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大事记(1-6月)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d70&A=23&rec=5&run=13

1月

4日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十届五次全体会议的部署,按照"一三六三四"的思路举措,分析形势,总结部署工作。市委书记张新起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立全总结了上年经济工作并对2009年度经济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同日市政府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在东方大酒店召开,主要学习贯彻市委十届五次全体会议和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上年的工作,部署2009年安全生产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辛丕宏出席并讲话。
5日~6日全国共青团农村工作会议在潍坊召开。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陆昊出席会议并讲话,团中央书记处书记汪鸿雁主持会议并对工作做了具体部署。山东省委副书记刘伟,潍坊市委书记张新起分别致辞。陆昊高度评价了潍坊团的工作特别是农村团的建设与工作。
6日省委副书记刘伟率领山东省春节拥军优属慰问团到潍坊走访慰问驻潍部队官兵,在驻潍某部召开山东省暨潍坊市慰问驻潍部队座谈会,并向部队官兵赠送慰问品和慰问金。
7日潍坊市政府与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行长何兴祥,市委书记张新起分别在签字仪式上致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岗与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副行长张维克分别代表潍坊市政府与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签约。
7日~1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立全率领潍坊市海峡两岸经济文化发展促进会考察团一行6人,赴台湾地区进行参访考察。在台湾期间,许立全会见了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林丰正等政界高端人士和知名人士;考察了大同光电、璨园光电等20余家知名企业,访问了工业总会、商业总会、电公会等10余家知名行业公会;达成了趋势照明、美律与歌尔电子技术合作、职业教育交流等九项经贸文化交流协议和意向。
8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新起率有关部门负责人前往四川省绵阳市检查指导潍坊市对口援建工作,看望慰问潍坊市援建人员。受张新起委托,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钟少林专程看望了前方援川工作人员,走访慰问当地受灾困难群众。市委常委、副市长、山东省援川前方指挥部总指挥徐振溪等陪同检查走访。
同日山东大学与安华电子合作研发生产863计划智能工业机器人项目暨共建智能技术与应用研究院签约仪式在富华大酒店举行。市委常委、副市长辛丕宏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山东大学研发的863计划智能工业机器人项目是国家重点科研项目,这次校企合作研发生产智能工业机器人,其产品可以代替人在高温、有毒气体、地下煤矿等恶劣条件下作业。
同日潍坊港年货物吞吐量突破1000万吨新闻发布会在市级机关综合办公大楼举行。副市长初宝杰出席并讲话。
9日市委在临朐紧急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府有关领导对临朐县非法爆竹加工点重大爆炸事故的批示,深刻反思,吸取教训,研究部署打击非法生产经营烟花爆竹专项斗争,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委书记张新起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同日市委书记张新起到青州东夏镇二府村检查指导农村基层公共安全工作。强调要把村居公共安全作为社会管理的重要内容,加强公共安全责任体系建设,夯实社会管理的基层基础,努力提高公共安全和社会管理水平。
同日市委副书记崔建平到诸城走访慰问部分老党员、老复员军人、劳动模范、困难群众、敬老院和外来投资企业。
10日~11日市委书记张新起率潍坊市学习考察团到陕西省延安市安塞县考察学习,研究支持安塞农业产业化提升发展。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钟少林,市直有关部门和寿光市负责人参加考察。
11日全市烟花爆竹"打非"专项斗争指挥部工作会议在市级机关综合办公大楼召开。市委副书记崔建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12日市政协十一届四次常委会议在市级机关综合办公大楼举行。会议听取了市发改委和市财政局工作情况的通报,市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筹备情况的汇报和有关人事事项的说明;审议通过了召开市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的决定,推举市政协主席赵兴涛代表市政协常委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推举市政协副主席杨卫东代表市政协常委会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报告;审议了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书面工作报告和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同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第一副主任李守玉到潍坊市城区部分困难职工和劳模家走访慰问,送去了慰问金和慰问品,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
同日潍坊市在潍坊火车站、汽车总站举行迎接农民工回乡就业洽谈会暨创业服务活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岗出席洽谈会。
同日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城区烟花爆竹经营监管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辛丕宏出席并讲话。
13日全省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张新起在济南主会场代表潍坊市作典型发言。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钟少林出席潍坊分会场会议,并对全市下一步的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
14日潍坊市举行春节慰问老干部大会。市委书记张新起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立全主持会议。
同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群到昌乐县走访慰问老党员和困难企业职工、困难群众。
14日~16日马来西亚森达美集团总公司总裁拿督斯里祖笔率集团高层代表团到潍坊参观考察,并与潍坊市签署房地产开发、寿光港建设合资合作项目。市委书记张新起陪同考察并出席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立全会见代表团一行。
