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人视察泰安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d90&A=18&rec=8&run=13

【罗干到泰安视察】 1月5~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罗干到泰安视察。最高人民法院院长肖扬,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高丽,省委副书记、省长韩寓群,省委副书记高新亭,省委常委、秘书长王敏,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尹忠显,省长助理、省公安厅厅长曲植凡,省政府秘书长周齐,市领导耿文清、李洪峰、黄龙华、杨忠海、朱玉合,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朱晓峰等陪同。
罗干在省市领导陪同下,先后到泰开电气集团有限公司、泰前街道办事处司法所、岱东社区、泰山区法院、泰山区下梨园村,就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和谐、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等问题进行调研。在泰开电气集团,当了解到企业拳头产品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时,罗干十分高兴。他勉励企业坚持发展核心技术,力争研制出更多的高新技术产品。在泰前司法所,罗干详细了解排查调处矛盾纠纷、开展法律服务情况,强调要加强法律服务,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长效机制,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在泰期间,罗干听取了泰安市委、市政府的工作汇报,对全市在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和平安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泰安市继续努力,积极探索,开拓创新,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肖扬到泰安视察】 1月6日,最高人民法院院长肖扬到泰安市中级人民法院视察工作。省委副书记高新亭,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尹忠显,市领导耿文清、黄龙华、杨忠海、朱玉合,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朱晓峰等陪同。
肖扬院长实地查看市中级法院的审判、办公场所,听取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耿文清关于泰安市工作情况的汇报和朱晓峰院长关于泰安市法院工作情况的汇报。肖扬院长对泰安市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就和在维护社会稳定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就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人民法院工作发表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各级法院要认真落实宽严相济的刑事审判政策,当宽则宽,当严则严;要继续保持对严重刑事犯罪的打击力度,努力维护社会稳定;要坚持保留死刑,严格控制死刑,慎重适用死刑,最大限度地保障司法领域的人权,努力实现社会的和谐。在民商事审判中,要坚持平等保护原则,居中裁判,要进一步加大民商事审判调解力度,坚持调解和判决相结合,充分尊重当事人的意愿,能调则调,当判则判,实现平息纠纷、案结事了、胜败皆服的目标。要进一步加强行政审判工作,促进行政机关依法行政,实现官民平等;积极探索行政审判协调、和解机制,实现行政机关与行政管理相对人的和谐。要进一步加强法院队伍建设,确保审判不出问题,队伍不出问题,并希望山东法院、泰安法院继续努力,保持光荣、发扬光荣,争取更大的成绩。

【华建敏到泰安指导救援排险工作】 8月18日下午,国务委员、国务院秘书长华建敏率国务院有关部门负责人赶到山东华源矿业公司,现场指挥溃水煤矿的抢险施救工作。他先到发生溃水事故的柴汶河决堤处(东都河堤)现场察看抢险堵口工作,慰问参加抢险堵口的解放军、武警部队官兵、公安干警、消防队员和工人、农民,随后到事故发生地山东华源矿业公司察看正在抽水施救的“三号钢缆机道”,并亲切慰问施工人员。
在听取事故情况汇报后,华建敏充分肯定了省市两级对“8·17”溃水事故所采取的应急措施,并就加快封堵洪水和抽水排水、科学营救被困矿工、做好受灾群众的安置、维护好社会秩序等谈了重要意见。

【黄孟复到泰安视察】 10月9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黄孟复到泰安,出席2007海内外知名企业家“齐鲁行”暨中国泰安投资经贸洽谈会并考察工作。
黄孟复对山东和泰安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说,近年来,山东省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不断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加大结构调整力度,经济社会实现了又好又快发展。在民间资本加速扩张、全民创业热情空前高涨、民营经济跨越发展的背景下,海内外知名企业家齐鲁行活动提供了一批具有良好发展前景的项目,搭建了一个合作发展的平台。这次活动吸引了众多具有强烈发展欲望的海内外企业家参与,相信一定能够取得丰硕的成果。

【李建国到泰安调研】 5月11~12日,省委书记李建国到泰安调研工作,对泰安市在经济社会事业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省委常委、秘书长王敏,市领导耿文清、李洪峰、朱玉合、辛显明、林华勇等陪同。

【韩寓群到泰安调研】 1月25~26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韩寓群到泰安调研南水北调沿线工程,并在东平县召开南水北调、治淮东调南下工程与治污座谈会。副省长才利民、贾万志,市领导耿文清、李洪峰、彭华、宋鲁及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出席。
韩寓群实地察看了东平湖八里湾泵站、陈山口渠首闸等,详细了解南水北调工程进度和沿线水污染防治情况,听取了工程简介和施工进度汇报,并与奋战在施工一线的干部职工亲切交谈,对他们表示亲切慰问。他叮嘱各施工单位要按照高起点、高质量、高标准的要求,抓紧非汛期宝贵时间,加快工程进度,确保如期完成各项任务。在座谈会上,韩寓群强调,南水北调工程即将进入全面开工阶段,各有关部门要密切合作、相互支持,坚持标准高、质量优、速度快、效益好的原则,集中全力,全面加快工程建设进度。要高度重视施工安全,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地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梁颖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