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日报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d90&A=16&rec=171&run=13

【概况】 《泰安日报》为中共泰安市委机关报。年末,有在职职工175名(含内聘职工18名),在122名专业技术人员中,正高级职务19名、副高级36名、中级40名。年内,上级新闻媒体用稿300件。
报纸宣传 ①宣传报道工作。以开展“精品年”活动为抓手,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组织一大批系列报道、专栏和专题报道,推出各条战线上的先进典型。集中重要版面、重要位置,有深度、有力度、有密度地宣传报道“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突出宣传经济建设成就,全年300多个头题中,有200多个是直接宣传经济工作的,发挥了头版头条的宣传强势;搞好专题策划,重点推出“特别关注”、“名牌巡礼”等一批优秀专栏,推出100多个经济发展的典型,形成经济宣传的强势。完成市人代会、政协会、党代会及经济工作会、市委工作会、市委全委会等重要会议的报道任务和东岳庙会、旅游黄金周、泰山花卉苗木交易会、鲁韩经贸合作洽谈会、登山节等重要活动的宣传报道。对领导人的活动和会议报道进行创新,改进了报道形式和报道内容。②理论评论工作。在理论宣传新闻化、通俗化、适用化等方面进行探索创新,推出十大系列60余篇系列评论,在建设经济强市的进程中,起到引导舆论、指导工作、鼓舞干劲的作用。
办好《泰山晨刊》、《泰山金周刊》 《泰山晨刊》坚持党报性质、晚报风格,以生活类综合报纸为基本定位,逐步更新办报理念,把一周的重大题目进行重点策划,采写刊发一大批有力度、有深度、有份量、贴近性强的文章,有的稿件引起市领导的重视,批示要求有关部门办理。《泰山金周刊》适应市场需求,坚持订阅和零售“两条腿”走路,增设报纸零售点近50个,使周刊的零售点扩大为120个,实现对泰城的有效覆盖。

【《中华泰山网》开通】 2005年,《中华泰山网》正式开通。网站依托日报、晨刊、周刊以及新华社的新闻资源,更新网页360多期,制作PDF版800多个。年底,网站论坛注册会员1800多人。
(石静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