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6月)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d70&A=28&rec=5&run=13

1月
4日 潍坊首支文化发展投资基金签约仪式在东方大酒店举行。这是潍坊市深化财政专项资金改革、市金融控股集团投入引导资金成立的第23支基金。
7日 潍坊市人民政府与深圳市灵狮文化产业集团在富华大酒店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决定共同启动建设中国(潍坊)国家级创意设计产业综合集聚区项目,努力打造中国首个工业4.0产业园。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曙光出席并在仪式前会见了深圳市灵狮文化产业集团董事长向帅兵一行。
14日 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4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2015年经济工作。市委书记杜昌文,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曙光出席会议并分别讲话。
15日 中国食品谷重点工作推进会举行。市委常委、副市长孙起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16日 中国工程院院士马克俭设立的山东首个院士工作站,在潍坊昌大建设集团举行揭牌仪式。
17日 市政府第一届顾问团成立暨第一次咨询会议在市级机关综合办公大楼召开。
18日 景芝酒机械化、自动化、信息化酿造技术荣获“第二届中国白酒科学技术大会十大优秀科技成果”奖。景芝酒业副总经理赵德义、来安贵分别荣获“中国白酒大师”和“中国白酒工艺大师”称号。
20日 市委召开2014年县(市、区)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市委书记杜昌文主持会议并作点评。
21日 全省2014年度人口计生目标管理责任年终考核(潍坊)反馈会在东方大酒店举行。
同日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暨全市领导干部理论学习辅导报告会在市级机关综合办公大楼举行。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中国统计学会副会长、著名经济学家姚景源应邀作主题辅导报告。
同日 国家税务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解学智率调研组到潍坊,重点就公务员平时考核数据化管理试点工作进行调研。
22日 寿光市孙家集街道三元朱村党支部书记王乐义荣获第五届山东省省长质量奖。
同日 市委召开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全省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对2015年全市农业、农村工作的主要任务和思路举措进行了讨论谋划。
24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提升市区领导小组组长刘曙光主持召开提升市区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听取了市提升办、主题活动指导办及各区、开发区有关工作汇报,研究部署2015年工作。
26日~31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山东省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山东会堂举行。潍坊市35名省政协委员有34人参加会议。
1月27日~2月1日 山东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山东会堂举行。潍坊代表团77人参加会议。28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姜异康参加潍坊代表团审议。
同月 潍坊市虞河上游湿地(虞舜公园)综合整治工程和寿光市城市绿荫系统建设项目工程荣获2014年度“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

2月
1日 《潍坊市“两河”流域保护与区域开发利用总体规划》获得通过。
4日 市委书记杜昌文在市级机关综合办公大楼会见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院士、副所长周成虎一行。周成虎一行到潍坊主要就智慧城市建设、地理信息产业园规划及信息产业化等进行实地调研。
同日 市政协十二届十五次常委会议在市级机关综合办公大楼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的决定、议程、日程安排以及委员分组名单、联组发言分组名单、各组召集人名单、执行常委名单,审议通过了十二届市政协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市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报告、其他专门委员会工作报告(书面)和有关人事事项,审议了市政协2015年度协商工作计划(草案)。
同日 潍坊市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通报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在武向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和无党派代表人士通报了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
6日 市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召开,学习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总结2014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研究部署2015年的工作任务。市委书记杜昌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曙光在富华大酒店会见了到潍坊考察的深圳市灵狮文化产业集团董事长向帅兵一行。双方就潍坊国家级创意设计产业综合集聚区4.0产业园规划工作情况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同日 潍坊交通现代物流基地发展规划研究报告评审会在市级机关综合办公大楼举行,“交通现代物流基地发展规划研究”通过专家评审。
