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会议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d90&A=18&rec=17&run=13

【中共泰安市八届八次全委会议】
2月4日召开。市委书记耿文清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高儒林、李洪峰、唐家品、黄龙华,市委常委王云鹏、杨忠海、邹斌芳、王元榜、朱玉合、徐思礼、李琥等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琥就省级党员领导同志、省级党内老同志和泰安市出席党的十七大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推荐名单作说明。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省级党员领导同志、省级党内老同志和泰安市出席党的十七大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推荐名单。
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

【中共泰安市八届九次全委会议】 3月15日召开。市委书记耿文清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高儒林、李洪峰、黄龙华,市委常委杨忠海、邹斌芳、王元榜、朱玉合、徐思礼、李琥等出席会议。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市第九次党代会工作报告(讨论稿);通过“两委”换届人事安排建议方案;通过泰安市出席省第九次党代会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
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市纪委委员,不是市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县市区委书记,不是市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市委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中国共产党泰安市第九次代表大会】 3月19~22日召开。大会讨论通过《中国共产党泰安市第九次代表大会关于八届市委工作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泰安市第九次代表大会关于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选举出由47名委员、9名候补委员组成的中国共产党泰安市第九届委员会,选举出中共泰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37名,选举出泰安市出席山东省第九次党代会的44名代表。

【中共泰安市九届一次全委会议】 3月22日召开。耿文清主持会议。会议选举产生13名中共泰安市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选举耿文清为市委书记,李洪峰、黄龙华为市委副书记。会议还通过市纪委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结果的报告。
新当选的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新当选的市纪委委员列席会议的部分议程。

【中共泰安市九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 6月30日召开。会议主要是认真学习省第九次党代会和省委九届一次全会精神,结合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市委书记耿文清,市委副书记李洪峰、黄龙华,市委常委白玉翠、杨忠海、邹斌芳、朱玉合、李琥、辛显明、陈刚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耿文清在传达省委书记李建国的讲话后说,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制定贯彻落实意见,周密部署,精心组织,确保取得实效。要通过深入学习,把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高度统一到中央指示精神和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上来,把精力集中到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上来,真正把工作指导转变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努力建设富裕文明和谐泰安。省第九次党代会提出的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既是大会的主题,也是今后经济社会发展总的目标任务,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按照这个目标任务,按照市第九次党代会的部署,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突出工作重点,制定相应措施,把全市的发展推向更深层次、更新阶段、更高水平。
李洪峰传达了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黄龙华主持会议。
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不是市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组成员及党外副市级领导干部;军分区司令员;市纪委常委;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各副秘书长;市委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市政府各部门党组(党委)书记;市旅游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各委室主任;各人民团体党组书记;省属以上驻泰有关单位党组(党委)书记;市直有关事业单位、各国资经营机构党组(党委)书记列席会议。

【市委常委(扩大)会议】 1月18日,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和省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耿文清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高儒林,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洪峰,市委副书记黄龙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秀兰以及市委常委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体会议精神及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高丽在省委常委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耿文清在讲话中指出,要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的反腐倡廉教育,形成反腐倡廉“大宣教”格局。要强化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提高拒腐防变能力。要切实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为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提供有力的保障。

1月27日,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纪委第八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耿文清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洪峰,市委副书记唐家品、黄龙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秀兰以及市委常委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纪委第八次全体会议精神。耿文清在讲话中指出,要充分认识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严格自律,带好队伍,切实担负起反腐倡廉的职责。要创新工作机制,强化对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防范工作。要切实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全面加强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干部生活作风建设,努力实现领导干部作风的进一步转变。要强化基层组织建设,把推进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作为服务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切入点。要加强纪检监察机关的自身建设,提高反腐倡廉工作能力,为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3月30日上午,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研究部署2007年为民要办的实事。确立建立完善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落实农村义务教育“两免一补”政策等12件实事。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耿文清,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洪峰,市委副书记黄龙华,市政协主席高儒林等出席会议。
耿文清在讲话中指出,市委、市政府每年都推出一批为民要办的实事,并采取得力措施着力办好实事,让群众得到更多实惠,赢得群众好评。2007年确定的为民要办的实事主要体现以下原则:一是关注民生、体现民意;二是影响较大、实事要实;三是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四是特色突出、有别于一般性工作。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以高度的责任感,建立完善高效的服务机制,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实事办好、实事办实,向人民群众交一份合格的答卷。
李洪峰、黄龙华、高儒林等分别讲了意见。

