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县公安局侦破特大抢劫现金案】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94&A=1&rec=572&run=13

1993年4月24日晚10时许,沙河站镇三官庙村北,发生一起特大团伙抢劫现金案,被抢劫现金达66万元。县公安局接到报案后,立即开展侦破工作。经两天三夜的连续奋战,破获了此案,抓获了犯罪分子吴××、王××、刘××、李××、王××等五人犯罪团伙。
4月17日,烟台市宏芝综合服务公司业务部经理张××(男,27岁)听说鲁西南地区国民党逃离大陆时留有部分美金,便来东平打听消息。18日,在汶上结识王××,王借题发挥,19日王带张到东平县沙河站镇三官庙村刘××家中验了五张票面为1元的美金,张确认是美元,并对王的诚意深信不疑。随后返回烟台伙同刘××(男,35岁,烟台市啤酒厂服务公司经理)携带现金66万元来到东平,王××得知张××携款来到东平后,立即与吴××密谋抢劫这批现金。4月24日晚10时许,吴××、王××携带上面装有35张真美元下边装纸的保险箱,按约定地点东平县沙河站镇三官庙村北与张××、刘××交货。正要交易,李××、王××身着警服冒充警察出现在面前,交易双方四处逃散,李××、王××借机抢走现金。
(孙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