讲话。
    同日  新东岳集团荣获“中国橡胶工业百强企业”称号
    21日  山东农业大学与东平县签订产学研战略联盟合作协议
    成立作物学、园艺系博士后工作站,从科技项目、人才支持、技术指导、设施联建等多领域进行合作。
    22日  王骞到沙河站镇调研指导工作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骞一行先后到李纸坊村、董堂村、祐伊时装有限公司、前河崖村及中心社区建设现场查看,听取情况汇报,了解该镇今年的建设重点以及各村各项事业发展情况,就做好下步工作提出要求。
    同日  《东平手机报》开通
    23日  县政协视察县人民法院工作
    县政协视察组先后到宿城法庭、县法院便民服务中心以及司法确认现场等进行视察,并现场旁听县法院的司法审判工作。参加视察活动的部分政协委员就县人民法院为建设和谐幸福新东平做出的积极贡献给予肯定,并就下步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常庆智出席座谈会,并介绍近期全县政法工作情况。
    24日  赵德健调研工业园区发展情况
    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德健先后到九鑫精工工业园、光大肥业、恒瑞科技、东顺工业园、机械工业园、山东天舜机械有限公司、信息平台、新东岳还原胶、鲁玻包装、博达光电等企业进行调研。调研中赵德健要求,坚定不移把企业尽快做大做强、把项目做好做优。要坚定不移推进产城一体进程。更加注重园区发展布局,强化产业平台、努力促成产业链的相互关联,相互融合,构筑城市宜居宜业的发展格局。城市作为产业发展的载体和依托,要进一步增强园区的城市功能,积极推进园区城中村改造,不断推动城市和产业互促互荣。要坚定不移优化园区发展环境。严厉打击干扰破坏工程实施,影响项目建设进度等行为;对于驻地村、企业之间不利于发展等因素,要及时化解纠纷,努力构建和谐园区。项目建设过程中,县工业园区要多为企业办实事,努力为项目建设打造“绿色通道”,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促进企业稳中求进,又好又快发展。赵德健强调,做大做强县域经济,必须重点引进和培养一批高端人才,逐步提高待遇,增加他们的忠诚度和稳定心。企业要围绕提高职工幸福指数,努力营造良好的氛围,不断加强对职工的人文关怀,切实改善职工的生产生活条件,让职工看到希望,得到尊重,感到幸福。
    27日  王骞到大羊镇就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骞一行先后到大羊九鼎社区、土地综合整理项目区、大羊中心小学、中心幼儿园以及核桃种植示范基地进行调研。在听取大羊镇党委政府以及有关部门负责人的情况汇报后,王骞就进一步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推动大羊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讲意见。
    同日  省政协调研组到东平县调研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情况
    省政协调研组在科教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张长安的率领下先后到戴村坝、罗贯中纪念馆和博物馆进行察看,对东平县文化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在专题调研座谈会上听取东平县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情况汇报后,调研组认为东平县在文化建设中具有领导重视、管理有效、文化惠民等特点,并围绕如何开发利用好得天独厚的文化资源、聚好人气等方面提出建议。张长安从认识要深化、投入要加大、管理要精细、服务要优质、资源要整合五个方面,提出指导性意见。
    同日  省市老龄委领导到东平县调研老龄工作
    调研组先后到东平街道罗庄村、东平街道敬老院调研,对东平县老龄工作给予肯定。调研组希望东平县制定完善扶持老年人事业发展的相关政策,积极探索开展老龄工作新途径,尽职尽责把老龄工作做得更好。县委副书记吴国庆陪同活动。
    28日  国家发改委调查组到东平县调研防洪工程规划建设情况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庞口闸、八里洼闸进行查看,了解扩建项目规划建设情况。调研组希望,要进一步做好庞口闸扩建工程论证设计,相关部门单位要积极与地方政府做好相关协调工作,努力促使项目尽早开工投入使用。调研组指出,各级要坚持以防洪保安全为中心,进一步加强防洪工程建设,尽快解决防洪工程所存在的问题;要认真贯彻落实最严格的管理制度,加强巡查监管,及时消除影响防洪工程安全及妨碍河道行洪的各类水事违法行为,确保东平湖治理开发与管理保护工作的健康开展。县委副书记、县长王骞陪同活动。
    29日  福田雷沃鲁西南管理中心开业
    福田雷沃鲁西南管理中心是该企业全国首家区域性分销管理中心,覆盖鲁南、鲁西南及苏北、豫北60多个县市区。
    30日  县政协举行八届二次常委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县政协2012年工作要点,确定今年“围绕一个中心,发挥两大优势,突出三项重点,实现四个突破,达到五个满意”的工作思路。会议还审议通过县政协各专门委员会人员组成和县政协领导联系常委、常委联系委员分组以及《关于全县景区管理运行机制的调研报告》。
    31日  山东钢铁集团东平县彭集铁矿项目筹建处揭牌
    仪式上,县委副书记、县长王骞和山东钢铁集团董事长邹仲琛为山东钢铁集团东平彭集铁矿项目筹建处揭牌。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还先后到彭集铁矿项目区、矿产业经济循环园区等地进行参观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