12日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孙伟到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寿光市,走访慰问城乡困难群众、困难企业、困难党员和老党员,并对寿光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回头看”工作进行督促指导。
同日 市政府在市级机关综合办公大楼召开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座谈会,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建议。
13日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四次会议,研究调整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有关专项小组设置,讨论审议了《关于推进现代农业综合改革试点的实施意见》《潍坊市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实施方案》等,研究部署2015年全面深化改革工作。
同日 赛伯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与奎文区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打造“升级版”金融中心。
同日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在市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举行。
14日 市委书记杜昌文在市级机关综合办公大楼会见了省政府副秘书长、省第七批援藏干部领队,日喀则地委副书记、行署常务副专员赵志远和返潍汇报工作的潍坊市第五批援藏干部代表,并同大家进行座谈。
1月26日~3月1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潍坊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富华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中共潍坊市委书记杜昌文,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曙光,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第一副主任胡岗,市委副书记王献玲等出席大会。
1月27日~3月2日 潍坊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市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举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昌文主持并宣布大会开幕。市长刘曙光代表潍坊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28日 在中央文明委召开的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表彰暨学雷锋志愿服务大会上,潍坊市以地级市第二名的优异成绩荣获第四届“全国文明城市”称号。市委书记杜昌文参加会见和表彰大会。同时,潍坊市还荣获第四届“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城市”称号。

3月
6日 破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座谈会在市级机关综合办公大楼召开。市委书记杜昌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同日 全市妇女创业、创新、创优行动大会在市级机关综合办公大楼召开。市委副书记王献玲出席会议并讲话。
17日 北京潍坊商会会长、光合园林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明荣一行到潍坊市考察投资环境,对接滨海区、高新区有关招商项目。
同日 全市“两河”(潍河、弥河)流域防洪安全和水资源开发利用调度会议在峡山区召开。市委副书记、市“两河”开发领导小组组长王献玲,副市长、市“两河”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夏芳晨出席会议。
同日 全市深入推进政府权力清单制度暨编制政府责任清单工作会议在市级机关综合办公大楼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邹庆忠出席并就抓好相关工作作了安排和部署。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曙光在市级机关综合办公大楼会见了美国能源与交通创新中心、美中清洁技术中心总裁安锋一行。双方就加快推动双方在中美低碳生态试点城市建设、节能环保产业发展、产业基金设立等方面的合作项目落地进行了深入探讨和研究。
17日~18日 全省流域水污染防治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在潍坊市召开。副市长于永生到会致辞。
20日 市政协十二届十七次常委会议在市级机关综合办公大楼召开。市政协主席崔建平、副主席刘伟分别主持会议。
24日 济青高铁建设工作推进协调会议在市级机关综合办公大楼召开。会上,市政府与沿线各县(市、区)、市属开发区签订了征地拆迁目标责任书。
25日~26日 全省关工委工作会议在潍坊市召开,省关工委主任高新亭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关工委主任赵兴涛作典型发言。
31日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五次会议,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杜昌文主持会议并讲话。

4月
2日 新华社总编辑、党组副书记何平到寿光市,就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基层民主自治和现代农业等情况进行调研。
同日 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李晓超一行到潍坊市就一季度经济走势进行调研。
同日 海洋科技大学园运营投资机制创设和规划建设工作调度会议在滨海区召开。
同日 潍坊市规划委员会2015年第一次会议在市级机关综合办公大楼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市规划委员会主任委员刘曙光主持。
同日 国际资本与潍坊合作对接会在富华大酒店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曙光讲话。
8日~9日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崔郁一行到潍坊调研。
10日 省编办主任刘维寅一行到潍坊市调研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工作。
