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业企业与所有制形式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f7&A=3&rec=65&run=13

盐业企业与所有制形式

潍坊盐区的原盐及盐化工企业基本上是一体的。20世纪80年代前后部分规模较大的盐业企业通过资源的综合利用和优化配置,新上了溴素产品,有的企业还在溴产品的基础上新上溴系列深加工和其他化工产品等,有的企业还充分利用闲置滩涂新上海产养殖,全市盐业从根本上实现了从资源优势到产品优势和商品优势的重大转变。
2005年之前,全市共有千余家制盐企业和业户,2005年整合为151家,通过进一步进行产销秩序整顿和组织结构调整,至2011年全市形成规模的制盐企业为37家。主要产品有盐、溴、钾镁系列产品等50多个品种。员工33564人。全市盐业实现销售收入103.2亿元,实现利税总额达到11.1亿元,成为潍坊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