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94&A=3&rec=17&run=13


1月




    2日  东平县矛盾纠纷排查调处网[email protected]开通
    3日  全县推行农村财务委托代理制
    8日  全省第一个棉花行业合作社东平君丰棉花合作社成立
    10日  东平县组织收听收看平安山东建设电视会议
    省市会议结束后,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湘安就平安东平建设讲意见。他要求,各级各部门充分认识平安建设的重大意义,以构建和谐社会为目标,认真践行自己的职责,以人民群众满意为出发点,为人民群众创造一个平安和谐的工作和生活环境。要突出重点,强化措施,扎扎实实地做好队伍建设、防范体系建设、矛盾纠纷排查调处等基层基础性工作,适时开展各种专项整治行动,要通过扎实的基层基础工作和适时专项整治活动的有机结合,努力探索出长治久安的长效工作机制,确保政治安定、社会稳定、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社会和谐进步。他还就当前困难群众生活的救助和安排、各级各部门2008年工作的谋划、对上争取等工作进行部署和安排。
    11日  陈湘安调研乡村财源建设和农民增收情况
    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湘安先后考察彭集镇前郑海村花生加工、州城镇怡畅摩擦材料有限公司、新湖乡霍庄养鸡场、戴庙乡同鑫纺织有限公司、斑鸠店镇冷库建设、旧县乡反季节食用菌基地、老湖镇特种动物养殖、梯门乡核桃种植基地、东平镇永大工贸有限公司等工业项目和乡村财源建设情况,并与乡镇负责人进行座谈。在听取乡镇财源建设和农民增收情况汇报后,陈湘安指出,去年以来,各乡镇把工作的着力点定位在抓项目、培财源、增后劲上,新上一批科技含量高、纳税能力强、有成长性的大项目、好项目,积极探索推进财源建设、促进农民增收的有效途径,培强壮大乡村财源,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保持又好又快发展的良好势头。陈湘安要求,各乡镇增强推进乡村财源建设和促进农民增收的责任感,抓住项目建设不放松,保项目落地,保项目建设,努力夯实财源基础。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不断拓展增收渠道。要积极创造条件,运用市场法则,为群众增收搞好服务。在发展方式上,要结合各自实际,发展壮大优势产业,避免搞一刀切。要积极发展政府扶持和市场运作相结合的新型农村合作经济组织,与龙头企业开展多形式的联合与协作。要围绕农业产业化经营,大力发展社会化服务产业、市场中介组织和流通经营服务实体。湖区乡镇要充分利用东平湖山水和湿地资源,搞好旅游项目的规划建设,逐步完善旅游风景区基础设施,在旅游服务上下功夫,进一步做好“吸引人、留住人”的文章,努力提升旅游业的档次和水平。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不断破解实现“双增”难题。各乡镇要结合当地实际,大小项目一起抓,不断改进招商引资方式,围绕资源优势、特色产业抓招商。要加强考核奖惩,按照“重激励、硬约束、严考核”的要求,建立科学严谨的考核评价体系,强化调度、检查和督导,年终要对各项指标任务完成情况进行严格考核,确保实现农民增收、财政增长的目标。
    12日  东平县组织收看省政府部署当前工作电视会议
    县领导陈湘安、刘思宏等参加收看。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湘安讲意见。他要求,精心组织好春节前后的经济工作,实现经济运行首季开门红。各有关部门和乡镇要以国家对经济调整为契机,发挥主动,抢抓机遇,积极研究破解经济发展中遇到的土地、能源等难题,坚定不移的落实科学发展观,实现东平县经济又好又快发展。要进一步搞好与金融部门的对接,加强与商业银行的合作,拓宽多种渠道,解决好资金问题。要高度重视环保工作,新上项目要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符合节能减排标准,解决杜绝高污染、高耗能的项目落地。要努力在重点工作上实现新的突破。各部门和乡镇要继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利用春节期间人流、信息流聚集之机,及时捕捉招商信息,加强与外商的沟通交流,力争达成一批新项目、大项目、好项目。要高度关注民生,切实落实好县政府为群众办的十二件实事,不断改善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问题,尽快开展一次全面、彻底的安全生产大检查,特别是要突出抓好工矿商贸企业等重点行业和烟花爆竹的安全监管工作,确保春节期间安全营销工作万无一失。要认真做好社会稳定工作,积极组织开展各种对困难户的救助活动。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解决好困难群众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确保他们有房住、有饭吃、有衣穿,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同日  东平百货大楼改扩建工程竣工并正式开业
    13日  东平县组织收听收看全省文化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县领导朱永强、陈湘安、姜兴春、魏辰等参加收听收看。县委书记朱永强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此次全省文化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借鉴外地经验,结合东平县实际,对全县文化旅游业发展进行专题研究,制定规划,理清思路,明确重点,强化措施,推动全县文化事业与文化产业又好又快发展,尽快把文化旅游业培植成为东平县的支柱产业,力争把东平建成全省文化名县、旅游强县。
    同日  朱永强安排部署省“两会”和春节期间的稳定安全工作,对当前工作提出要求