同日 全市“两河”流域生态建设暨南部山区保护开发专项调度会议在临朐县召开。
14日 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社会文物专项基金管理委员会山东工作站挂牌仪式暨古陶瓷高峰论坛新闻发布会在齐鲁酒地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初宝杰为工作站成立揭牌。
15日 大连港集团有限公司与市港航局及潍坊森达美港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富华大酒店举行。
16日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守刚到潍坊市就加强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进行调研。
17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曙光在富华大酒店会见了到潍坊参加2015外交使节潍坊行活动的俄罗斯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陶米恒等嘉宾一行。
同日 全国书画名家展示馆揭牌暨全国书画名家精品展开幕仪式在十笏园文化街区举行。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刘大为致辞。
同日 潍坊产品北美市场推介会在东方大酒店举行。市委常委、副市长孙起生出席并致辞。
同日 潍坊银监分局举行“全国文明单位”揭牌仪式,山东银监局局长陈育林和副市长夏芳晨出席揭牌仪式并共同揭牌。
17日~23日 第五届中国画节首届中国(潍坊)民间艺术博览会中国(潍坊)第八届文化艺术展示交易会在鲁台会展中心举行。本届中国画节民博会文展会共有约48.5万人次到现场参观,总交易额达8.5亿元。
18日 第三十二届潍坊国际风筝会在浮烟山国际风筝放飞场开幕。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国际风联主席冯建中宣布开幕,副省长王随莲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曙光主持。本届风筝会安排了风筝类、经贸招商类、文化类16项重点活动。
同日 潍坊蓝色智谷开园暨清华科技园潍坊启迪创业孵化器入驻仪式在高新区潍坊蓝色智谷西广场举行。
20日 第十六届中国(寿光)国际蔬菜科技博览会在寿光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副省长赵润田出席并启动开幕式水晶球,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曙光出席并致辞。本届菜博会总展览面积45万平方米,其中室内16万平方米,设11个展馆(厅)和蔬菜博物馆、采摘园及广场展位区,共展示菜果品种2000多个,新增品种200多个,新技术100多项,新模式30多种。
同日 第三十二届潍坊国际风筝会潍坊市投资合作对接会在富华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对接会上,对22个投资过亿元的招商项目进行了集中签约,签约项目涉及总投资额177亿元。
21日 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王钦敏率领调研组,到潍坊市就“民营企业走出去”问题进行专题综合调研。
22日 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在市级机关综合办公大楼召开,传达学习市委书记杜昌文在市委常委会听取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汇报后的讲话,安排部署下步工作任务。
同日 峡山生态经济开发区获山东省政府正式批复,成为全省首个生态经济开发区。
23日 潍坊市政府与中国海洋大学签署市校战略合作协议,携手建立市校合作发展新模式。市委书记杜昌文、中国海洋大学党委书记孙也刚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副市长王桂英与中国海洋大学副校长李巍然代表双方签约。
同日 “爱我潍坊”首届潍坊大学生风筝知识电视大赛在潍坊电视台演播厅举行。
27日 全省工业经济运行座谈会在高密市召开。副省长于晓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曙光陪同参加有关活动并致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邹庆忠作交流发言。
同日 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国情调研临朐基地揭牌仪式在临朐县朐山文会阁广场举行。副省长王随莲、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党组书记赵芮等出席仪式并为基地揭牌。副市长王桂英主持仪式。
28日 2015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潍坊市的张敏之(潍柴重机股份有限公司滨海铸造厂车间主任、工程师)、康胜武(盛瑞传动股份有限公司壳体维修钳工)、杨守伟(潍坊市儿童福利院护理员)、姜滨(歌尔声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工程师)、韩爱娥(潍坊千业色纺有限公司班长)、东庆德(安丘市庆德线路维修队队长)、张宜宗(高密市夏庄镇张家官庄二村党支部书记)、杨明(寿光蔬菜产业控股集团董事长、经济师)被授予全国劳动模范;李树国(诸城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主任医师)、赵桂霞(潍坊广文中学校长、中学高级教师)、王新杰(潍坊市公安局刑警支队第六大队副大队长)被授予全国先进工作者。
29日 全市食品安全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曙光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市政府与各县(市、区)、市属各开发区签署了2015年度食品安全责任书,部分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同日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在市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第一副主任胡岗,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明珂分别主持会议。

5月
6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曙光主持召开产业人力资源需求与培养引进对接座谈会,了解全市人才供求情况,征求意见建议,研究做好下步工作的措施、办法。
同日 市综合保税区、港口经济区(潍坊港)、中国食品谷三区联动发展工作推进会议在市级机关综合办公大楼举行。
