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f7&A=3&rec=51&run=13

安全生产

为保证盐业生产安全,有效地推动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自1989年以来,全面落实各级安全生产责任制,形成安全生产长效管理机制,增强广大干部职工安全意识,巩固安全生产良好基础,把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不断推向新水平,确保各项经济技术指标和工作任务完成,促进行业经济健康发展。
自1989年开始,潍坊市盐业公司统一要求,各级盐业公司不断加强安全生产管理措施,层层签订安全生产责任状,健全完善事故应急预案,加强安全知识培训,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教育活动,开展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将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各县(市、区)盐务局及制盐企业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健全规章制度,确保各项工作有章可循,根据形势的发展不断补充完善新制度,对已形成的制度进行清理筛选,保障制度的规范性,坚持季度工作调度会议制度,及时了解情况,制定措施,解决问题。进一步落实监管责任和企业的主体责任,做好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的制订和演练,开展好重大危险源和安全隐患的排查与治理工作,加大安全生产投入,健全安全生产监管机制,严防重特大安全生产责任事故的发生。潍坊市盐务局每年进行安全生产情况综合考核,对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措施落实较好的单位和安全生产工作成绩突出的个人,由潍坊市盐务局进行表彰和奖励,并择优推荐给上级有关部门予以表彰。自1989年以来,全市盐业系统从未有重特大生产事故、设备事故和人身事故发生,确保了盐业经济发展的正常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