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资料征编与研究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d90&A=25&rec=48&run=13

【概况】 2014年,市委党史办贯彻“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工作理念,在党史研究、党史资料征集、党史宣传教育、党史专题资政等方面推出一批精品成果,在全省优秀党史成果评选中,获一等奖 2项、二等奖 6项、三等奖 10项。

【党史征集和研究】 编纂完成《历史的足迹——泰安地方党史专题编研丛书》第二、第三卷。深入研究泰安各个历史时期的重要文献资料,按不同阶段、分不同时期汇编成册,全面、系统、客观地记载和反映泰安党组织在各个历史时期的重大事件和活动,重点完成解放战争时期(1945~ 1949)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时期( 1956~ 1966)两个分卷,共 70万字。该专题获 2014年度全市社科成果一等奖、全省著作类优秀党史成果一等奖。

【党史宣传教育】 全年出版《泰汶春秋》4期,发行 8000册。与全国各地的老领导以及党史工作者、党史爱好者建立广泛长期的联系,向其征集不同时期的回忆录、老照片等珍贵历史资料,征集有价值稿件 100篇、近 40万字。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参与全市教育实践活动革命传统教育专题片《使命——徂徕山起义与群众路线的关系》脚本撰写和录制工作,在徂徕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播放,全市 200个单位、近 3万名党员观看,该专题片获全省视频类优秀党史成果一等奖。整理编写革命传统教育教材《徂徕山起义》读本,面向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发放。与省电视台联合录制反映泰安地方党组织斗争史的电视专题片《山东抗日第一枪——徂徕山起义》,在省电视台《山东往事》栏目播出。与泰安市党建频道联合拍摄《红色历程——泰安党史大事记》专题片,系统讲述泰安地方党组织在革命战争年代通过艰苦卓绝的斗争所取得的光辉业绩。录制完成《齐鲁红色文化讲坛——徂徕山起义》电视讲座并在全省发行。(李贵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