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泰安市委员会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d90&A=18&rec=43&run=13

【概况】 简称民进泰安市委,下设支部8个,有会员145人,其中新发展会员10名(具有高级技术职务4名、中级5名)。会员中有高级职称的73人,中级职称的49人,分别占总人数的51%和35%。年内,召开主委办公会议8次、骨干成员会议4次、支部委员会议3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4次。贯彻落实民进中央确定的“以政治交接为主线,以参政议政和自身建设为重点,努力把民进建设成为适应21世纪的高素质参政党”的基本工作思路,扎实开展“以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为主题的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组织会员学习中共十七大报告和省、市第九次党代会精神。8月23日,民进山东省委领导到泰安调研、指导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对活动开展提出明确要求。
  组织建设 3月31日,民进泰安市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传达学习中共十六届六中全会、民进中央十一届五中全会和中共泰安市委第九次代表大会精神,审议通过民进泰安市第三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民进泰安市第四届委员会,选举产生出席民进山东省第五次代表大会的代表;同日,召开四届一次全委会议,选举王昌元为民进泰安市委第四届委员会主委,陶常利、董洁、吕忠堂为副主委,任命周脉柱为秘书长。12月14日,召开四届一次会员大会,传达民进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审议通过市委会工作报告,表彰2007年度先进会员,增选2人为民进泰安市第四届委员会委员。按照民进山东省委的部署,开展重点支部建设活动,山东农业大学支部、泰山区支部被列入民进山东省委“30个重点建设支部”。
  参政议政 年内,民进市委担任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人员有27名,其中,省人大常委1名、代表1名,省政协委员1名,市政协副主席1名、常委2名、委员12名,县(市、区)政协副主席1名、常委2名、委员8名。担任县(处)级以上领导职务的会员10名,其中,市级1名、县(处)级9名。民进市委会主要负责人参加中共泰安市委、市政府、市政协等有关部门举行的协商会、座谈会、情况通报会等10余次,就政府工作报告、全市经济工作、政风行风建设、民主评议活动等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在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上,民进泰安市委向大会递交党派提案6件,担任政协委员的会员递交个人提案36件,其中《关于贯彻落实好新义务教育法的建议》和《关于加强社会治安的建议》被确定为重点提案,《关于加大财政支持力度,发展农村沼气池建设的建议》被确定为优秀提案。省人大代表向省人大十届五次会议提交议案、建议24件。省政府参事孙宗明报送省政府参事建议3件,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批示2件,常务副省长批示1件,分管副省长批示2件。成立专题调研组,围绕泰安水资源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形成《解决我市水资源短缺问题的几点建议》调研报告,呈报市委领导阅示。报告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分析了全市水资源的现状和开发利用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全年向民进组织报送信息6件,被民进中央采用2件,被民进山东省委采用4件。
  为社会服务 11月8日,组织市中心医院、市附属医院、泰山区人民医院的民进会员,到泰山区徐家楼乡开展义诊服务活动,受到当地群众的欢迎。刘振海继续在全国范围内推广他所创造“二十四字英语整体教学法”,试验学校遍布全国各地。 (孙圆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