5月3日上午,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李建国在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究贯彻意见。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耿文清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洪峰,市委副书记黄龙华,市政协主席高儒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秀兰以及市委常委、副市长、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直有关部门和各县(市、区)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耿文清在传达省委书记李建国在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后指出,4月29日上午,省委召开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传达中纪委《关于给予杜世成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的决定》。这充分表明党中央反腐倡廉的坚强决心和鲜明态度。下一步,我们要着重抓好以下5个方面的工作:一是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各级党政主要领导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带头做、亲自抓、负总责;二是强化监督从源头上把好关;三是强化自律筑牢思想防线;四是依法查处腐败案件;五是加强廉洁从政教育。

5月23日下午,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八届十五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耿文清主持会议并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洪峰,市委副书记黄龙华,市政协主席高儒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秀兰以及市委常委等出席会议。
耿文清在讲话中指出,李建国书记在省八届十五次全委会上专门强调实现工作指导转变的重大意义。今后,在工作指导上要从加快发展转到科学发展、又好又快发展上来。要突出抓好工业、商贸、旅游三类能够提供持续税源和扩大就业的新上项目,突出抓好主营业务收入过亿元的工业企业,突出抓好纳税过千万元的纳税大户。要高质量推进城乡建设,高度关注民生和社会事业发展。要切实加强党建工作,坚持不懈地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7月20日,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耿文清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洪峰,市政协主席高儒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秀兰以及市委常委等出席会议。李洪峰传达省委书记李建国的重要讲话。
耿文清在讲话中指出,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要求上来,充分认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始终做到清正廉洁,永葆共产党员政治本色,经受住执政和改革开放的考验。各级党政主要领导是党风廉政建设的“第一责任人”,要认真履行责任,亲自抓、负总责,做到自身正、身边清。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加强道德和党性修养,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10月24日,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就进一步抓好十七大精神的贯彻落实进行部署。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主任耿文清,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洪峰,市委副书记黄龙华以及市委常委出席会议。
耿文清传达党的十七大精神并就进一步抓好十七大精神的贯彻落实提出要求。强调要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热潮,深刻领会十七大精神实质,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下功夫。同时,要抓紧谋划明年的工作,深入研究和集中解决改革、发展、稳定中的实际问题,使发展思路和工作部署更好地体现十七大精神,体现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加快建设富裕文明和谐泰安。
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党员领导干部及有关副市级以上领导列席会议。

11月10日,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省委九届二次全会精神,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部署。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耿文清,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洪峰以及市委常委出席会议。
耿文清在传达省委九届二次全会精神后说,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抓好,着力推进工作指导转变,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要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高度关心困难群体、弱势群体、特殊群体的基本生活,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要加强反腐倡廉建设,从源头上防止腐败现象的发生。
11月30日,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就贯彻落实全省服务业发展工作会议精神,抓住机遇,强化措施,努力实现全市服务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部署。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耿文清,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洪峰,市委副书记黄龙华,市政协主席高儒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秀兰等出席会议。
在认真学习全省服务业发展工作会议精神后,耿文清在讲话中指出,发展服务业是十七大提出的重要任务,是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迫切需要,是推动工作指导转变、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战略举措。要明确重点,着力抓好旅游和现代物流业。要继续围绕“打造旅游目的地、创建国际旅游名城、建设旅游经济强市”这一目标,进一步做好“吸引人、留住人”的文章。要充分发挥泰安市的交通优势,把泰安打造成聚集和辐射能力强的商品集散地,优化购物、商住、餐饮、娱乐、交通环境,努力提高全市服务业发展水平。

12月28日,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省九届三次全委会精神。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耿文清,市委副书记黄龙华,市政协主席高儒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秀兰以及市委常委等出席会议。
耿文清传达省九届三次全委会精神,并就贯彻落实意见提出要求。他说,要围绕建设富裕文明和谐泰安的总目标,突出发展方式转变,突出体制机制创新,突出解决民生问题,突出城乡协调发展,着力抓好大项目建设、新农村建设、旅游服务业、创新节能环保和关系民生的实事,全面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党的建设。

【“平安泰安”建设大会】 2月6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平安泰安”建设大会,传达贯彻全省“平安山东”建设大会精神,分析当前社会稳定形势,按照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要求,对进一步推进“平安泰安”建设进行安排部署。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耿文清,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洪峰,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高儒林,市委副书记黄龙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秀兰,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忠海,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王元榜,副市长闫新建,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朱晓峰等出席会议。大会隆重表彰维护稳定工作先进县(市、区),“平安泰安”建设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和人民满意政法单位、政法干警。
耿文清在讲话中指出,全市各级党委政府特别是政法机关、信访、安全监督等部门,要继续牢固树立以稳定保发展的思想,围绕“不出事、快发展”的要求和“三无两确保”的目标,坚持标本兼治、重在治本、防范在先、把握主动的原则,全面做好平安建设的各项工作,在源头治理上实现新突破,在基层基础建设上实现新发展,在完善长效机制上实现新进步,努力实现全面、动态、可持续的和谐稳定。
李洪峰主持大会并就落实会议精神讲了具体意见。