1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立全在富华大酒店会见了到潍坊参观访问的韩国驻青岛总领事馆总领事金善兴先生一行,对他多年来积极推进中韩双方交流与合作所做出的积极努力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双方继续在更深层次上实现更加密切、更富成效的合作。
同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立全专程到临朐县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牢牢把握打击非法生产经营烟花爆竹专项斗争工作主动权,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新春佳节平安祥和。
14日~15日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市委常委、副市长戚健美率齐齐哈尔市政府考察团一行11人,到潍坊考察学习物流业发展情况。
14日潍坊市承担全国普及基本医疗卫生制度试点"滨海模式"启动大会在滨海经济开发区召开。
15日~16日全国党建研究会农村专委会全体委员会议暨改革开放30年与农村党的建设理论研讨会在潍坊举行。全国党建研究会副会长蔡长水,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厉彦林出席并讲话,市委书记张新起致辞。
15日省政府召开全省财政税务工作电视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立全在潍坊分会场收听收看结束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积极作为,科学务实,扎实做好财政税务工作,全力推进潍坊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同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在市级机关综合办公大楼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杨继生作关于补选代表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张军作关于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筹备工作情况的汇报,市中级法院院长张爱云提请人事任免名单。会议议定了市人大常委会在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上的工作报告,通过了补选代表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和有关人事任免名单,拟提请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预备会议通过的大会议程草案、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草案。
同日市政府驻外办事机构改革工作会议在市级机关综合办公大楼召开。会上宣读了《市政府驻外办事机构改革的实施意见》和《关于市政府驻外办事机构改革后科级以下在职人员安置意见》。
16日潍坊市各界人士迎春茶话会在潍坊大酒店举行。市委书记张新起出席并讲话。市政协主席赵兴涛主持。
17日福田雷沃重工黑龙江大型农业装备制造基地二期项目启动仪式在哈尔滨市举行。潍坊市委书记张新起主持启动仪式。二期项目主要建设大马力拖拉机、玉米收割机、大喂入量谷物联合收割机和专用车业务单元。
17日~1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立全主持召开会议专题调度安全生产工作,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统筹安排,精细务实,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新春佳节平安欢乐祥和。
1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立全会见了潍坊市返潍汇报工作的援藏干部,对他们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勉励他们尽心尽责、不辱使命,在援藏工作中作出更大贡献。
20日市政府召开第17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了全省消防工作会议精神和创建全省平安畅通县区工作现场会精神,听取了关于实施强镇扩权进一步加快中心镇发展指导意见起草情况的汇报和《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起草情况的汇报。
同日在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表彰大会上,潍坊市荣获全国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先进城市称号。
同日市委副书记崔建平在富华大酒店会见了到潍坊参观考察的台湾声宝集团总裁陈盛沺先生一行。
21日支持安塞加快农业产业化发展工作座谈会在市级机关综合办公大楼召开,对实施寿光安塞科学发展农业产业化"五大合作示范工程"进行了安排部署。
22日市委书记张新起到寿光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劳动模范、老党员、外来投资企业
24日市级领导班子联席会议在市级机关综合办公大楼召开,听取了2008年市区城建重点工程完成情况、2009年城市建设重点项目计划和城建重点工程投融资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了2009年的城市建设工作。
25日市委书记张新起到华都颐年园老年服务中心,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老人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2月
2日市领导张新起、许立全、赵兴涛、崔建平、胡岗、刘德成、杨卫东前往市政协委员下榻的富华大酒店,看望出席市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的部分政协委员。
同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立全对潍坊市部分工业企业工业经济运行情况进行调研。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科学发展工业经济的重要意义,不断提高工业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确保实现工业经济持续平稳健康发展。
3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潍坊市委员会第十一届第二次会议在潍坊富华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开幕。中共潍坊市委书记张新起作重要讲话。赵兴涛代表政协第十一届潍坊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杨卫东受政协第十一届潍坊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作提案工作报告。郑汝智主持会议。
4日潍坊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潍洲剧场隆重开幕。张新起主持会议。许立全代表潍坊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会议印发了潍坊市200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09年计划草案的书面报告,潍坊市2008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09年预算草案的报告等。
