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密工作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d90&A=18&rec=23&run=13

【概况】 保密宣传教育 年初,市保密委印发《泰安市“五五”保密法制宣传教育规划》和《2007年泰安市保密法制宣传教育实施计划》,明确开展保密法制宣传教育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并制定实施步骤、提出具体要求。5月,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保密法制宣传月活动。加强对领导干部、国家公务员、涉密人员和保密干部的教育培训,6月,举办全市保密干部、网络管理人员学习班;11月,会同市国家安全局举办“反渗透、反窃密、防泄密”展览,全市4000余人参观学习。督促市委党校、市公务员培训中心开设保密法制教育课程,重新编写党校保密教育授课教材,市委党校在所有的教育培训班上均开设保密教育培训课,全年到公务员培训中心对公务员进行保密教育3次。
  保密管理 ①强化党政领导和国防军工科研生产单位保密管理。要求各部门、各单位审核、确定保密要害部门、部位,完善人防、物防和技防措施,完善涉密人员资格审查和管理制度。市保密局与有关部门协调配合,指导和规范电子政务内网建设与应用的保密管理。加大对国防军工科研生产单位的监督检查力度,督促指导其完善管理制度,落实防范措施。②增强保密技术防护和检查能力。印发《泰安市保密技术工作“十一五”发展规划》,并认真组织实施。加强对手机使用以及涉密软盘、U盘、光盘等存储介质的保密管理,集中开展涉密载体和涉密文件资料保密管理的专项检查。7月底,省保密局对泰安市的保密工作进行检查,抽查4个市直部门和宁阳县,未发现问题。加强计算机信息系统的保密管理,定期不定期地开展网上涉密信息搜索检查,加大对涉密计算机违规外连以及非涉密计算机存储涉密信息的监督检查力度。③加强保密监督检查。印发《关于开展集中清理取缔涉密文件资料交易的通知》,并由保密、公安、工商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联合行动小组,对全市旧货市场以及造纸厂进行全面检查。查处部分网民利用“孔夫子旧书网”网上交易平台违法销售标有密级文件资料的情况,同时组织技术人员对相关网站进行检查。6月,会同市教育局对全市各县(市、区)、矿业集团公司的试卷保密室、部分考点进行检查,确保全市中考、高考不出问题。针对泰山医学院保卫处网页泄密的问题,召开全市120多个单位参加的保密干部通报会,并督查整改。泰山国际登山节前夕,从宣传报道、计算机及其网络、通信系统、涉外保密、商业秘密等方面作出详细的保密规定,要求各级、各部门在登山节期间高度重视保密工作,切实做到督促检查到位、保密管理到位;加强对干部职工特别是涉密人员的保密教育,要求各单位在登山节前夕对本单位的保密工作进行一次自查,彻底消除泄密隐患。 (梁颖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