【全市经济工作会议】 3月5日,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在泰山影剧院召开。会议主要是总结工作,表彰先进,安排部署年内的任务。
市领导耿文清、高儒林、李洪峰、唐家品、黄龙华、李秀兰、王云鹏、杨忠海、邹斌芳、王元榜、朱玉合、徐思礼、李琥、周克峰、姜吉叩、张显义、滕先森、刘汉玲、唐昭林、白玉翠、齐承芳、林华勇、彭华、宋鲁、闫新建、徐恩虎、朱晓峰、胡宗智、李凤明、于连荣、傅光仁、赵成道、黄自伟、张庆明、孙宗明、张树友等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耿文清在讲话中指出,做好年内的经济工作,要继续坚持“一个目标、三大重点、四个坚定不移”的工作思路,突出抓好“大项目建设、新农村建设、旅游服务业、创新节能环保和关系民生的实事”五个着力点。在搞好大项目建设上,要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精心筛选论证,搞好项目选择,要加快项目实施进度,多渠道筹措建设资金,严格遵守国家项目建设各项规定;在推进新农村建设上,要继续按照中央“20字方针”要求,以增加农民收入、给农民带来实惠作为推进工作的出发点和衡量标准,每年都要为农民办成一批实事;在繁荣发展旅游服务业上,要围绕“创建旅游名城、建设旅游经济强市”目标,做好“吸引人、留住人”的文章,要进一步发挥泰山的龙头作用,通过项目建设、旅游线路策划等综合措施,把泰山景区与各县(市、区)景区景点串连起来,真正形成大泰山旅游圈;在创新节能环保工作中,要围绕建设创新型泰安,坚定不移地做好“自主知识产权、消化吸收再创新、科技成果转化”三篇文章,努力建设山水园林旅游城市和“蓝天、碧水、青山”绿色家园;在办好关系民生的实事上,要切实解决群众普遍关心的现实问题,让广大群众共享发展成果。耿文清强调,各级要继续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认真学习理论和政策,继续优化发展环境,狠抓工作落实。

【市委理论中心组读书会】 7月12日,市委理论中心组举行读书会,集体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党校的重要讲话。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耿文清,市政协主席高儒林以及市委常委等出席。
耿文清就进一步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党校的重要讲话精神讲了意见。他说,各级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通过学习,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讲话的精神实质。要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做到思想清醒,立场坚定。在思想认识上,自觉坚定地用科学发展观武装头脑、指导和推动全市各项工作。在工作思路上,要突出“好”字,在工作抓手上,要体现“好”字。通过进一步推进和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搞好行风评议、提高服务水平、严厉查处损害发展环境的行为等有效措施,真正打造“投资泰安、稳如泰山”的环境品牌。

【全市领导干部会议】 8月17日,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会议主要传达贯彻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会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积极推动工作指导转变,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耿文清,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洪峰,市委副书记黄龙华,市政协主席高儒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秀兰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耿文清在讲话中指出,实现工作指导由加快发展到科学发展、又好又快发展转变,是省委遵照中央指示精神作出的重大决策。实现工作指导转变是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体现,完全符合泰安市发展实际,要认真抓好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要做到“四个突出”,即突出增长方式转变、突出体制机制创新、突出解决民生问题、突出城乡协调发展。要努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加强干部作风建设,深入开展好机关作风建设年活动,转变领导方式,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10月26日,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和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就进一步抓好十七大和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进行部署。
耿文清在会上就进一步抓好十七大精神和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提出要求。李洪峰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讲了具体意见。

【全市落实科学发展观项目建设调度会】 10月30日至11月2日,全市落实科学发展观项目建设调度会召开。会议主要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总结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项目建设情况,分析形势,部署下一步的工作。
市领导耿文清、李洪峰、黄龙华、高儒林、李秀兰等出席会议。市委书记耿文清在讲话中指出,要按照党的十七大精神和省委、省政府要求,紧密结合泰安实际,把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体现在经济社会发展的具体工作中,加快推进工作指导转变,努力做到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
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洪峰在讲话中指出,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要围绕结构调整、自主创新和节能环保,围绕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培植财源做文章,努力提升项目建设的档次和水平;要集中力量抓好在建和已立项项目建设,搞好项目的策划储备;要内外并举,千方百计扩大招商引资;要创新机制,强力推进项目建设;要努力做好当前工作,确保全面完成和超额完成全年的目标任务。
市委副书记黄龙华主持会议,并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梁颖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