同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新起与参加市人大十五届二次会议的寿光代表团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同日市委书记张新起,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立全在富华大酒店,分别会见到潍坊考察的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总经理、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孙文杰一行。
同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立全与出席市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的经济组委员讨论市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要坚定发展信心,谋划发展良策,奋力开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新局面。
5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会议,主要贯彻全国、全省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会议精神,总结部署工作。市委书记张新起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立全主持。
5日"潍坊惠民一卡通"首发仪式在富华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立全和省旅游局局长于冲出席首发仪式并为"潍坊惠民一卡通"揭牌。
同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立全与参加市人大十五届二次会议的青州代表团代表们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同日市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在潍坊富华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杨卫东主持会议。
6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潍坊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潍坊富华国际会议中心胜利闭幕。市政协主席赵兴涛主持闭幕大会。大会通过了市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决议和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市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补选李春水为市政协常委。
同日潍坊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在潍洲剧场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听取了李守玉作的潍坊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张爱云作的潍坊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王卫东作的潍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
7日潍坊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潍洲剧场胜利闭幕。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李守玉主持闭幕大会。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潍坊市200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0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潍坊市2008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09年预算的决议、关于潍坊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潍坊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潍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补选张树琛为潍坊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8日省政府召开全省抗旱双保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立全在潍坊分会场收听收看结束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强化措施,加强领导,扎实做好抗旱双保工作。
9日中国共产党潍坊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十届四次全体会议举行。全会学习贯彻十七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纪委九届四次全会精神,总结2008年工作,部署2009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审议通过了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蒋文彩代表市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市委书记张新起作重要讲话。
同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平安潍坊建设大会,主要贯彻落实全国政法工作会议和全省政法工作会议暨平安山东建设表彰大会精神,部署工作任务。
同日共青团潍坊市十七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在市级机关综合办公大楼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明珂出席并讲话。会议审议通过了《共青团潍坊市十七届三次全委会关于团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卸职递补确认案》。
10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表彰大会。对全市2008年度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六大建设"百项创新成果、市直部门绩效考核,招商引资和外贸外经工作援川工作等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
同日潍坊军分区党委召开第六届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军委、济南军区和山东省军区党委扩大会议精神,分析2008年部队、民兵预备役建设形势,部署当年工作任务。市委书记、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张新起出席并讲话;军分区党委书记、政委曲新佩作工作报告,并代表军分区党委常委会作《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情况分析检查报告》;军分区党委副书记、司令员卞长伟讲话。
同日全市改革开放30年优秀企业家表彰暨全市工业经济工作会议在市级机关综合办公大楼召开。
