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94&A=3&rec=63&run=13




8月




    1日  东平县召开县委常委议军会议
    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于志开专题汇报今年以来武装工作主要情况和提请县委议军会议要求解决的相关问题。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武装部党委第一书记陈湘安主持会议并讲话。向驻东平县部队全体官兵、广大人武干部和民兵预备役人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充分肯定东平县武装工作取得的成绩,就全县今后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提出要求。县委副书记、县长赵德健就政策落实、装备保障及队伍建设等有关工作讲具体意见。会上,与会领导观看了国防教育专题片,就进一步做好人武工作交流发言。县人武部部长温培思及县委组织部、县财政局、民政局、人社局等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2日  范正金带领检查组到东平县检查济徐高速公路东平段项目建设情况
    检查组一行深入济徐高速公路东平段施工现场察看,了解项目建设进度,工程施工标准、平安活动开展等情况。省交通厅副厅长范正金对济徐高速东平段项目建设进展和质量表示满意。就下步工作,检查组要求,要抢抓当前施工的有利季节,在保安全、保质量的前提下,切实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确保如期完成工程建设任务。要进一步加大质量监管力度,认真抓好监理工作,严格把好标准试验关,将济徐高速公路打造成优质工程、精品工程。
    同日  赵德健调研部分乡镇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建设情况
    县委副书记、县长赵德健一行先后查看东平街道无盐大樱桃种植示范园、彭集镇前郑海片区高效农业示范园、州城街道徐庄高效农业示范园等部分乡镇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建设情况,对目前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多元化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表示满意,就进一步加快现代农业示范园建设提出建议和要求。
    同日  东平县召开政协提案工作理论研讨会
    会议表彰全县政协提案工作研讨优秀论文单位及个人。副县长陈锋代表县政府就政协提案的办理工作提出要求。部分单位和政协委员进行交流发言,探索新形势下如何做好政协提案工作的体会、经验和做法。县政协主席刘祥涛讲话。
    4日  赵德健调研全县教育重点项目建设和投入保障工作
    县委副书记、县长赵德健先后到县实验小学、县职教中心、县第四实验小学、县一中、旧县乡中心幼儿园、银山镇中心幼儿园及商老庄乡于庄小学、彭集镇李楼小学等地实地察看,听取项目建设进度和各项投入保障情况汇报,并分别提出指导性意见。
    10日  县人大常委会视察全县公安工作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第一副主任刘思宏一行先后到刑侦大队一中队、交管大队交通事故处理中心察看,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刘思宏肯定全县公安工作取得的成绩,就下步工作提出要求。副县长陈锋陪同活动。
    11日  全市地震工作座谈会在东平县召开
    与会人员参观了东平县地震台、行政中心地震局窗口,观看防震减灾工作宣传片,对东平县的防震减灾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各县市区汇报交流上半年防震减灾工作开展情况。会议要求各县市区继续做好下半年防震减灾工作,努力推动全市防震减灾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同日  全市农机局长学习座谈会与会人员到东平县观摩指导农机工作
    与会人员先后到接山镇下遂城村玉米贴茬直播现场、福田雷沃重工鲁西南配件服务分销管理中心查看,对东平县农机工作取得成绩给予肯定。希望东平县进一步提升技术水平,增强服务能力,开拓作业领域,增强农机合作组织的凝聚力和发展能力。积极引导发展农机合作社,加强内部管理,搞好业务指导,及时提供好信息和技术支持,把合作社做大做强。
    12日  县政协领导调研地税工作
    县政协主席刘祥涛,副主席段连润、侯宪平、吴绪季、王金艳、王成生,秘书长李存社在察看地税局工作现场、听取汇报后,对东平县地税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就做好下步工作,刘祥涛要求,地税局进一步增强工作的压力感和紧迫感,把握全县经济发展脉搏,科学分析经济发展走势,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强化税收征管,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坚持为经济发展服务,为纳税人服务,维护纳税人的合法权益抓好队伍建设,切实提高干部的税收管理水平。加强作风建设,维护税务部门的良好形象,努力推动全县税收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
    同日  潍坊市临朐县党政考察团到东平县考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13日  东平县组织市管领导干部进行严肃换届纪律知识集中学习
