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泰安市委员会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d90&A=16&rec=50&run=13

【概况】 年末,中国民主促进会泰安市委员会(以下简称民进泰安市委)下设支部7个,小组1个,有会员130人,其中新发展会员12人。进一步规范基层支部的名称,将民进泰安市泰城中区支部更名为泰山区支部;组建民进泰安市经济法律支部,选举主任委员。调整充实部分支部班子,先后为泰山区支部、岱岳区支部、市直支部增设支部副主任委员各1名,泰山学院支部增设支部委员1名。选派2人参加民进山东省机关工作人员研讨班。12月30日,召开民进泰安市代表会议,三届市委会现有委员11人。召开三届53次主委会议,调整并明确市委委员的具体分工。举行纪念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60周年会庆。
  参政议政 年底,民进会员中在任的各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有24名,其中,省人大常委1名、代表1名,省政协委员1名;市政协副主席1名、常委2名、委员11名;区政协副主席1名、常委2名、委员8名。担任县(处)级以上领导职务的会员9名,其中,市级1名、县(处)级8名。年内,民进市委会主要领导参加中共泰安市委、市政府、市政协等有关部门举行的协商会、座谈会、情况通报会等10余次,就政府工作报告、全市经济工作、政风行风建设、民主评议活动等问题代表市委会发表意见和建议。在市政协十届三次会议上,民进泰安市委向大会递交党派提案17件,担任政协委员的会员递交个人提案20件。在全省民主党派优秀提案表彰大会上,《关于加快我市农村基础教育发展的建议》被评为优秀提案,民进泰安市委被表彰为“全省优秀提案先进集体”。山东农业大学支部被民进山东省委表彰为参政议政先进集体,2人被表彰为先进个人。《关于加大经费投入,促进我市义务教育全面发展的建议》、《关于加快我市农村基础教育发展的建议》的提案被收录到民进山东省委“纪念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60周年参政议政成果选编”中。组织专题调研组就全市外经贸人才队伍建设和旅游业发展问题展开调研,完成《制约我市外向型经济发展的瓶颈究竟在哪里》、《关于加快发展我市旅游业的建议》两份调研报告。
  为社会服务 开展下乡义诊活动。组织会内医药界会员7人到岱岳区粥店办事处举行义诊活动;泰山区支部组织区人民医院的医疗专家到邱家店镇巨岭村开展义诊咨询活动。副主委刘振海继续在全国范围内推广他所创造的英语二十四字教学法,试验学校遍布全国各地。依托农大支部专家优势,开展技术指导工作。农大支部会员到大津口赤鳞鱼养殖基地进行送科技上门服务。在市政广场举行东岳庙会系列活动之现代小康生活方式展,吸引国内外100余个知名厂家参加;1名会员筹建泰安泰山家园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引进外来资金200多万元。(张基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