7日 市委副书记、市开发“两河”领导小组组长王献玲在市级机关综合办公大楼主持召开“两河”流域综合开发调度会议,专题研究今明两年“两河”流域综合开发重点工作。
7日~8日 山东省在昌邑市组织开展了军地联合、省市联动、多部门协同配合的大型地震应急救援综合演练活动。
8日 市委书记杜昌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集体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同日 潍坊电网(特高压)工程建设工作会议在市级机关综合办公大楼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邹庆忠出席会议并讲话。
11日 市委在市级机关综合办公大楼举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正式启动全市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市委书记杜昌文为全市领导干部讲“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
12日 潍坊市在市级机关综合办公大楼组织收看全国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职能转变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13日 潍坊城市发展基金签约暨平安银行潍坊分行开业捐赠仪式在富华大酒店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曙光在仪式前会见了平安银行总行副行长吴鹏一行。仪式上,市政府与平安银行签订了潍坊城市发展基金战略合作协议,平安银行潍坊分行还将开业节省的10万元资金全部捐赠给潍城区一所小学。
14日 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致公党中央医药卫生委员会主任蒋作君率队到潍坊就“互联网医疗发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同日 《潍坊市域2049战略发展规划》暨《潍坊市域空间功能布局规划》编制工作动员会议在市级机关综合办公大楼召开。
14日~15日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李法泉一行到青州市,就深入贯彻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全会部署,严肃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进行调研。
15日 省委书记姜异康专程到联系点昌乐县调研。他强调,在经济新常态下,企业要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技术改造和科技研发,在转型升级上争取主动、走出新路。
18日 蒙古国政府采购大型农业机械项目在福田雷沃重工厂区发车。市委常委、副市长孙起生出席并讲话。此次福田雷沃重工获得蒙古国价值1亿元项目订单。
20日 市委书记杜昌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姜异康在昌乐县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曙光在东方大酒店会见了2015海外华商博士投资创业潍坊行代表团成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邹庆忠参加会见。
21日 全国政协副主席卢展工率调研组在省政协副主席栗甲陪同下到潍坊,就“‘十三五’期间就业政策有关问题”进行调研考察。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开发“两河”领导小组组长王献玲主持召开潍河流域市区段综合开发工作调度会议,专题研究今明两年的重点工作,推动“两河”开发重点任务措施的落实。
同日 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到高密市就企业发展、经济运行等进行调研。
22日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邹庆忠在市级机关综合办公大楼主持召开“十三五”规划编制调度会议。
25日~26日 潍坊市举行专题研讨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地把全市各项工作全面纳入法治化轨道。市委书记杜昌文作辅导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曙光作总结讲话,市委副书记王献玲主持结业式。
26日 中国食品谷开发建设推进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曙光出席会议并讲话。
同日 全市立法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对潍坊市立法筹备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市立法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献玲主持会议并讲话。
27日 市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成立大会暨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法律适用问题研讨会议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苏立科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选举产生了市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第一届理事会领导机构,高成勇当选第一任会长。
同日 《潍坊市现代农业示范基地和品牌农业发展规划(20152020)》通过专家评审。《潍坊市现代农业示范基地和品牌农业发展规划(20152020)》全面系统分析了规划区的资源环境条件、产业发展基础、存在问题及机遇和挑战,提出了“一个主题、一条主线、一个基础、一个平台、一条路径、五项支撑”的“515”发展思路。
28日 水利部在潍坊市召开全国农村饮水安全工作现场会议。水利部副部长李国英、副省长赵润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书记杜昌文,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曙光出席会议。
同日 山东省暨潍坊市第十二届社会科学普及周活动在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开幕。省政协常委、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高存山出席活动并作“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几个问题”专题讲座。