同日潍坊市和重庆康达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在国际金融大厦举行虞河污水处理厂BOT项目签约仪式。市委常委、副市长辛丕宏出席并讲话。
17日全市农村工作会议在富华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市委副书记崔建平出席并讲话,副市长陈白峰主持会议。
18日潍坊市人文自然遗产保护与开发促进会理事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赵兴涛,市委副书记崔建平出席并分别讲话。
同日全市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骨干培训会议在市级机关综合办公大楼召开。标志着潍坊市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组织筹备工作的全面启动。
20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到潍坊市调研。市委书记张新起,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立全陪同调研并介绍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北部沿海开发的有关情况。
2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立全在金茂大酒店会见了到潍坊市参观考察的中创软件董事长兼总裁景新海一行。
22日~23日菏泽市委书记赵润田率党政代表团到潍坊市考察大项目建设情况。
2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立全参加青州市委常委民主生活会暨市级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会议。
同日市政协主席赵兴涛到高新区就2009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思路举措、突出抓好的重点工作等进行调研,调研后参加高新区领导班子会议。
25日潍坊市与省国土资源厅在富华大酒店举行《关于创新机制全面推进土地整理和村庄改造工作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市委书记张新起出席签约仪式。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立全与省国土资源厅厅长徐景颜分别致辞并共同签署协议。
同日第26届潍坊国际风筝会动员会议在市级机关综合办公大楼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立全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突出重点,精心安排,扎实做好各项筹备工作。
26日市政府召开第18次常务会议,传达了2009年全省卫生工作会议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听取了全市环保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了第26届潍坊国际风筝会筹备工作方案和2009年城市建设重点项目计划等事项。
同日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崔建平出席并讲话。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玉兰就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作了安排部署。
27日副省长贾万志到潍坊市检查指导第七届中国花卉博览会筹办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立全陪同检查并介绍花博会筹办工作进展情况。
同日市政协十一届六次常委会议在市级机关综合办公大楼举行。会议听取了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市环境保护局工作情况通报,传达了省政协十届二次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市政协2009年工作要点及有关人事事项。
同日以滨州市政协主席燕钦国为团长的滨州市政协考察团和由东营市政协常务副主席倪胜希为团长的东营市政协考察团到潍坊市考察城市建设情况。
28日中共中央候补委员、陕西省委常委、延安市委书记李希,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强率党政代表团到潍坊市考察。
3月
1日延安潍坊两地合作座谈会在寿光举行。中共中央候补委员、陕西省委常委、延安市委书记李希出席并讲话,潍坊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新起主持会议并讲话。
同日驻潍坊市的全国人大代表赴京出席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欢送会,在市级机关综合办公大楼举行。
2日潍坊市在市级机关综合办公大楼设分会场,收看山东省第一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总结暨第二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市委书记张新起及市级领导班子成员在分会场收看。
2日~4日市委书记张新起先后到高新区、潍城区、奎文区对城市建设管理进行调研和现场办公。强调要坚持以人为本,科学发展,大力提升城市建设和管理水平,发展壮大城市经济,带动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3日市委副书记崔建平在检查指导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筹备工作时强调,要科学谋划,精心组织,突出实践特色,加大改革创新力度,确保各项学习实践活动扎实有效开展。
同日潍坊市召开会议部署第二届文展会筹备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明珂讲话,副市长王桂英主持会议。第二届文展会于4月19日至21日举行,主会场设在富华国际展览中心,分八大板块,集中展示旅游资源、文化成果、现代文化、书画、民间工艺品、古玩、图书、历届风筝会藏品等。
4日市委书记张新起到坊子区调研,实地察看了坊子区宝通街东延工程、九龙涧森林公园、德日式建筑、十三公里商贸城和物流园等地,听取了该区城市建设和城市经济发展的有关情况汇报,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现场调度。
5日全市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在富华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会议贯彻全国、全省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第一批学习实践活动总结暨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动员会议精神,动员各级统一思想认识、明确任务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扎实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着力解决影响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积极有效地应对困难挑战,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市委书记张新起、省委指导检查组组长刘战分别作重要讲话。
5日~6日新闻出版总署党组成员、副署长阎晓宏一行4人在省新闻出版局党组书记、局长卢得志陪同下到诸城、寿光考察农家书屋工程建设情况。
