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会议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d90&A=25&rec=39&run=13

【全市农村工作会议】 2月19日召开。市领导李洪峰、王云鹏、李希信、张宏伟、尹衍祥、张瑞东、任先德出席会议。会议由市委副书记李希信主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洪峰,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云鹏分别讲话,副市长张瑞东宣读全市农业农村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表彰通报。

【全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2月21日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全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对全市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动员部署。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洪峰主持会议并作动员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云鹏,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白玉翠,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第一副主任林华勇,市委副书记李希信出席会议。
李洪峰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刻认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性紧迫性,切实把思想高度统一到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上来。要深刻认识中央和省委对教育实践活动的坚定决心和鲜明态度,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深刻认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对推进改革发展的现实意义,切实增强紧迫感;深刻认识全市党员干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增强危机感。
李洪峰代表市委常委一班人,向全市作出承诺: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要求,认真参加教育实践活动,带头学习、带头剖析、带头整改,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请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进行监督。
动员大会采取视频形式召开,市里设主会场,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的有:市委常委;现职市级领导干部(含特邀咨询);正市级老领导和近5年退出领导岗位的。
2月 21日,泰安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召开副市级老领导;在泰安市工作的省委委员、候补委员和省纪委委员;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纪委常委,市级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各县(市、区)党政正职,市委副秘书长;市直及省属以上驻泰安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不在上述人员范围内的省级以上党代会代表;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及其办公室负责人。

【全市科学发展表彰大会】 2月28日召开。市领导李洪峰、王云鹏、白玉翠、林华勇等出席会议。会议表彰 2013年度科学发展综合考核、机关作风和政风行风建设、“五型”机关建设和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先进单位和个人。
李洪峰在讲话中指出, 2013年全市经济呈现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良好局面,在 4个方面实现重大突破:工业新增 3家百亿企业,旅游文化产业形成成龙配套的局面,外贸工作特别是利用外资取得跨越式发展,获得中国人居环境奖。与经济建设同步,全市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协调发展,党的建设进一步加强。强调 2014年要统筹推进各个领域各个环节的改革,提高对全面深化改革重要性的认识,坚定改革信心,凝聚改革力量,形成深化改革的正能量,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王云鹏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讲了意见。
5月 26~ 29日,全市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检查考核会议召开,现场检查并评价考核各县(市、区)、泰安高新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情况。图为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洪峰(前排右二),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云鹏(前排右一)以及与会人员检查泰安高新区项目现场(王国梁 摄)

【全市科学技术奖励大会】 5月 7日召开。会议表彰为科技事业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单位和个人,动员和组织科技工作者同心协力,改革创新,努力开创科技工作新局面。市领导李洪峰、王云鹏、辛显明、尹衍祥、展宝卫、张书盈出席会议。
李洪峰为2013年度泰安市科学技术最高奖获得者周满山、吴科颁奖。李洪峰、王云鹏等市领导为 2013年度科技创新先进县泰山区、新泰市以及 2013年度国家、省、市科学技术奖获奖代表颁奖。辛显明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讲了意见。展宝卫宣读《中共泰安市委、泰安市人民政府关于表彰 2013年度科技创新先进县(市、区)的通报》和《泰安市人民政府关于 2013年度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
王云鹏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获奖单位和个人表示祝贺,向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表示诚挚问候和崇高敬意。强调要着力深化科技体制改革,要大力促进科技与经济紧密结合,要加快创新型人才队伍建设,要进一步优化科技创新环境。

【全市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检查考核会议】 5月 26~ 29日召开。会议现场检查并评价考核各县(市、区)、泰安高新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情况。市领导李洪峰、王云鹏、白玉翠、林华勇、李希信等市几大班子领导和各县(市、区)、泰安高新区、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李希信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讲了意见。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 26~ 29日上午,与会人员先后实地检查 6个县(市、区)、泰安高新区的 60个项目。 29日上午,集中开会,总结经验,分析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与会人员对各县(市、区)和泰安高新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情况进行实名评价考核。

【中共泰安市委十届七次全体会议】 9月 11日召开。出席会议的有市委委员 34人,市委候补委员 7人。市纪委常委和有关方面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李洪峰作重要讲话。
全委会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时的重要讲话和省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对全市学习贯彻作出部署。强调要深入贯彻省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按照省委全会上提出的“深化、拓展、提升”六个字的总体要求,结合泰安实际,努力在 5个方面实现工作指导转变:一是在发展理念上实现新转变,二是在谋划改革上实现新转变,三是在发展动力上实现新转变,四是在发展途径上实现新转变,五是在考核导向上实现新转变。

【全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 10月 16日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全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全市教育实践活动进行总结,对巩固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加强党的作风建设、落实从严治党要求进行部署。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洪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王云鹏、白玉翠、林华勇、李希信出席会议。
李洪峰在讲话中指出,全市教育实践活动自 2014年 2月 21日启动以后,市委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精心组织、精心实施,全市 670个市县乡党委(党组)领导班子、 1.06万个基层党组织、 28.6万名党员积极参加活动。市委和各级党组织牢牢把握活动正确方向,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聚焦“四风”查摆突出问题,组织召开高质量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立说立行狠抓整改落实,夯实责任严格要求,全市教育实践活动进展有序、扎实推进,达到预期目的,取得重要成果。党员干部获得重要启示:一是必须坚持党员领导干部带头示范,形成以上率下的强大推动力;二是必须突出问题导向,紧紧扭住反对“四风”不放;三是必须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开展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四是必须坚持开门搞活动,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五是必须坚持从严从实要求,以“准狠韧”的劲头狠抓落实。教育实践活动有期限,作风建设无尽期,收尾不等于收场。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认识党担负的历史使命和奋斗目标,准确把握新形势下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和科学内涵,切实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把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真正落到实处。
会议采取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在市政大楼东一楼会议厅设主会场,市及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的有:现职市级领导干部;正市级老领导和近 5年退出领导岗位的副市级老领导;在泰安市工作的省委委员、候补委员和省纪委委员;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纪委常委,市级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市委副秘书长;市直及省属以上驻泰安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省委赴泰安市督导组全体人员;不在上述范围的省级以上党代会代表;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人员。

【中共泰安市委十届八次全体会议】 11月 28日召开。出席会议的有市委委员 35人,市委候补委员 8人。市纪委常委和有关方面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李洪峰作重要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云鹏传达省委十届十次全体会议精神。
全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听取和讨论李洪峰受市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中共泰安市委关于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全面推进依
法治市的意见》。
全委会充分肯定市委常委会工作,进一步明确法治泰安建设的重点任务。要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积极探索推进地方立法有关工作,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切实发挥立法的引领和推动作用。要加快建设法治政府,坚持依法履行职能,科学民主决策,规范行政行为,强化制约监督,加快建设职能科学、权责法定、执法严明、公开公正、廉洁高效、守法诚信的法治政府。要着力推进公正司法,坚持把公平正义作为核心价值追求,加强司法规范化建设,推进“阳光司法”,加强人权司法保障,加强对司法活动监督,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着力推进全民守法,坚持把全民普法和守法作为依法治市的长期基础性工作,在全社会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要全面推进依法治理,深入开展多层次多形式法治创建活动,把经济、政治、社会、文化、生态文明各项建设纳入法治化轨道。强调要以法治的思维和法治方式全面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全委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中国共产党中央周围,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全面推进法治泰安建设进程,为富民强市、幸福泰安建设而努力奋斗。(刘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