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d90&A=16&rec=15&run=13

【概况】 年内,旅游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按照“项目立区,旅游兴区”的发展思路,全力推进规划编修、基础设施配套、进区项目建设及招商引资等各项工作,为开发区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规划编制 在参考原《泰山旅游度假区总体规划》的基础上,委托有关规划设计单位编修旅游经济开发区新一轮总体规划。2005年6月1日,《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总体规划》经市规划委员会审批通过。开展控制性详细规划的编制工作,已上报市规划局。
基础设施 充分发挥市区共建的优势,在与驻地部队充分协商的基础上,顺利完成510米路段施工,使环湖西路全线通车。按照总体规划中的道路建设布局,围绕天平湖,依沿湖地势不同,规划修建一条高标准滨湖观光路。邀请美国奥玎景观设计公司、浙江省建筑设计院园林所等单位对滨湖路进行方案设计,滨湖观光路分主路、配套设施、绿化三部分,总投资3亿元,计划分三个标段。11月份,滨湖路规划设计方案经专家评审,并通过规划管理委员会审批。
项目建设 按照“项目兴区”战略,制定落实管委领导分包重点项目责任制,列出阶段目标任务,及时调度对接,千方百计地帮助项目单位解决实际问题。浪潮科技园建设过程中,遇到土地、供水、供暖、税费等方面的实际困难,管委会加大协调力度,认真履行《四方协议》,极大地推进了浪潮科技园的建设进度,下半年开始筹建二期工程;泰山国际体育生态度假中心重新进行立项备案、公司注册,由泰安龙海实业有限公司建设经营;泰山大河假日酒店项目投资3.5亿元,市规划局以〔2005〕11号文通过了项目的选址定点,8月4日市城市建设项目管委会通过了该项目的单体设计方案,土地已挂牌公告;泰山天庭乐园完成投资4000余万元,“五一”期间正式营业。
  招商引资 根据旅游经济开发区总体规划的要求,坚持可持续发展的战略,明确项目开发建设的重点是综合性旅游观光项目和娱乐度假休闲项目,严把项目进区关。编印精美的宣传画册,制作宣传光碟,在市旅游局、市招商办、市外经贸局等相关部门的网站上设立旅游经济开发区网页,开展全方位立体式的宣传。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办法,联系客商670多家,其中国内600多家、国外70多家。精心筛选一批符合规划要求、合乎国家产业政策、旅游主题突出、个性特色明显的项目,充实旅游经济开发区的项目库,为招商引资活动储备项目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