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d70&A=23&rec=65&run=13

电信

【概况】中国电信集团潍坊市电信公司成立于2003年6月5日,是中国电信集团在潍坊地区的直属分公司,成立7年来,潍坊电信公司按照“突出差异优势、实施创新领先”的发展策略,致力于发展电信事业,并以适应潍坊对外开放和社会信息化发展、满足人民群众的电信需求为目标,外树形象、内强素质,全力打造新型电信运营企业,尝试走出了一条有别于传统电信运营企业的创新之路,取得了令业内和社会瞩目的佳绩,尤其是在2008年成功收购联通CDMA网络和2009年原中国卫星基础通信业务划归中国电信后,潍坊电信成为全市唯一拥有卫星、移动和固网业务真正意义上的“天地一体化”的全业务运营商。潍坊电信正积极深化企业战略转型,大力实施聚焦客户的信息化创新战略,努力向客户提供一揽子、个性化的综合通信解决方案并全面参与潍坊信息化建设,逐步成为“数字潍坊”建设的主力军。

【高起点搭建精品网络】潍坊电信紧跟世界先进通信技术发展步伐,高起点搭建精品网络,突出技术差异化,有效服务地方信息化建设。全市本地网、城域网、数据网和IP骨干网的建设采用了当今世界最先进的电信技术和解决方案,建成了有效支撑信息化发展的一体化全光信息网络。全市统一机型组网,实现了全网设备统一,使得一些传统电信网络不能实现的新业务在潍坊电信网络上可以实现,潍坊电信公司全部实现了对全市所有区县及乡镇的3G信号覆盖。
潍坊电信凭借先进的网络优势,依托中国电信雄厚的科研力量和技术力量,在潍坊先后研发并提供了“电子政务、平安城市、数字校园、数字医院、渔业E通、警务E通、海洋E通、物流E通、翼机通、手机GOTA调度”等26大类80多个项目的信息化服务。潍坊电信还推出了“商务领航”、“我的E家”、“天翼”三大客户品牌和“号码百事通”等综合信息应用品牌,全面助理地方信息化建设。

【潍坊城市应急联动项目】潍坊电信与市政府合作建设的“潍坊市城市应急联动项目”已经成为了全国的典型。对于潍坊城市应急联动项目,潍坊电信公司从“履行社会责任,助力城市信息化发展,提升企业效益”多角度出发,对该系统进行二期完善和升级工程,即以中国电信先进的ICT技术为支撑,以接处警系统为基础,以公共突发事件应急处置为核心,对政府应急指挥中心进行了升级改造,将中国电信视频会议业务、视频监控业务、多路电子传真业务、全球眼图像接入业务、卫星通信业务、GPS定位业务、无线调度天翼对讲业务、天翼3G移动宽带业务等集成到系统中,并融合了现有的公共通信网络、卫星移动指挥车和应急通信保障车等资源。该系统已可承载全市的应急事件处置和相关公众呼叫服务,并与省级应急平台和市相关部门应急系统实现了互通互联,使得该系统从最初的“三台合一”等日常联动指挥平台发展到2009年的功能完备、技术先进、信息化应用程度高的综合应急联动系统,真正实现了联动指挥、通信调度、决策支持、综合分析相结合,突出了平战结合、紧急响应,天地一体、安全可靠,联动运行、高效快捷的特点,进一步提升了城市应急联动系统的应用效能。

【企业创新】潍坊电信坚持走以合作求发展的道路,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共赢发展”的原则,不断创新与合作单位的合作模式。针对支撑系统建设这个大的项目,潍坊电信与当地150多家单位进行了包括工程施工、代维代营、服务支撑、营销收费等多方面的战略合作,使得社会上10万多人直接或间接地从事了电信产业,有力地拉动了地方经济发展,带动了再就业工程和相关产业的繁荣。
潍坊电信重视管理体系建设,以科学高效的管理信息化系统全面提升企业整体管理水平,已建成包括MSS、OA、工程管理等功能强大、技术先进的管理信息化系统,在财务管理方面,潍坊电信按照“诚信经营、不做假账”的原则,建立了严密、完善的财务管理内控机制,推行全面预算和责任预算管理。通过完善的综合管理体系,潍坊电信有效实现了信息的高速集聚、传送和共享,真正实现了企业内部的办公自动化。
(滕冰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