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会议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d70&A=28&rec=32&run=13

重要会议

【全市工业经济研讨会议】 1月11日,全市工业经济研讨会议在市级机关综合办公大楼召开,主要是研究探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全市工业经济转型升级的新思路、新举措、新办法,进一步推动打造潍坊工业发展新的竞争优势和增长极。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曙光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孙起生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李传恒出席会议。研讨会上,来自国内工业经济领域的多位知名专家就当前工业形势、产业政策、重点领域发展等分别作了报告,并与全市部分重点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互动交流,认真解答了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和困惑,对潍坊市下一步工业企业发展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市政府全体(扩大)会议暨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 4月15日上午,市政府全体(扩大)会议暨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在市级机关综合办公大楼召开,主要是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政府廉政工作会议、市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总结工作,安排部署今年政府自身建设尤其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动员各级各部门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状态和扎实的工作,全面落实今年政府各项任务,确保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曙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邹庆忠主持会议,市领导孙起生、李在武、王桂英、夏芳晨、王树华、于永生出席会议。

【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扩大)电视会议】 5月5日,潍坊市在阳光大厦组织收听收看全省防汛抗旱总指挥部成员(扩大)会议,召开全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扩大)电视会议,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今年工作,动员全市上下积极行动起来,努力夺取抗旱防汛工作的全面胜利,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曙光出席会议并讲话。

【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座谈会】 7月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曙光主持召开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座谈会,听取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分析存在问题和当前经济形势,研究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的思路措施。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邹庆忠等参加会议。刘曙光指出,本年,在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情况下,全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升,呈现出良好态势,为做好下半年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但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当前经济形势依然错综复杂,经济下行压力仍然较大,发展中仍存在诸多困难和问题。各级各部门要围绕市委、市政府“四一三”战略重点和统筹发展战略布局,紧盯年初全市“两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不放松,进一步坚定信心,完善对策,切实把稳增长、调结构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确保高质量、高水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切实转变作风,既要守纪律、讲规矩,又要敢担当、干事业,坚持问题导向,及时研究解决经济运行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市政府党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专题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8月16日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曙光主持会议。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联系反面典型深入开展研讨的通知》,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的有关篇目;党组成员结合各自实际,联系违法违纪反面典型,深入查找在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组织纪律和廉政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剖析根源,相互交流,深化认识,进一步增强了践行“三严三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会议还对当前安全生产、城市供水、金融风险防控、经济运行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经济形势分析座谈会】 10月1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曙光主持召开经济形势分析座谈会,听取当前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分析存在问题,研究下步工作措施。会议指出,本年,在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全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结构不断优化,生态环境持续改善,社会和谐稳定,民生保障水平继续提升,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和成效,为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保持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当前经济形势依然错综复杂,经济下行压力仍然较大,发展中仍存在诸多困难和问题。各级各部门要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紧盯年初全市“两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不放松,进一步坚定信心,完善对策,切实把稳增长、调结构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确保高质量、高水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强化调度,对于经济运行中出现的重大问题,主管部门要切实负起牵头职责。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收集、梳理制约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的问题。要密切关注当前金融领域的新情况、新问题,对全市企业融资情况进行深入系统地调研。要坚定不移、持之以恒保安全、保生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和生态环保责任制,全面排查治理安全隐患和生态隐患,持续深入推进“三八六”环保行动,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全市经济运行调度会议】 11月6日,全市经济运行调度会议召开,主要是认真贯彻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回顾总结前三季度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分析形势,查摆问题,研究对策,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加油鼓劲,真抓实干,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全面完成今年和“十二五”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曙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邹庆忠主持会议。会议强调,下步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走在前列、起好带头作用”的总体定位,紧盯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统筹做好“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控风险”等各项工作。一要全力稳增长,巩固全市持续发展的基础。要把稳农业作为首要任务,坚持引水、蓄水、找水和大力发展节水农业并重,千方百计打赢抗旱攻坚战。要把稳定“三驾马车”作为关键,明确目标,落实责任,分解任务,强化措施,全力做好稳投资、促消费、稳出口工作,为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充足动力。要把稳企业作为根本,进一步完善企业问题直报和会商解决机制,强化综合服务和协调机制,倾力服务企业,与企业共渡难关。要严格落实稳增长和促进企业发展的各项政策,不断强化宣传引导,加大督查力度,形成齐心协力促进稳增长的工作合力。二要着力调结构,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要适应新形势和新要求,强化统筹兼顾和指导协调,用好各种综合手段和措施,推动潍坊市发展更加适应国家战略调整、产业政策变化,促进潍坊市结构调整的力度、稳增长的速度、改善生态和民生的进度以及资源要素支撑可持续发展的程度更加有机统一,推进产业结构、产品结构、组织结构和区域布局结构更加科学合理,推动农业转调创、传统产业改造、新兴产业培育和服务业提速齐头并进,夯实全市经济稳增长基础。三要着力转变方式,加快发展动力转换。在坚持安全发展、绿色发展的前提下,以更大力度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扩大开放和创新创业工作,增强全市经济发展的内生动力。四要加快实施区域发展战略,加快突破滨海、提升市区、开发两河步伐,加快开发区转型发展,加快推进棚户区改造、农村新型社区建设及小城镇建设,促进区域协调均衡发展,引领城镇化加快发展、提质提效。五要加强财税金融工作,进一步深化财政金融改革,增强金融服务保障能力,严守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六要大力加强民生建设,全力促进就业,做好低收入群体和困难家庭帮扶工作,保障好人民群众的基本公共服务,确保社会平安稳定。七要科学谋划好明年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计划和“十三五”规划,以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紧密结合潍坊实际,严格程序,加快推进,确保计划和规划能接地气、能管用、可落实,促进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2015年潍坊市市政府常务会议一览表
表1
┌─────┬──────┬─────────────────────────────────┐
│会议时间 │主 持 │主要议题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