    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湘安发表讲话。指出,全县市管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委关于严肃换届纪律的重要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增强严肃换届纪律、确保风清气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为全面做好换届工作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强调市管领导干部在保证全县换届风清气正上负有重要责任,尤其要讲党性、讲大局、讲团结、讲稳定,以健康积极的心态对待换届,充分发挥示范表率作用,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带好头。集中学习结束后,按照市委组织部要求,全体市管领导干部进行严肃换届纪律知识集中闭卷测试。
    15日  蒋旭光到东平县考察南水北调工程建设情况
    省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管理局局长孙义福,副市长张瑞东,县委副书记、县长赵德健,副县长常庆智陪同活动。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公室副主任蒋旭光一行到八里湾泵站工程施工现场察看,了解南水北调工程施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对南水北调东平段建设工作给予肯定,同时对东平县在资金、供电、通信、交通、用水等方面的全力支持和配合表示感谢。赵德健表示,东平县一定按照中央、省、市一系列指示精神,继续为工程建设搞好服务,推动这项利国利民的民生保障工程顺利实施。
    16日  赵德健到县工业园区调研企业科技创新工作
    县委副书记、县长赵德健一行先后到金山橡胶、龙美制药、斯图华纳等企业进行察看,分别对园区企业和县工业园区管委提出要求。
    同日  东平县招商投资服务有限公司成立
    市金融办副主任王岢荔、市经济合作局副局长成钢,县领导赵德健、陈锋出席仪式并剪彩。县招商投资服务公司由县招商局发起,联合市金瑞担保公司共同出资成立。
    17日  市政协领导到东平县视察非诉讼调解司法确认工作
    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唐家品,副主席彭华带领部分政协常委、委员先后到县法院人民调解工作室、交通事故案件合议庭等司法确认工作现场,听取东平县非诉讼调解司法确认工作情况汇报,观看东平县人民法院非诉讼调解司法确认工作专题片,对市县法院系统在非诉讼调解司法确认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就做好下步工作提出建议。座谈会上,唐家品在讲话中希望市县两级法院大力宣传推广建立非诉调解司法确认机制的经验做法,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创造出更多的好经验、好做法,将司法确认工作不断引向深入,为强市名城建设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以促进全市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和谐发展。
    18日   东平县举行2011年中国龙舟公开赛暨中国·东平第二届国际龙舟邀请赛新闻发布会
    同日  全市生态文明乡村建设现场会与会人员到东平县观摩
    市委副书记王云鹏、副市长张瑞东率领全市生态文明乡村建设现场会与会人员到东平街道办事处焦村社区视察,了解东平县生态文明乡村建设情况,对东平县依托新型农村社区建设,积极创建生态文明乡村的经验做法给予肯定。王云鹏在会上讲话。
    20日  中国共产党东平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在县城召开
    出席会议的有县委委员24人、县委候补委员4人。县纪委常委和有关方面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大会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省、市全委会精神,回顾总结跨越发展历程,研究分析面临的形势,就实现“十二五”新跨越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号召全县各级扭住发展不放松,争先进位不动摇,激情创业不懈怠,加快建设经济文化强县、打造富裕生态和谐新东平。会议传达省委九届十二次全体会议、市委九届十二次全体会议、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会和全市“十二五”规划专题研讨班精神,结合东平县实际,研究部署了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和讨论县委书记陈湘安受县委常委会委托所作的工作报告。全委会肯定了近年来东平跨越发展取得的成就和积累的宝贵经验。要求准确把握关系全局的战略重点,准确把握党的建设新要求,加快建设担当跨越发展重任的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队伍。大力实施政治建设工程,把各级领导班子建设成为坚强领导集体。大力实施能力提升工程,着力提高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的重大决策执行力、科学发展推动力、社会和谐统筹力、人民群众公信力。大力实施先锋创业工程,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大力实施人才开发工程,为实现“十二五”战略目标提供人才智力支撑。全委会还就换届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全委会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继续弘扬新时期东平精神,始终保持蓬勃向上的朝气、敢为人先的勇气、攻坚克难的锐气,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的光辉业绩,为加快建设经济文化强县、打造富裕生态和谐新东平而努力奋斗!
