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密工作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d90&A=16&rec=32&run=13

【概况】 保密宣传教育 年初,市保密委制订下发《2005年泰安市保密法制宣传教育实施计划》,明确指导思想,确定目标任务,突出宣传教育的重点,制定实施步骤,并提出具体要求。分别举办全市保密干部培训班和军工科研生产单位涉密人员培训班,加强对领导干部、涉密人员和国家公务员的保密教育。市保密局先后到4个县(市、区)、2个矿业集团公司、4个市直部门和1个军工科研生产单位举办保密知识讲座,对保密干部和涉密人员进行保密教育,并多次到市公务员培训中心对新录用的公务员、选调生等进行保密教育。认真做好“四五”保密法制宣传教育检查验收工作,4月,下发《泰安市“四五”保密法制宣传教育总结验收工作的意见》,明确检查验收的内容、标准、方法及步骤,督促各单位搞好总结。经检查,全部合格;并通过省保密委组织的检查,被评为优秀。
  保密管理 ①加强国家统一考试中的保密管理工作。成立国家统一考试保密管理领导小组,6月,对高考中的保密工作进行检查。②加强党政军领导机关的保密工作。按照中共中央保密委员会《关于在全国党政军机关开展一次保密工作大检查的通知》精神,组织各级各单位进行自查,重点对涉密人员、涉密载体、保密要害部门部位、涉密信息传输、涉密会议和活动等管理情况进行检查和总结。③抓好涉外国家安全和保密工作。8月18日,召开由国家安全、公安、外经外贸、驻泰高校等18个部门参加的涉外国家安全和保密工作座谈会,分析当前国家安全和保密工作面临的新形势,研究制定一系列加强保密管理的措施。④加强对国家秘密载体定点复制单位的保密管理。检查定点单位16家,未发生任何失泄密事件。⑤规范定密工作。各级各部门严格执行《泰安市公文处理保密工作暂行规定》,在秘密文件印制前,依据各业务系统的“保密范围”,准确地确定并标明密级,实行定密工作责任人制度。⑥加强计算机及其网络的保密管理。5月,市保密局会同市政府办公室信息中心对全市重要部门的计算机及其网络的保密管理情况进行专项检查;6月,对全市电子党务网络的运行环境、设备性能等进行检查;8月,要求各单位对所属计算机及其网络进行自查,切实做到“上网信息不涉密,涉密信息不上网”。开展涉密计算机信息系统审批工作,4月,对市计生委的涉密网络进行初审;5月,对市档案局档案系统专网网络进行可行性评估论证;7月,配合省保密局和省委组织部对市委组织部系统专网进行保密安全检查验收,完成组织系统专网的验收工作。(安 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