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致公党潍坊市委员会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d70&A=28&rec=59&run=13

中国致公党潍坊市委员会

【参政议政】 2015年,市委会切实加强参政议政工作,连续第3年获得致公党省委会、市政协、市委统战部表彰。在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上,共提交集体提案6件,2件提案得到市委、市政府领导批示,列为重点提案。其中,《关于加强我市农村食品安全工作的建议》作了大会发言,《关于在我市开展适龄儿童政府购买窝沟封闭、涂氟防龋工作的建议》纳入潍坊市民生25件实事。通过致公党省委社情民意信息、市委统战部建言献策等渠道共整理上报各类信息50余篇,被各级采用14篇,其中《我国互联网医疗发展必须引起高度重视》被中央统战部采用,被致公党省委表彰为参政议政优秀成果奖,《关于发展“互联网+”大健康产业,推进经济转型升级的建议》和《关于滨海开通BRT,加速与市区融合的建议》2篇建议被市委主要领导批示。同时,切实加强参政议政队伍建设,举办第四期参政议政培训班,建立市委会参政议政咨询专家团。
【社会服务】 重点开展了致公服务“三进”(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系列活动。结合省委“同心服务社会实践周”和各民主党派“同心社会服务团”活动,在奎文区东关街道工福街社区开展了“致公服务进社区”义诊、法律咨询服务活动;在白浪河湿地公园组织了“我爱母亲河,环保在行动”公益活动;“六一”儿童节前,党员自发到市儿童福利院献爱心,捐献物品、现金累计折合4万余元;在寒亭区朱里街道举行了“致公服务进社区”环保公益资金捐赠活动。继续开展捐资助学活动,连续三年到昌乐县高崖库区学校开展“一帮一”活动,捐助21名贫困学生;企联会与潍坊学院文学院共同打造“梦想双行线”公益品牌活动。积极探索社会服务工作的新形式,组织开展了“致公公益大讲堂”活动。
【自身建设】 2015年,市委会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集中学习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开展了中国致公党成立9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成立潍坊致公书画院,举办“庆祝中国致公党成立90周年中国画都书画名家邀请展”和书画院第一期学术邀请展,开展追寻革命足迹、弘扬优良传统教育活动,引导党员不断加深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自觉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2015年,市委会重点开展了“创先争优”活动。积极推动支部工作规划化、制度化建设,各支部全部设立党员活动室,制定各项工作制度,利用自身资源解决基层组织活动场所的做法,得到了致公党省委和市委统战部的充分肯定。2015年度所发展党员全部具有本科以上学历,其中博士1人、硕士4人,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4人,80%以上具有侨海特色。加强机关和宣传工作,两人被致公党省委表彰为优秀机关工作者;发挥“潍坊致公”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和市委会网站的宣传平台作用,宣传致公党工作,引导党员弘扬正能量。
【海外联谊】 2015年,市委会组织召开海外联谊工作暨市“五侨”单位联席座谈会,市人大、市政府外侨办、市政协、市侨联负责人参加座谈,深入交流工作和计划。在此基础上,与市外侨办联合开展了“为侨企服务”活动。
(孙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