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政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d70&A=23&rec=63&run=13

邮政

【概况】2009年,潍坊市邮政局在市委、市政府和省邮政公司的正确领导下,坚持队伍建设和经营发展并举,坚持调整结构和转变方式并存,坚持建章立制和严格管控并重,解放思想,狠抓落实,通过大调整、大变革实现了大发展。全年邮政业务收入增长15.74%,有7项业务超额完成省公司计划,业务发展取得丰厚业绩。市局和6个县市区局通过了验收,继续保持“省级文明单位”称号,市局继续保持“省级消费者满意单位”、“全国诚信单位”荣誉称号,荣获潍坊市“和谐企业”荣誉称号。

【服务“三农”工作】潍坊邮政服务“三农”工作得到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市委、市政府办公室转发了市委农工办等八部门联合出台的《关于推动潍坊市农村邮政物流发展的意见》,为邮政服务“三农”工作打造了良好的外部发展环境。按照省邮政公司统一部署,积极推进专业化经营,全面完成了速递物流专业化经营改革阶段性目标和重组改制前期工作。在5月的全国推广山东邮政发展农村物流经验现场会上,潍坊市邮政局多个“三农”服务站、物流配送中心作为示范网点迎接现场观摩,受到与会领导一致好评。

【网络优化】潍坊邮政在全省率先完成县内邮路承包,邮储资金押运全部实现外包,全市城区投递全部实现电动车投递。投资240多万元,对全市范围较为陈旧的储蓄台席终端设备进行更新。积极推进信报箱建设,新建信报箱2万个,全市已安装信报箱格口达到9.96万个,试信函妥投率达到97%,城镇投递网建设初步达标。
(庞鲁彬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