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工民主党 泰安市委员会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d90&A=21&rec=40&run=13

【概况】 年末,中国农工民主党泰安市委员会(简称农工党泰安市委)下设总支2个、支部17个,有党员251人,其中新发展党员9人。年内,市中心医院支部、泰山医学院附属医院支部、新泰市总支、山东省果树研究所支部等4个基层组织被农工省委评为“先进基层组织”,13位党员被评为“优秀农工党党员”。市中心医院支部等8个基层组织被市委会评为“先进基层组织”,55位党员被评为“优秀党员”。
  思想建设 年内,以农工党建党80周年为契机,通过报告会、座谈会、参观考察等形式,组织党员学习中共十七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党史、党章和统一战线理论等。开展“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在行动”活动,与市委会工作紧密结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查摆并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制定《农工党泰安市委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三年工作规划》。组织党员参加农工省委成立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律师学习中心组和企业家学习中心组。各基层组织负责人参加了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主要内容的全省基层组织负责人培训班。开展各种形式的纪念农工党建党80周年活动,组织党员参加农工党中央组织的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主要内容的知识竞赛,参加农工省委建党80周年纪念大会、农工省委纪念农工党建党80周年图片书画展和理论研讨会,参与农工党建党80周年大型纪念册的组稿,突出泰安市委会取得的主要成绩。市委会组织召开了纪念农工党建党80周年座谈会。
  组织建设 12月24日,市委会召开成立20周年纪念大会,总结市委会成立20年来的经历、经验和取得的成绩,进一步推动市委会工作。农工党山东省委副主委董志祥,市政协副主席、统战部部长朱永强,副市长、民革市委主委徐恩虎,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主委王昌元,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市委主委谢崇国,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张庆明出席会议。年内,多次召开主委会、全委会,组织领导班子就中共十七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及党的统一战线政策与文件等进行深入探讨。参加农工省委和市委统战部组织的各类培训班、专题学习班和考察活动。机关负责人和各支部主要负责人参加农工省委举办的农工党山东省驻会领导学习班和“农工党山东省基层组织负责人培训班”。将《各民主党派省委关于建立健全述职和民主评议制度座谈会纪要(试行)》转发给各基层组织,要求各基层组织结合本实际建立述职和民主评议制度,以制度的落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市委会领导积极参加支部的组织活动,及时了解基层情况,听取意见建议,加强指导。5月,主委谢崇国到肥城矿业集团公司走访,了解党员政治思想及在本职岗位建功立业情况。各基层组织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年初,召开新党员培训班,对新党员进行形势教育、爱国统一战线知识及多党合作理论教育;11月,2名党员参加了农工党山东省委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举办的第三期骨干党员培训班。
  参政议政 年内,农工党在任各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53名。农工党市委积极参与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加中共泰安市委、市政府召开的各种座谈会、情况通报会、征求意见会和市政协组织的各种座谈会、视察调研等各项活动,就泰安市经济、文化、城市规划建设、社会综合治理等重大决策提出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在市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上,提交集体提案11件、个人提案27件。其中,市委会提交的《关于做好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工作的几点意见》被市政协列为重点提案。按照中共泰安市委统战部对专项调研工作的部署,确定《加强旅游文化高地战略建设,促进旅游业大发展》的课题,组织专家调研讨论,向中共泰安市委提交了质量较高的调研报告,市委书记杨鲁豫作出重要批示。实施市委统战部“建言献策精品工程”,在该项工程优秀成果评选中,获特等奖1个、一等奖1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3个。
  为社会服务 6月1日,市委会组织11名医疗专家到新泰市羊流镇旧关村举办第三届“中国环境与健康宣传周”活动,为当地群众义诊,赠送2000余元药品,受益人数260余人,受到当地干部群众一致好评。11月7日,在新泰市羊流镇中心卫生院举办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科学与和平周”义诊活动,来自中心医院和泰山医学院附属医院内科、五官科、妇科、骨科、儿科的9名医疗专家为群众进行义诊,开展健康咨询,受益人数320人。医疗专家还与该镇卫生院对口科室的医生进行交流,耐心解答他们的问题,给予悉心指导和帮助。以实际行动奉献爱心,为青海玉树地震灾区捐款3.57万元,为广东省惠州市邓演达纪念园建设捐款1.3万余元,向贵州大方县捐献1800余元的药品。市委会被农工党中央表彰为2007~2009年全党社会服务工作先进集体,1名党员被农工党中央表彰为2007~2009年全党社会服务工作先进个人。
(丁 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