    同日  中央电视台《乡约》栏目到东平县录制大型户外访谈节目
    21日  韩国强到东平县考察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情况
    考察团一行先后到水浒影视城、东平湖湿地、县工委纪念馆等景区景点考察,对东平县坚持用大产业、大旅游的理念推进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一系列做法以及文化旅游项目建设中呈现的大气魄、大手笔给予高度评价。活动中,省广播电视总台台长韩国强调查了解东平县广播电视事业发展情况,并对下步工作提出希望。
    同日  泰山区委书记宋洪银带领党政考察团到东平县参观考察旅游项目建设情况
    22日  全县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半年形势分析会议召开
    会议通报上半年《全县人口计生工作情况》和《人口计生责任目标考核情况》。县委副书记、县长赵德健在讲话中肯定了全县上半年人口计生工作成绩,就下步工作,他要求,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认识;认清形势,正视问题,进一步增强做好人口计生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定不移、毫不放松地把这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24日  赵德健调研金融财税工作
    县委副书记、县长赵德健肯定上半年财税金融工作。就下步工作,他要求,全县财税金融系统切实提高攻坚能力和奉献能力。在正确判断当前形势的基础上,积极策划推出一批含有新理念的金融产品;进一步加大对独具优势的新项目、中小企业和“三农”的信贷支持力度,促使优势项目早日投产;工业园区和景区管委要坚定不移地以改革促调整、促创新、促发展,努力实现年底效益翻一番,增一倍的目标。切实提高综合理财能力。进一步拓宽聚财视野,加大征管力度,完善税收政策,做到应收尽收,应征必征;进一步强化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作用,引导、鼓励、吸引各类社会资金投向重点项目和重点产业领域,多方面增强资金推力,提升主动理财水平。切实提高服务能力。正确处理好大与小、征管与培育、经济发展与改善民生的关系等问题,突出细节管理,做到小中见大、以小做大,抓大不放小。切实提高执行能力。积极研究形势、研究创新、研究个案,全面推进银企合作。
    24日—26日  省南水北调管理局副局长刘鲁生一行到东平县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九鑫工具公司、新湖乡种鸭养殖基地、大排河疏挖和排涝站、商老庄乡农业示范园进行查看,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对东平县南水北调工程生产开发项目规划建设情况给予肯定。
    25日  国家残联副理事长孙先德到东平县调研残疾人事业发展情况
    调研组先后到残疾人康复中心、就业扶贫基地进行察看,对东平县残疾人事业发展工作给予肯定。希望东平县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强力推进残疾人“两个体系”建设,为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生活、共享物质文化成果创造更加优越的社会环境。
    26日  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五次会议
    会议表决通过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全县2011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审议意见》《关于在全县公民中深入开展第六个五年法制宣传教育的决议》《关于东平县2011—2015年依法治县规划》的决议,表决通过人事任免事项。副县长陈勇,县法院院长周辉列席会议。
    同日  陈平到东平县调研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陈平先后到戴村坝景区、罗贯中纪念馆、文化发展线和水浒影视城等项目现场,对东平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在听取东平县工作汇报后,他对近年来东平县经济和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陈平就做好下步工作讲了意见。
    27日  赵德健调研文化旅游产业项目建设情况
    县委副书记、县长赵德健一行先后到戴村坝博物馆、罗贯中纪念馆、东平街道综治工作中心、文化发展线、焦村社区等地进行察看,了解项目建设情况。他要求,文化、旅游统筹规划,合理开发,把开发与保护结合起来,突出重点,打造精品,叫响品牌。在发展中要突出文化特色,着力挖掘弘扬悠久灿烂的文化资源,不断提升各旅游景点的文化内涵。强化宣传促销,通过多种渠道,努力提高文化旅游产业的知名度,增强对游客的吸引力。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理念,按照县委、县政府对文化、旅游工作的总体要求,全力推进文化旅游产业快速发展。
    30日  东平县举行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首发仪式
    31日  全市信访工作现场会在东平县召开
    市委副书记王云鹏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陈湘安、王骞等出席会议。王骞在会上介绍了东平县创建信访联动机制的经验做法。王云鹏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东平县信访事项处理与干部考察联动机制的经验做法。就做好下步信访工作提出要求。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罗贯中纪念馆、文化发展中心等大项目建设现场,并对东平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
    同月  东平水浒影视城荣获2010年度山东旅游项目创新奖
    同月  中国首部水浒主题音画交响剧《水浒天风》在文秀大剧院上演
    同月  商老庄乡潘孟于村获“山东省农业旅游示范点”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