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 泰安市委员会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d90&A=18&rec=45&run=13

【概况】 简称九三学社泰安市委。按照“三个为主”(以协商确定的范围和对象为主、以大中城市为主、以有代表性的人士为主)和《关于民主党派组织发展问题座谈会纪要》的要求,建立完善组织发展程序,年内发展21人入社,共有社员378人,主体界别占到80%以上,高级技术职务比例达到80.2%以上。年底,社主委刘君被省委统战部授予“全省民主党派为经济建设服务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组织建设 年内,先后完成6个支社和1个小组的换届工作,新成立泰山区支社和机关直属四支社,基层组织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4月10日,九三学社泰安市第六次代表大会召开,刘君当选为九三学社泰安市第六届委员会主任委员,冯永军、马树升、王淑玲为副主任委员,孙德常为专职秘书长。
  参政议政 年底,九三学社市委会有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48人。其中,全国人大代表1名,市人大常委1名,市人大代表1名;省政协常委1名,省政协委员2名;市政协副主席1名,市政协常委9名,市政协委员21名;区政协副主席1名,区(县)政协常委1名,区(县)政协委员9名。担任各级司法机关和政府部门的监察员、审计员等特邀人员8名。在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上提交的《通过土地整理促进新农村建设的几点建议》《关于进一步完善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建议》《关于加强居民集中居住区文化建设的建议》,被市政协列为2007年度重点提案,占全部重点提案的33.4%。
  社会服务 年内,各级组织积极开展以科技支农、送医下乡和支援农村文化建设为主要内容的活动,第60个“世界红十字日”(5月8日)之际,为进一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九三学社市委开展以“奉献一份爱心,关爱贫疾农民”为主旨的下乡义诊活动;10月28日,九三学社市委机关直属二支社组织全体社员到东平参观、考察,书画家们发挥文艺支社的优势,在东平湖度假山庄创作书画作品近20幅,宣传推介东平的旅游资源和文化建设;11月10日,九三学社市委机关直属一支社组织全体社员到新泰莲花山、岱岳区化马湾乡水峪村参观、考察,让社员们了解农村建设的新变化。 (刘彦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