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通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d70&A=23&rec=64&run=13

联通

【概况】2009年是潍坊联通融合重组的第一年。在省公司和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体干部员工务实创新,拼搏奉献,抢抓融合机遇,加快发展步伐,积极应对全业务运营形势下的新情况、新问题,各项工作均取得显著成绩。全年实现利润2.65亿元,EBITDA累计完成7.93亿元。宽带业务用户规模达到60万部,GSM用户规模到达58.02万部。落实了分级服务感知战略的工作要求,制定了服务工作保障体系,客户感知、服务水平得以提高。针对热点问题开展了提升修机及时率专项整治活动。加快推进融合业务的发展。保持了宽带市场主导地位,不断加大移动业务营销力度,GSM业务出账用户累计净增7.27万部。大力推广综合信息化业务,有效拉动了行业客户市场拓展。

【网络通信运行维护】全公司移动网络能力明显提升,完成了多期基站建设工程和室内分布工程,总投资5.83亿元,新建基站1451个,室内分布站点856个,2G基站比上年翻了一番。完成固网投资3.62亿元,资产入账率达到99.83%。启动了“宽带升级提速”工程,改造楼宇光缆1437栋,新建楼宇光缆接入1158栋。实现了国庆六十周年和十一届全运会重要通信保障“零故障”。宽带网核心出口带宽扩充至80G,宽带账号QinQ绑定和以太网接入设备可网管化改造工作明显加快。移动网络维护体制得到理顺,开展了移动网络3A达标活动,并代表省公司顺利通过集团验收。网络集中监控平台建设、网络瘦身、节能降耗等工作有效开展,资源利用率显著提高。

【企业管理】全公司薪酬职位体系统一稳妥实施,劳动用工管理进一步规范。实现了预算的事前管控职能,加强了预算执行的过程控制。物资采购、招投标、效能监察等基础管理不断加强,资产清查工作成效明显,资产运营效率不断提高。内控与风险管理体系不断完善,重大决策风险论证、合同管理等工作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做到了常抓不懈,有效预防了重大安全事故的发生。深入开展了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市公司党委被潍坊市直机关工委评为“市直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和“机关党建工作先进单位”。党风廉政和精神文明建设深入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任务得到全面落实。召开了潍坊联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和一届一次职工代表大会,积极开展了健康向上、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市公司被授予“山东省依靠职工办企业先进单位”、“潍坊市和谐企业”。
(刘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