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建国会泰安市委员会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d90&A=18&rec=42&run=13

【概况】 简称民建泰安市委,下设基层支部8个,有会员134人,其中新发展会员8人(硕士研究生1人、新社会阶层人士2人、公务员1人)。全市会员中具有大专以上文化程度的会员、具有中级以上技术职务的会员和新社会阶层人士分别占成员总数的90.1%、84.8%和28.7%。年内,在全市政协理论研讨活动中,民建泰安市委选报的《充分发挥政协民主监督在加强我国民主政治建设中的作用》获优秀论文一等奖。
  组织建设 3月28日,民建泰安市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大会审议通过民建泰安市第三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民建泰安市第四届委员会,滕先森当选民建泰安市委主委。年内,完成基层支部换届及调整组建工作,相继新成立民建夕阳红、泰山学院、岱岳区3个支部,新泰、泰汽、泰西、东岳等支部完成换届工作。
  参政议政 年底,民建会员在任各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42名,其中省人大代表4名,省政协委员4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1人,市政协副主席1人、常委7人、委员12人;区政协副主席1人、常委6人;在任的各级机关领导干部14名,其中市级2名、县处级5名;担任特约检察员、监察员、审计员和社会监督员等职务的会员9人,6人被民建省委聘为专门工作委员会委员。“两会”期间,民建泰安市委和担任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会员提交提案、建议20余件。在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上,递交集体提案5件、个人提案6件。其中提案《关于建立中小企业创业服务体系的建议》和《关于进一步完善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建议》被列为重点提案。在市政协对十届三次会议以后的优秀提案表彰中,民建泰安市委《关于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加快生态泰安建设的建议》等2件提案,被表彰为优秀提案。年内,成立调研小组,完成《全面封停城区自备井,全力打造节水型城市》调研报告,递交市委。7月,开展以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为主题的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参加政风行风、文明机关视察、评议。
  为社会服务 年内,民建泰安市委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点和优势,积极开展社会服务活动,鼓励推动广大会员支持社会公益事业,捐资助学、扶贫济困,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经积极协调,部分民营和个体企业安置下岗职工380名;为养老院、福利院、乡镇卫生院、贫困大学生捐款近百万元;驻会机关工作人员在“慈善一日捐”、爱心捐赠等活动中捐款3000余元。12月11日,会员姜广利向泰安一中捐赠首批两万元助学金,用于解决品学兼优、家庭困难学生的生活难题,并承诺连续10年为泰安一中的贫困学生提供每年两万元的捐助;此外,他还先后为乡镇敬老院,小学、中学、大学特困学生等捐资近60余万元。 (戚 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