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工民主党潍坊市委员会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d70&A=28&rec=58&run=13

中国农工民主党潍坊市委员会

【自身建设】 2015年,发展新党员11人。全市共有党员202人,其中医药卫生界党员114人,占党员总数56%;博士、硕士43人,占21%;高中级知识分子176人,占86%;省、市、县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37人,占18%。及时组织学习活动,在全市党员中开展“三学两比活动”(学讲话、学党史、学党章,比作风建设、比工作业绩),组织党员参加农工党中央举办的“学精神、学党章、学党史”知识竞赛活动,上交答卷135份;参加农工党省委会组织的“学精神、学党章、学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并荣获省区二等奖。有5名党员获得农工党中央和省委的表彰。潍坊市人民医院总支被推荐为农工党中央先进基层组织。
【参政议政】 在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上,市委会提交大会发言材料、联组发言材料3篇,上报市委会集体提案9件、个人提案20余件、社情民意2条,提出的意见建议进入市委、市政府决策。副主委于贞杰代表市委会作题为《重视创作、提高实力、打造中国当之无愧之画都》的大会发言,受到与会委员的高度赞扬;《拉长产业链条、提升核心实力、把文化创意产业打造成为提升市区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关于对生活垃圾进行分类处理的建议》作为联组发言,在政协第二、第三联组做了口头发言。《关于进一步规范我市农村土地集体流转工作的建议》提案得到市领导签批。《关于促进我省行业协会发展的建议》《关于促进我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健康发展的建议》《关于推广无水洗车技术节约点滴水资源的建议》被市委统战部我为“全面深化改革献一策”采用,获市委领导批示。
【社会服务】 以“中国环境与健康周”和“国际科学与和平周”为载体,组织开展义诊、健康咨询等系列活动。按照农工党中央第八届“中国环境与健康宣传周”的统一部署,6月,由农工党山东省委、山东绿色低碳经济发展促进中心、农工党潍坊市委等单位联合发起的低碳齐鲁行“绿手帕”公益宣传活动在潍坊市举行。11月,第二十七届“国际科学与和平周”期间,市委会联合坊子区委统战部在坊子区埠头社区鞠家村开展了义诊咨询活动,共接诊病人100余人次,发放宣传材料100余份。积极参加全市民主党派“同心服务团”活动。10月,市委会联合奎文区委统战部和奎文区工商联到奎文区则尔庄社区开展了同心服务义诊活动,共接待就诊咨询群众100多人次。
(孙秀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