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人员管理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f7&A=3&rec=84&run=13

离退休人员管理

潍坊盐业执行国家规定的干部、职工退休制度。机关执行男满60岁,女满50岁的国家规定。同时,由于一线工作的盐业职工属于特殊工种,执行男工55岁办理退休,女工45岁办理退休。干部职工达到国家规定的退休年龄,按政策规定和管理权限办理退休手续。领导干部在办理退休手续之前办理免职手续。潍坊盐业公司党群办公室负责机关退离休人员的管理服务工作和行业的老干部工作。各市(县、区)盐业公司均设有老干部管理工作岗位。
对离退休人员“政治上关心”“生活上从优”。认真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对退休、退职人员和职工遗属的方针政策。潍坊盐业公司专门成立了离退休人员党支部,组织党员过好组织生活,做好组织费收缴工作;及时召开有关会议,传达上级的指示和决议;及时向公司党委反映离退休人员的意见和建议。对离休干部和退休的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每人订阅1份报纸,及时了解时事。生活上,随时了解离退休人员生活情况,认真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对退休、退职人员和职工遗属的方针政策。每年春节期间,由公司领导带队,对离、退休干部进行走访慰问。
自2008年以来,每年安排离退休人员进行一次健康查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