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潍坊分公司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d70&A=28&rec=136&run=13

中国移动潍坊分公司

【概况】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山东有限公司潍坊分公司下设13个分公司,现有员工2000余人。在助力全市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同时,以自身技术、网络优势推动“智慧城市”建设,满足了社会需求,实现了企业与客户价值的双赢。公司先后获“省级文明单位”“山东省十佳敬老企业”“2015年度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诚信示范单位”等称号。
【移动城乡服务】 截至2015年年底,全市移动用户数量已超过700万户,公司综合绩效考核连年名列全省前茅。近年来,公司每年都投入近10亿元用于移动通信网络的扩容建设。目前,全市共建成移动通信2G、3G、4G基站7000余个,网络覆盖率达到了99.9%,各项网络指标综合排名均保持全省第一,网络质量整体保持领先。目前,全市已建村级移动业务代办点12000余处,实现了“镇镇有营业厅、村村有代办点”,形成了自办营业厅、合作营业厅、专营店、村代办点等多种形式的完善的营销服务网络,极大地方便了客户。
【打造精品移动网络】 潍坊移动积极落实“宽带中国”“互联网+”国家战略部署,响应国家“提速降费”号召,加快光纤网络建设,大幅提高网络速率,有效降低网络资费,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努力打造社会肯定、市场认可、用户满意的精品网络。截至2015年年底,移动有线宽带用户已超过40万户,家庭带宽已达50M。
公司始终秉持“客户为根、服务为本”的服务理念,充分发挥“发现者、监督者、推动者、助力者”的“四者”作用,通过落实“服务考核”“责任追究”机制,建立健全预警通报等措施,不断提升客户的满意度、忠诚度。2015年,公司综合满意度列全省第2位。
【移动合作服务】 与潍坊市司法局共同推广“社区矫正”系统,促进了社会治安的稳定。与潍坊市卫计委合作开展“全市医院分娩专线”项目,有利于提高人口出生数据统计监测的准确性、及时性,推动出生人口性别比综合治理工作健康有序发展。与昌乐县教育局合作推广“家园教育幼视通”系统,丰富了幼儿园与家长的交流渠道,提高了幼教系统的信息化建设。与市工商局全面推出“在线即时监督监测和移动执法工作系统”。与潍坊市环保局合作推出移动视频监控系统,提供了掌握全市环境状况的第一手资料。借助移动专线VPN认证、MAS、移动4G手机等技术和产品,潍坊供电公司成功建立起电话、短信、“电力E行”手机客户端、微信、支付宝、有线电视六位一体的“智能互动服务平台”。通过该平台,可实现电费余额查询、用电提醒、自助缴费、用户资料即拍即传、维修派单手机导航等功能。与潍坊市气象局开展合作,对全市60个用于实施人工降雨的炮点接入视频监控专线,实现对炮点的远程监控,提升了气象部门的信息化管理应用水平。与公安部门合作开展“移动卫士通”物联网防盗工程,提高电动车、摩托车的防盗系数。与潍坊市水利部门合作建成“水利通”平台,可实现移动办公、远程监控、野外巡检以及现场调度等功能。为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搭建移动办公系统、“12365”短信平台、门户网站,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提升单位社会形象。公司搭建“平安校车”4G视频监控系统,与诸城市、寿光市、潍城区的校车管理部门全面合作,借助4G网络,系统可实现学校对校车运行的实时监控、远程调度、轨迹回放,家长可通过手机查看校车运行实时图像,及时收到孩子上、下车信息提醒。与山东平安消防工程有限公司合作开发推广“平安消防监督管理系统”,可实现消防设施信息管理及查询、维保任务自动生成、维保执行情况现场报告、维保结果自动研判、火灾报警器件实时监控、地图导航等功能。与潍柴动力签署战略合作意向书,双方在物联网、专线、IMS等信息化业务中进行深度合作,并在智能制造和工业4.0发展方面开展探索实践。
(李盼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