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人视察泰安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d90&A=16&rec=7&run=13

【李铁映到泰安视察】 4月5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李铁映徒步考察泰山并为泰山培土植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莫振奎,市领导耿文清、李秀兰等陪同。
  李铁映对泰山文物保护和旅游开发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希望泰安市继续发挥好规划、协调、监督、服务的作用,加大对泰山景区、景点的保护开发及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千方百计促进旅游经济的发展。
  李铁映指出,泰山,在地理上,它是华北平原上生态葱郁的巍巍巨人;在历史上,它是中国历代帝王登山封禅、遣官告祭的国事重地;在文化上,它更是各朝文人墨客、名家学者争相瞻仰、顶礼膜拜的心灵圣地。要充分发挥泰山文化底蕴丰厚的优势,大力发展泰山生态旅游和民俗游,加大宣传促销力度,力争入境旅游取得新的突破。要把发展旅游业与城市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在城市建设中注意保持城市历史风貌,使城市建筑与古城风貌相协调。要紧密结合泰山实际,继续加大生态保护力度,实现经济社会与资源环境协调持续发展的目标,不断开创旅游工作的新局面。
  在泰山中天门,李铁映还亲手种下3棵泰山松。

【何鲁丽到泰安视察】 8月3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何鲁丽到泰安出席冯玉祥泰山纪念馆开馆仪式。仪式结束后,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莫振奎,省政协副主席、民革山东省委主委周鸿兴,民革中央副秘书长李惠东,市领导贾学英、张树禹、李秀兰的陪同下,何鲁丽视察了泰安高新区部分项目和泰城城市建设情况,对泰安市经济社会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顾秀莲到泰安视察】 10月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顾秀莲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墨文川、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裴秀堂、省妇联主席赵玉兰、市领导耿文清等陪同下,到泰山区下梨园村视察妇女工作。在了解到泰安市深入开展“五好文明家庭”和“美在家庭”创建活动,评出“五好文明家庭”10万户,好媳妇、好婆婆9万名,组织广大妇女科学致富取得显著成绩时,顾秀莲给予充分肯定。她说,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没有家庭的和睦就谈不上社会的和谐,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家庭是基础,妇女是构建和谐家庭的重要成员,自然也要在构建和谐社会中发挥重要作用。

【周铁农到泰安视察工作】 10月3~5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周铁农到泰安市考察工作。民革中央副秘书长李惠东,省政协副主席周鸿兴,市领导贾学英、唐家品、张树禹等陪同。
  周铁农对泰安市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泰安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围绕建设“蓝天、碧水、青山”绿色家园的目标,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效能管理、高水平经营,坚持泰城城市建设与高新技术开发区、旅游经济开发区建设整体规划同步推进的城市化发展战略给予高度评价。他希望,泰安市要继续坚持“严格保护、统一管理、合理开发、永续利用”的原则,把泰山这一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保护好利用好,开创泰安旅游新局面。他还参观了泰安抽水蓄能电站、泰山玻纤、蒙牛乳业等大项目建设,高度评价市委、市政府坚持市场化运作,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以重大项目建设拉动全市经济快速发展的战略举措。
  周铁农与泰安部分民革党员进行座谈,听取民革泰安市委工作情况汇报。座谈中,他对民革泰安市委参政议政、重视提案、加强对口联系、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民革泰安市委及民革党员,要真正认识多党合作、政治协商的本质和意义,不断发展完善这种政治制度和政党制度。要发挥参政党及每一位成员参政议政的作用,牢记自己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为泰安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张高丽、韩寓群到泰安视察工作】 6月20~21日,全省科学发展情况交流现场会第二次片会与会代表到泰安市进行考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高丽,省委副书记、省长韩寓群,省政协主席孙淑义,省委副书记、济南市委书记姜大明,省委副书记、青岛市委书记杜世成以及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省长,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各市市委书记、市长及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考察。市领导耿文清、贾学英、高儒林等陪同。
张高丽、韩寓群等省领导对泰安市牢固树立和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取得的成就给予充分肯定,对泰安未来的发展寄予厚望。张高丽说,泰安市生态建设和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成效显著,城市主干道宽敞明亮,绿地面积大、水平高。围绕建设“蓝天、碧水、青山”绿色家园的目标,按照现代化园林旅游城市的定位,城市的建筑规划、园林设计定位高,建设质量好,有些设计获得“鲁班奖”,提高了群众的生活质量,提升了城市形象。
张高丽指出,近年来,泰安市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全力推进大项目建设,解决了想干、敢干、会干的问题,特别是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既得到国家产业政策的扶持,又确保山东整个电网安全和稳定,同时对拉动泰安经济发展产生积极的作用。在实施经济国际化战略中,泰安市积极发展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企业和产品,努力拓展国际市场空间,像泰山玻纤,依托原料、技术、市场和信息优势,着眼于拉长产业链,形成产业群,迅速发展壮大起来。像这样既有自主知识产权,又有规模的企业在全国并不多。
谈到泰安乳业的发展,张高丽强调,泰安市委、市政府大力实施“奶业富民”工程,以蒙牛乳业为畜牧业发展的龙头,积极培育奶牛生产基地,走出一条现代工业与农业相结合的路子,有力推动了全市畜牧业的发展,并成为广大农民致富的重要渠道。他希望泰安市继续抓好大项目建设,培优壮大工业骨干企业,拉长产业链条,加快产业结构调整,逐步培植起具有竞争优势的主导产业,为建设经济强市奠定坚实基础。
韩寓群对泰安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取得的成绩感到非常高兴,并对今后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
(安 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