    收听收看全省文化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针对东平县当前的工作,县委书记朱永强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做好省“两会”和春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安监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进行一次全面而彻底的拉网式安全生产大检查,对重点行业和要害部位要一查到底,不能麻痹大意。要强化对矿山开采、烟花爆竹和食品市场的安全管理工作,严格检查程序,决不放过一个漏洞。要认真做好社会稳定工作,加强社会治安防范,对盗窃、抢劫等社会治安突出问题,组织开展好专项整治斗争,严厉打击各种犯罪行为,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要及时化解人民内部矛盾,扎实做好信访工作,防止发生影响社会稳定的群体性事件。要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明确责任,强化监督,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带头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规定,为全县党员干部树立榜样。
    19日  县政府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湘安主持会议。会议主要是公布县政府领导成员工作分工,分解落实2008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重要工作目标任务。
    同日  县领导检查指导羊山口道路建设工作
    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湘安实地察看施工现场,详细询问施工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对国土资源局广大干部职工顽强拼搏,敢打硬仗,善打硬仗的工作态度和高标准的建设施工质量给予肯定。
    同日  乡镇机关事业单位工资县级代发会议召开
    解决了乡镇之间工资不平衡问题。
    22日  全国农村困难群众生活安排督查组到东平县检查慰问
    国家民政部副部长姜力带领全国农村困难群众生活安排联合督查组一行到东平县就低保落实情况、农村五保供应情况及农村困难群众救助等工作进行督查。副省长郭兆信,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洪峰,市委常委、副市长邹斌芳,县领导朱永强、陈湘安、刘思宏等陪同活动。姜力一行首先到东平镇敬老院,详细了解老人们的吃、穿、住、娱、医等情况。她希望东平县要进一步加大对敬老院建设和管理的力度,使老人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为、老有所医,让老人们安度晚年。在东平镇宿城村优抚对象、困难群众和低保对象家中,姜力认真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和家庭收入以及面临的困难等情况,并给他们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她希望困难群众要坚定信心,在党委、政府的帮助和指导下,积极开展生产自救,争取早日摆脱贫困。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妥善安排好农村困难群众生活,让他们有房住、有衣穿、有饭吃,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春节。座谈会上,李洪峰、邹斌芳简要介绍全市农村困难群众生活安排情况。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湘安汇报东平县农村困难群众生活救助工作情况。姜力一行对全市和东平县的民政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希望各级要高度关注民生问题,突出重点,强化措施,继续加大对困难群体的帮扶力度,建立健全困难群众救助安排长效工作机制,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困难群众的心坎上。
    23日  东平县春运工作拉开序幕
    28日  东平县组织收听收看全省人口和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奖罚兑现大会
    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湘安讲话,他指出,2007年,全县各级按照“强化基层、规范管理、创新机制、整体提高”的工作思路,以稳定生育水平、促进人口计生工作健康发展为目标,圆满完成市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并在省市年终考核中取得较好成绩。下一步各级要充分认识和把握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针对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改进工作方式和方法,为全年计生工作上水平开好头、起好步。要突出重点,切实抓好已婚育龄妇女查体工作,严格落实长效节育措施,集中搞好流动人口清理清查,加大计划生育宣传教育力度,广泛开展为计生困难户送温暖活动,毫不放松地抓好晚婚晚育工作。要加强领导,继续严格执行一票否决、重点管理、离职审计、追踪奖惩制度,切实做到讲实话、办实事、报实数、求实效,真正把水平建立在扎实有效的工作基础上。陈湘安还安排部署春节期间的社会稳定、安全生产和安全管理、慰问困难群众、廉政建设等工作。
    同月  东平县被省委、省政府评为“全省敬老院建设先进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