29日 水利部副部长李国英到潍坊市督导检查胶东调水工程宋庄分水闸、峡山水库增容工程等重点水利工程。市委书记杜昌文陪同。
同日 潍坊市首个“五星级山东省科普教育基地”在诸城恐龙国家地质公园挂牌。
30日 北大潍坊燕园科技园在潍坊蓝色智谷开园运营。北京大学原党委副书记、北京大学校友会常务副理事长王丽梅,市委副书记、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王献玲出席开园仪式。
本月 临朐县档案馆保管的“解放战争时期临朐支前《军鞋账》”被国家档案局公布为第四批《中国档案文献遗产名录》,成为潍坊市首个获批的中国档案文献遗产。

6月
1日 马石油润滑油二期项目在经济区举行开工仪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邹庆忠在市级机关综合办公大楼会见了马石油润滑油国际集团全球首席运营官埃锐克一行。双方就推动项目建设和深化更高层次的合作发展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2日 市政府在市级机关综合办公大楼召开“6+6”现代制造业重点项目银企合作对接会。市会上,23家银行与企业签订了授信协议,授信金额达53.4亿元。
3日~4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曙光带领有关县(市、区)和市直部门的主要负责人赴天津市,学习考察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城市规划建设、项目建设、开发区发展等方面的工作。
9日 市委书记杜昌文在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会见了到学院调研的省农业厅厅长王金宝一行。
同日 白浪绿洲生态旅游带建设动员会议在市级机关综合办公大楼召开。副市长夏芳晨出席会议并讲话。
10日 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赞杰一行到潍坊市调研工会创新创业及班组建设等工作。市政协副主席、市总工会主席吴建民陪同调研。
11日 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到潍坊视察法院工作,详细了解全市法院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等工作情况。省高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侯建军等陪同视察。
同日 “印象潍坊”文化产业电商平台上线仪式在潍坊软件园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初宝杰为平台揭牌。
12日 国土资源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国土资源部纪检组长赵凤桐一行在国家土地督察济南局局长赵龙等陪同下到潍坊调研。
同日 市政协在市级机关综合办公大楼召开村镇历史文化遗存保护与利用专题研讨会议。市政协主席崔建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夏芳晨出席并代表市政府发表了意见。
16日 首届中国(潍坊)古陶瓷文化节在安丘齐鲁酒地中国古陶瓷小镇青龙小镇开幕。
17日 受市委委托,市委统战部在市级机关综合办公大楼召开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向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通报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精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小梅出席会议并讲话。
18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曙光在市级机关综合办公大楼主持召开创新驱动座谈会,研究探讨下步潍坊市创新驱动发展的方向重点、关键问题、战略举措。
同日 全市文化产业工作现场会议在潍城区召开。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孙杏林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初宝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19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曙光在市级机关综合办公大楼主持召开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工作调度会议。
22日 第二十一届鲁台经贸洽谈会两岸文化创意产业合作研讨会在台北市圆山大饭店举行。中国国民党副主席黄敏惠,旺旺中时传媒集团副董事长胡志强,文化产业与博物馆专家黄光男,国民党中评会主席团主席、薇阁文教公益基金会董事长李传洪,威京总部集团主席沈庆京,山东省及潍坊市领导于晓明、刘曙光、孙起生等出席研讨会。
23日 由潍坊市人民政府主办,台湾工业总会、海商会协办的“中国食品谷(台北)食品产业发展对接会”在台北市举办。
24日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辅导报告会暨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法制讲座在市工人文化宫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国家法室副处长王正斌就《中华人民共和国立法法》的修改及对地方立法制度的影响作专题辅导报告。
24日~25日 全市乡村文明行动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现场推进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王献玲,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初宝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26日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在市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第一副主任胡岗,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明珂分别主持会议。会议分组审议了有关报告。
29日 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就“数字人事”试点工作开展情况到潍坊市进行专题调研。市委书记杜昌文、副市长潘强陪同参加有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