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潍坊市委员会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d70&A=28&rec=54&run=13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潍坊市委员会

【自身建设】 积极稳妥做好组织发展工作。2015年,考察党员14人,其中具有高级职称的占14%,拥有硕士学位的占35%,进一步优化了组织结构、提高了整体素质。不断加强领导班子和后备干部队伍建设。继续完善市委班子联系支部制度,对支部工作年中有检查、年末有评议,按照“千分制”考核成绩,综合确定了9个先进支部。
【参政议政】 全年参加各级党委、政府召开的民主协商会、意见征求会、情况通报会及座谈会30余次,就重大问题的决策、重大方针政策的制定进行协商。市政协会议上提交集体提案10件,其中1件提案作了大会发言,另有1件得到市领导批示。扎实搞好重点课题调研,将“农村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做为调研重点,深入农村进行专题调研,形成有较高价值的调研报告。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得到进一步提升,提报反映社情民意信息40余篇,其中1篇被全国政协采用,市委会连续第三年被评为“为民革山东省委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做出贡献的先进集体”。
【社会服务】 组织开展“博爱牵手”系列活动。多次赴青州、寒亭、安丘等地开展义诊、助学、帮扶等活动。继续开展好“三下乡”活动。各级组织到边远地区送医送药、到乡村社区开展医疗和法律服务等活动10余次,累计服务人数2000余人次。书画联谊工作取得新进展。中山书画院进行了院长改选,协助市委到安丘山区大集开展书画下乡活动,开展书画笔会3次。
【祖国统一工作】 坚持以做好台湾人民工作为主线,积极促进两岸经贸文化交流。7月,组织部分党员企业赴台进行经贸考察和文化交流,会见台湾劳动党荣誉主席罗美文,增进两岸同胞间的相互交流。11月,两岸商会交流(山东)对接合作会部分台湾企业家到潍坊,与党员企业签订了创意文化合作协议。祖统委员会组织赴台资企业了解生产经营状况和在潍坊台胞生活情况,积极联系帮助解决他们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刘大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