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日报社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d90&A=21&rec=172&run=13

【概况】 泰安日报是中共泰安市委机关报,有一报三刊三网站,即《泰安日报》(对开8版,周六刊,发行量是5.5万份),《泰山晨刊》《天下泰安》《农村致富》,中华泰山网、泰安房产网和泰安文化产业网。报社现有干部职工368名,在职职工336名,离退休职工32名,其中正高级职称15名、副高级职称37名、中级53名。大专以上学历的184名,党员140名。
  媒体宣传工作 2010年,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组织策划若干宣传战役。认真策划两会宣传、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在行动活动、创建国际旅游名城、援建北川、泰山论坛等宣传报道,开设“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在行动”、“创先争优泰山先锋”、“创城重点工程建设指挥部工作回眸”等专栏,撰写《解放思想重在行动》《坚实的一步》等一系列重头文章。抓典型,下大力气总结推广先进典型,推出盲人企业家汤建泉、援藏义务支教的马广超和泰山消防中队等重大典型,在社会上引起很大反响。抓创新,按照短稿标题化,长稿立体化,信息形象化,模块规范化要求,年初进行新一轮改版。改版后泰安日报和泰山晨刊全彩印刷,在形式和内容上都有创新,更加时尚化、更具贴近性。
  报业经济发展 年内,在激烈市场竞争面前,实施“一放四调”(解放思想,调强队伍、调活机制、调优服务、调大场所),促进了经营的跨越发展。全年实现经营收入4736.3万元。其中,实现广告收入2200万元,同比增长22%;印刷工作实现销售收入443.8万元;发行工作完成《泰安日报》发行任务,《泰山晨刊》发行同比翻了一番;小记者队伍发展到6000余人,位居全省第一。与新泰市委宣传部、高新区合作推出《泰安日报·今日新泰》《高新区》等版面。
  基础设施建设 泰山报业文化中心自开工建设以来,进展顺利,已完成地上地下16层的建设。在工程建设上,始终坚持“科学把握、规范运作、积极推进、打造精品”的十六字方针和高水平设计,高质量建设、高标准管理、高效率推进的工作要求,积极推进工程建设。为适应发展的需要,报社在青春创业园购置3.6公顷土地,准备筹建一个全省一流的印刷基地,已完成初步设计。在卧虎山西征地103.56亩,进入房地产开发领域,拓展非报经济。
  新媒体建设 中华泰山网充分发挥新媒体的优势,把握导向,不断创新,被指定为泰安市人民政府新闻发布网站,实现对两会的网络直播,创建《泰安手机报》。为市委宣传部建立并管理泰安市文化产业网。中华泰山网与市纪委纠风办合作开办“政风行风网络热线”,20家市直部门或单位主要负责人做客网站直播室与网友交流,网民有效留言6000余条,得到市纪委和省纠风办领导的高度评价,中国监察报刊发推广了这一经验。 (胡阔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