6日市委书记张新起到寒亭区调研,实地察看了寒亭区的"金三角"整体开发、通亭街两侧高层建筑和绿化、泰祥花苑的社区建设、杨家埠旅游开发区整体开发建设、于氏宅院规划建设等情况,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现场调度,对加快寒亭区的城市建设和城市经济发展讲了意见。
6日~8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李群到潍坊市就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产业发展进行调研。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高玉清参加调研。
6日全市领导干部理论学习辅导报告会在市级机关综合办公大楼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群作关于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产业发展的专题辅导报告。张新起主持报告会。
10日潍坊至北京、上海航线加密航班更换机型首航仪式在潍坊机场举行。
12日全市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报告会在市级机关综合办公大楼举行,陕西省安塞县委书记雷鸣雄作了题为"弘扬延安精神,推动科学发展"的专题报告。市委书记张新起主持并作重要讲话。
12日~13日省长助理、省公安厅厅长吴鹏飞到潍坊市考察调研,重点对全市基层公安机关加强信息化、规范化建设的情况和做法进行了调研。
12日全省城市建筑垃圾综合利用现场经验交流会在潍坊召开。省节能办主任郑晓光,建设厅副厅长万利国,市委常委、副市长辛丕宏出席并讲话。
12日~14日西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玉梅、副市长王绚率西宁市考察团一行9人到潍坊考察。副市长王桂英会见了考察团一行。
13日潍坊市在富华大酒店举行欢迎会,欢迎出席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全国人大代表、出席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的全国政协委员载誉归来。
16日四川省委常委、副省长钟勉率团到寿光市考察农业产业化和城市建设等工作。市委副书记崔建平,市领导李世光及寿光市主要负责人陪同考察。
17日市委书记张新起到滨海经济开发区调研沿海开发工作。强调要抓住机遇,加快开发,全力推进北部沿海开发和滨海新城建设,为全市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17日~18日重庆市委常委、副市长马正其率考察团一行15人到潍坊市参观考察,重点考察蔬菜产业发展情况。
17日~18日上海市副市长胡延照率上海市考察团到潍坊市参观考察。
17日~18日江苏省委常委、副省长黄莉新一行8人到潍坊市参观考察现代高效设施农业。
18日潍坊市召开工业经济运行调度会议,听取市直有关部门关于当前工业经济运行情况的汇报,研究促进全市工业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对策措施。市委书记张新起强调,要正确把握当前经济形势,按照市委、市政府"一三六三四"的部署要求,高度关注解决企业困难,加大帮扶力度,奋力推进全市工业经济健康发展。
同日市委书记张新起先后到奎文区、潍城区、高新区对夜景亮化工程建设进行了考察调研。
同日中央外宣办、国务院新闻办副主任蔡名照一行就外宣和网络文化工作情况到潍坊市调研。
同日第十届中国(寿光)国际蔬菜科技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副市长陈白峰出席发布会。
19日潍坊市召开2008年度科学发展综合考核会议。省综合考核组到潍坊市对2008年度科学发展综合情况进行实地考核,并对市党政领导班子、领导干部进行年度考核。市委书记张新起主持会议并代表市委、市政府作《潍坊市2008年度科学发展情况报告》,省综合考核组组长、省委第一巡视组正处级巡视检查员黄沂民讲话。
20日~22日中央党校地厅级干部农村改革与发展专题进修班学员一行19人到潍坊市参观考察。市委书记张新起看望了进修班全体学员。
23日市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研读学习政府工作报告,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张新起主持并讲话。
23日~24日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朱之鑫一行在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仁元,副省长郭兆信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下,到潍坊就当前经济发展形势进行调研。
24日~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到潍坊考察调研。他强调,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是全国经济社会发展进入新阶段的必然要求。必须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抓住全党全社会高度关注和重视文化建设的有利契机,增强改革意识,坚定改革信心,大力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努力走出一条文化繁荣发展的新路。
25日中纪委驻高检院纪检组长莫文秀到潍坊调研。莫文秀对潍坊市的检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25日~26日全省教育财务工作会议在潍坊召开。省教育厅副厅长陈光华出席,副市长王桂英介绍了全市的教育财务工作情况。
26日市委副书记崔建平到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联系点诸城市,为该市党员干部作辅导报告。
同日潍坊市在安丘紧急召开安全生产现场会议,通报安丘市"3·26"火灾事故情况,安排部署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
同日德州市委副书记史好泉率考察团一行32人,到诸城市考察学习社区建设及村庄合并等新农村建设工作经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小梅陪同。
27日全市镇乡改革与发展座谈会在临朐召开。市委书记张新起出席并作重要讲话,市委副书记崔建平主持座谈会。
28日~29日国家部委联合调研组在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仁元陪同下到潍坊,就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示范区规划进行调研。
28日昌大国际控股有限公司美国上市新闻发布会在富华国际会议中心召开。
30日市委召开2008年度县市区委书记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述职会议,对各地基层党建工作及述职情况进行了投票评议。市委书记张新起出席并讲话。
31日~4月1日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周玉华率省高院调研组到潍坊,对诸城法院审判监督庭职能定位与调整工作进行调研。
4月
1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在市级机关综合办公大楼召开,集体学习温家宝总理在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研究《中共潍坊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实施方案》。
同日国家质检总局局长王勇到潍坊调研出口食品农产品区域化管理工作。
2日潍坊市人民政府与中国农业银行山东省分行在富华国际会议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副市长刘伟主持签约仪式。省农行三年内向潍坊市提供不低于人民币200亿元的意向性信用支持。
