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 泰安市委员会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d90&A=16&rec=52&run=13

【概况】 年末,九三学社泰安市委员会(以下简称九三学社泰安市委)有社员347名,其中新发展16人。结合届中调整工作,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推荐后备干部人选7名。增补市委委员1名。1名社员经公开选拔、考试,担任市监察局副局长,1名社员被泰山学院任命为处级干部。调整完善基层支社班子,对电校、铁路、钾盐直属小组人员进行调整,任命新的小组领导班子;将原乡镇企业职工大学支社和原泰安师专支社调整合并,成立新的九三学社泰山学院支社,选出新的支社领导班子。年内,举行“庆祝九三学社成立60周年暨九三学社泰安市委员会成立20周年大会”。
  参政议政 年底,九三学社市委担任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48名,其中,全国人大代表1人;省政协委员3人、常委1人;市人大代表2人、常委1人,市政协副主席1人、常委9人、委员23人;县(市)区政协副主席1人、委员10人。在各级人大、政协会上提交议案、提案58件,其中,省政协个人提案4件,市政协集体提案5件、个人提案39件,县(市、区)政协个人提案9件,全国人大个人议案1件。《关于加快我市农村劳动力转移步伐的建议》、《关于开通水上乐园至天平湖公园公交车的建议》被市政协确定为重点提案,占全市重点提案总数的25%。在全省民主党派优秀提案表彰大会上,社市委集体提案《关于科学发展我市畜牧业的建议》被评为优秀提案,社市委被表彰为“全省优秀提案先进集体”。在省政协九届三次会议上,社市委主委黄自伟作的《煤炭工业现状及我省煤炭工业发展的主要问题》的大会发言和《积极探索我省煤炭工业良性发展道路促进资源节约型社会建设》的提案引起省主要领导的重视。九三社员、全国人大代表王元成在十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制定公平就业促进法议案》被全国人大立案。开展专项课题调研,完成《失地农民从事新农业的调查研究》、《泰安市农民合作社发展现状的调研》两个调研课题。组织社内部分专家、学者对徂徕山旅游资源进行实地考察,提出意见和建议。参加全市政风、行风视察和评议活动,1人被聘为“泰安市人民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1人被聘为“泰安市公安局交巡支队特邀监督员”。
  为社会服务 年内,社市委在徂徕镇建立的“九三学社医疗服务医院”开展外科手术、义诊活动15次,开展讲课、讲座8次,受益800多人次。法律界社员义务开展法律援助、法律宣传活动40余次,受益1000余人次。组织社内部分知名书画家到泰安市武警支队机动中队进行拥军慰问。书画家们将现场创作的书画作品30余幅赠送给武警官兵们。开办微机培训班,培训学员近500名,为困难学员免费、半免费的达100余人;安排下岗职工100余人;为贫困病人、学生捐款4000余元。
  年内,九三学社泰安市委直属二支社、直属三支社被九三学社山东省委授予“先进基层组织”称号;九三学社山东农业大学基层工作委员会、泰山医学院支社、直属一支社、泰安市中心医院支社被社市委授予“先进基层组织”称号。3人被九三学社中央授予“优秀社员”称号;7人被九三学社省委授予“优秀社员”称号;33人被社市委授予“优秀社员”称号;7人获九三学社中央颁发的“参加九三学社30年”纪念牌匾;1人被授予“山东省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称号。
(徐建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