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 泰安市委员会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d90&A=18&rec=40&run=13

【概况】 简称民革泰安市委,年内新发展党员11人,其中高级技术职务2人、中级5人。到年末设支部11个、小组1个,有党员188人。年内,开展“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搞好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召开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大精神座谈会,交流学习心得,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年底,民革泰安市直二支部、岱岳区支部和新泰支部被民革山东省委评为民革全省先进集体,15名民革党员被评为民革全省优秀党员。
  组织建设 3月,召开民革泰安市第五次党员代表大会,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民革第五届市委会,顺利完成市委会的换届工作。在五届二次全委会议上,对市委会主要领导的职责作重新调整和分工,健全市委领导责任制。为便于市委会更好地开展工作、更好地履行参政党职能,成立参政议政、祖国统一、社会服务和妇女工作4个专门工作小组。9月,秘书长参加民革省委举办的全省领导干部培训班。10月,召开基层支部工作经验交流会,加强基层支部建设。年末,各基层支部相继完成换届工作。
  参政议政 年内,民革党员中有各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38名,其中省政协常委1名、委员2名,市人大代表1名,市政协常委5名、委员19名;在各级政府中担任领导职务的6名,其中市级1名、县级2名。市委会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及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在省、市、区各级政协全委会议上提交提案58件。其中省政协提案6件,市政协提案23件(集体提案3件、个人提案20件),县(市、区)政协提案29件。市委会提出的《为留守儿童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环境》提案被市政协评为优秀提案,《关于建立中小企业创业服务体系的建议》提案被市政协列为2007年度重点提案。提交中共泰安市委的《企业社会责任应引起高度重视》调研报告受到市委主要领导的重视和批示;呈报民革省委的《树立正确的人才观,从制度上促进职业教育的改革与发展》调研报告,受到民革省委的奖励。
  为社会服务 年内,在捐资助学活动中捐款捐物共折合人民币1万余元。5月,民革新泰支部党员到贫困学生杜良霞家中走访慰问;到地处新泰边缘山区的龙廷镇东枣林村开展义诊活动,为100名群众进行义务健康咨询和查体,发放健康知识宣传材料1000多份;11月,民革新泰支部派员看望新汶中学2名贫困学生,给他们送去全体支部党员捐助的2000元慰问金和物品。“六一”国际儿童节之际,民革泰安市委向泰山冯玉祥小学捐赠由市委会和部分民革党员捐资塑造的冯玉祥将军塑像。重阳节前夕,民革山东科技大学支部到三合村慰问贫困孤寡老人,捐赠价值3000元的物品。民革中心医院支部到岱岳区良庄镇慰问麻风病人,向病人捐赠3500元慰问金及生活用品。春节到来之际,泰安市中山书画研究院的8位书画家到泰安军分区开展拥军活动,为部队官兵创作书画作品50余幅。(杜荣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