2日~11日应德国开姆尼茨工业大学、罗马尼亚布兰托工业公司邀请,市委副书记崔建平率团访问德国和罗马尼亚,推动8AT自动变速箱设计开发及汽车零部件企业转移项目取得圆满成功。
2日由市委农工办、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寒亭区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全市返乡农民工就业专场洽谈会暨实施关爱扶助返乡农民工"春雨行动"启动仪式在寒亭区高里镇举行。
5日2009中国(潍坊)畜牧业博览会在潍坊富华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7日市委书记张新起到安丘就小城镇建设工作进行了调研。强调要努力改变面貌、科学谋划发展、提高行政效率,着力增强小城镇综合承载能力和管理服务能力,努力形成新的发展格局,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8日副省长郭兆信到青州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联络点调研。郭兆信实地考察了青州市人民办事中心、南阳河综合治理工程、宋城项目、供电公司和中国第七届花卉博览会展区等,对青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及第一阶段学习实践活动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
9日市委书记张新起到奎文、潍城对城市建设和管理进行检查。强调要坚持以人为本,科学发展,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度,进一步完善规划建设细节,努力提升城市品质。
同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明珂分别到市财政局、市公路局、市地税局、市国税局,向四家单位颁发了"全国文明单位"的牌匾。这四家单位年初被中央文明委表彰为"全国文明单位"。
10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城镇化工作会议,总结全市城镇化发展的成果和经验,研究加快城镇化发展的任务和措施。省建设厅厅长杨焕彩,市委书记张新起分别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岗主持会议。
同日市委书记张新起专题调度风筝会筹备工作。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全力以赴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确保风筝会取得圆满成功。
10日~12日2009年春季山东省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潍坊富华国际展览中心举行。
11日潍坊市举行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专题报告会,中央政策研究室经济局副局长、经济学博士、博士生导师白津夫作了"国际金融危机与地区经济发展"的辅导报告。
12日潍坊市提升领导科学发展能力第一期高级研修班在中国人民大学开班。下午,在中央党校学习的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立全到人民大学看望了研修班全体学员。
15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副省长贾万志一行到潍坊检查指导第七届中国花卉博览会筹备工作情况。姜大明实地察看了花博会国际会展体育中心、良田花卉苗木公司、花卉交易大厅等项目,详细了解各项在建工程进展情况,对筹备工作取得阶段性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同日科技部副部长杜占元一行在省科技厅厅长翟鲁宁陪同下到潍坊,就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
16日~17日由海关总署(国家口岸管理办公室)等单位组成的国家验收组对潍坊港口岸对外开放准备工作进行了验收,潍坊港口岸对外开放通过国家验收。
16日~17日市政协主席赵兴涛带领市政协委员和市直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对农村水环境保护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16日潍坊市投资公司2009年企业债券一期成功发行暨二期启动仪式在富华国际会议中心举行。该期债券发行额度为7亿元,债券期限为10年,所筹资金将重点用于全市的市政工程和重点项目建设。
17日市委书记张新起到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联系点寿光市,参加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党员干部会议,并作辅导报告。
同日潍坊市文化新闻出版局、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潍坊报业集团、潍坊广播影视集团、潍坊市国有文化资产经营公司挂牌成立仪式在市级机关综合办公大楼举行。市委书记张新起为五个单位授牌并讲话。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高玉清出席仪式并讲话。
1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立全就城市建设重点项目进行专题检查调度。强调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抓紧完善配套设施,确保体育场馆高质量、高标准地迎接四海宾朋,确保风筝盛会圆满举办。
同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立全到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进行专题调研。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全力以赴做好春夏季传染病防治工作。
同日第六届杨家埠风筝年画艺术节暨民俗山会在寒亭区杨家埠民间艺术大观园开幕。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明珂宣布艺术节开幕。
19日~21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罗富和到潍坊调研。在潍期间,罗富和出席了第二十六届潍坊国际风筝会开幕式和第十届中国(寿光)国际蔬菜科技博览会开幕式,参观考察了菜博会展厅、寿光弥河农业观光带、寒亭杨家埠民间艺术大观园和张面河风景带等,对潍坊市文化建设、城市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
19日~21日中国(潍坊)第二届文化暨旅游展示交易会在潍坊富华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美协主席刘大为代表中国文联、中国美协对文展会的开幕表示热烈祝贺。其间参观观众与客商达到18.3万人次,实现交易额2.6亿元。有28个文化产业项目签订合同,融资额达54亿元。
19日中国市长协会专职副会长陶斯亮,中国市长协会秘书长崔衡德一行到潍坊参观考察。
同日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在山东省旅游局局长于冲的陪同下到潍坊考察。
同日盛瑞传动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与德国富瑞格公司8AT项目合作签字仪式在潍坊市举行。市委副书记崔建平出席仪式并会见了德国富瑞格公司总经理Christ of D.Traid先生一行。
同日当代中国顶级画家精品展在郭味蕖美术馆开幕。中国美协中国画艺委会主任郭怡孮,中国美协中国画艺委会秘书长顾正主出席开幕式。
同日潍坊沿海经济开发国际合作恳谈会暨招商引资推介会在富华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同日张雪岩纪念馆开馆仪式在寒亭区于家大院广场举行。全国政协常委、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副省长、九三学社山东省委主委王随莲,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小梅,市政协副主席李传恒共同为张雪岩纪念馆揭牌。
20日第二十六届潍坊国际风筝会在潍坊学院体育馆隆重开幕。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立全主持开幕式,全国政协副主席罗富和宣布第二十六届潍坊国际风筝会开幕。该届风筝会突出风筝文化、对台招商和旅游招商等重点,23个国家和地区的风筝放飞团队、运动风筝代表队参加。
同日以"绿色·科技·创新·发展"为主题的第十届中国(寿光)国际蔬菜科技博览会在寿光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立全致辞,全国政协副主席罗富和宣布第十届中国(寿光)国际蔬菜科技博览会开幕。该届蔬菜科技博览会共设1个主展区和11个分展区,主展区设有8个展馆(厅)和四个蔬菜规模化种植展厅。
同日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市长高峰论坛在富华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中国市长协会专职副会长陶斯亮,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立全分别致辞。副市长初宝杰以"放飞梦想会有时,逍遥潍坊铸品牌"为题,就潍坊发展旅游业的机遇、优势和未来作了主旨演讲。
20日~21日民政部副部长罗平飞一行3人到潍坊调研区划地名边界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岗陪同调研。
20日科技部副部长张来武一行到潍坊就农业科技创新、农村城乡一体化建设等情况进行了考察。市委常委、副市长辛丕宏陪同考察。
同日国际风筝联合会第二届执委会第一次扩大会议在丽景大酒店召开。
同日第26届潍坊国际风筝会潍坊高端旅游招商项目对接洽谈会在潍坊大酒店举行,向中外客商推介诸城恐龙谷地质公园、青州九州乐园、临朐沂山风景区等26处旅游招商项目。
21日第二十六届潍坊国际风筝会万人风筝放飞表演暨第五届世界风筝锦标赛、中外运动风筝邀请赛在浮烟山国际风筝放飞场开幕。该届世界风筝锦标赛包括竞技风筝比赛和特色风筝表演赛,美国、日本、德国、意大利、阿根廷等23个国家和地区的40多支代表队及20多支中外运动风筝代表队参加了相关赛事。
同日潍坊生态环保产业项目推介会在三江大酒店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辛丕宏致辞。全市有城镇污水处理厂建设、生态项目建设等方面的25个项目参加推介,5个项目签署合作协议,意向金额2.43亿元。
同日功能型、环保型静电植绒面料创新论坛在东方大酒店举行。中国纺织工业协会副会长杨东辉出席论坛。
同日第26届潍坊国际风筝会大型焰火晚会在风筝广场及白浪河畔举行。
22日第二十六届潍坊国际风筝会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在富华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国电风力发电项目、输油管道工程项目、造纸设备及实验厂项目等43个重点项目签约。风筝会期间,共签订协议、合同利用市外资金项目138个,协议、合同利用市外资金260.4亿元。
同日中国国电集团总经理朱永芃一行到潍坊参观考察。风筝会期间,国电集团山东公司与滨海经济开发区签订了总投资120亿元的风力发电项目。
同日第二十六届潍坊国际风筝会十项重大活动之一"和谐潍坊"狂欢大巡游在世界风筝都纪念广场举行。
23日全市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工作座谈会在市级机关综合办公大楼召开。会议贯彻全省第二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工作座谈会精神,总结交流全市学习实践活动学习调研阶段的情况,就下一步学习实践活动有关工作作出安排。市委书记张新起作重要讲话。市委副书记崔建平主持会议。
同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文明委主任刘明珂,为荣获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单位的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山东有限公司潍坊分公司、华电潍坊发电有限公司、市国土资源局、市教育局四家单位分别授牌。
24日全国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孟晓驷,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赵东花一行8人,在省妇联主席翟黎明的陪同下到潍坊,调研妇女创业就业工作。
25日~27日以朝鲜农业省党委书记陈今哲为团长的朝鲜劳动党农业干部考察团一行到潍坊,考察农业及农作物种植情况。
26日第二十六届潍坊国际风筝会"庆五一、颂和谐"万人放飞活动启动仪式在市人民广场举行。市委副书记崔建平出席并致辞。活动仪式上,颁发了第二十六届潍坊国际风筝会特别贡献奖、潍坊风筝大赛30个团体一等奖。
27日市委书记张新起到奎文、潍城、高新区检查城市建设工作,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注重抓好细节,努力提升城市品质,全面展示潍坊城市形象。
28日市政协举行潍县战役胜利广场落成典礼。市政协主席赵兴涛出席并讲话。参加过潍县战役的原中央军委副主席、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部长迟浩田将军为潍县战役纪念石题词。
同日全市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和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会议在市级机关综合办公大楼召开。市委副书记崔建平出席并讲话。
同日第八届昌乐国际宝石节开幕式暨第二届中国最令人向往的地方颁奖盛典在昌乐县体育公园举行。
同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在市级机关综合办公大楼会议室举行。会议评议、审议有关报告、说明和办法草案,酝酿了人事任免名单,通过了《潍坊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办法》,对安全生产工作的6项重点内容分别进行了满意度测评,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名单,李守玉向被任命干部颁发了任命书。
同日全省认证认可全过程执法监管试点现场会在寿光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辛丕宏出席并致辞。2008年8月份,潍坊市和寿光市被国家认监委、省质监局分别确定为认证认可全过程执法监管试点市和试点县。
同日山东银监局辖内股份制商业银行经营管理暨监管联席会议在富华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山东银监局副局长王朝弟,副市长刘伟出席并讲话。
28日~29日全省县级供销社主任现场会议在富华国际会议中心召开。省供销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白志刚出席并讲话,市领导邢培彬致辞。
29日市人大常委会在市级机关综合办公大楼会议室举办第三次法制讲座,邀请山东省卫生厅卫生监督所副所长、山东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张荣新,就学习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有关问题作了辅导报告。
30日市委书记张新起在潍坊富华大酒店会见了潍坊市赴京参加全总庆"五一"系列活动的全国劳模谭旭光、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王钦峰和赴济南参加省表彰大会的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状)获得者和单位代表。
同日市委书记张新起到奎文区、潍城区、高新区对夜景亮化工程进行了检查。
同日全市地方史志工作会议召开。副市长王桂英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姜绍华出席会议。
5月
1日青岛市委副书记、市长夏耕,副市长胡绍军,市政协副主席刘伟,海军潜艇学院政委董凤纯等到潍坊考察。市委书记张新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岗,市委常委、秘书长刘德成等陪同考察。
4日中国共产党潍坊市第十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潍坊举行。全委会学习贯彻了胡锦涛总书记视察山东时的重要讲话和省委九届七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落实措施,全力做好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各项工作,推动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5日~6日市委书记张新起率潍坊市学习考察团,赴淄博、济宁、济南考察学习三市创新发展理念、加快科学发展的经验做法,分别重点考察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统筹城乡发展、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大力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的情况。
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立全在滨海经济开发区调研,强调要科学规划,抢抓机遇、加快发展,争取在黄河三角洲大开发的历史机遇中实现率先突破。
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立全就全市水利工程建设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心,高质量地完成各项水利工程,确保全市用水安全和度汛安全。
同日国家环境保护部原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祝光耀一行到潍坊督查调研2008年中央财政"以奖促治"政策落实情况,并到白浪河上游生态湿地和昌乐县红河镇红河村等进行了实地考察。
7日中国驻日本大使崔天凯到潍坊调研经济社会发展以及同日本交流合作情况。
8日市政府召开第19次常务会议,听取并研究了《关于加快工业调整振兴的意见》起草情况、现代物流业调整振兴规划、第十五届鲁台经贸洽谈会筹备工作情况和全市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情况汇报,传达全国、全省纠风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省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并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立全主持会议并讲话。
同日国务院、省政府分别召开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电视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立全在潍坊分会场收听收看,结束时作重要讲话。
同日市委副书记崔建平、刘鸿炜到诸城就企业发展、城市建设特别是农村社区化建设进行调研。
10日山东省益都卫生学校新校区奠基仪式在青州市文化产业园区举行。
11日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在市级机关综合办公大楼举行。通报了潍坊市学习考察团赴淄博、济宁、济南考察学习情况,传达了省党政代表团赴江苏考察学习情况。市委书记张新起主持会议并讲话。
同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姜异康专程到潍坊市人民医院,看望患病住院的潍坊市援川干部崔学选,转达胡锦涛总书记在四川省绵阳市北川视察工作时对崔学选同志的亲切问候,并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崔学选同志表示亲切慰问。
同日中央纪委、中国方正出版社与寿光市"纪检监察图书资料室"共建仪式在京举行。
12日~13日中央学习实践活动第二巡回检查组副组长、全国政协常委张龙之率检查组一行到潍坊,检查指导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开展情况。检查组一行对潍坊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取得的好成绩和各地学习实践活动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1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立全就全市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到亚星和海龙两家企业进行调研,实地了解今年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强调要科学研判形势,全力以赴保增长,保持工业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同日海南省儋州市市委副书记兼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罗时祥一行18人,到寿光考察现代农业模式及物流体系建设。
1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立全到高新区调研。强调要认清形势、提振信心,突出重点、抢占市场,加快优势产业发展,快速培育特色产业集群,形成支撑高新区可持续发展的产业优势和产业集群。
14日~15日全省法院推动建立多元纠纷解决机制会议在潍坊市召开。省高级法院院长周玉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书记张新起致辞,市委副书记崔建平代表潍坊市委作了发言。
14日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齐国生受四川省委、省政府委托,到潍坊看望患病住院的援川干部崔学选。
15日国家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到潍坊调研。刘家义参观考察了虞河风景带,寿光市蔬菜高科技示范园、三元朱村、科技学院、晨鸣集团以及建设中的农产品物流园等,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和审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同日市委、市政府和市政协在市级机关综合办公大楼联合召开集中答复政协提案座谈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岗出席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杨卫东作总结讲话。会上,19个承办单位对41件提案进行了集中答复。
同日绵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董维全到潍坊看望了援川干部崔学选,向崔学选赠送了"我们永远铭记"抗震救灾纪念章和反映各级领导干部在抗震救灾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画册《特殊时期的考验》。
同日山东烟草"文化养老"工程启动暨首届老年文化节在青州举行。国家烟草专卖局局长姜成康发来贺信。
16日~17日全国"党风廉政建设与县域经济发展"理论研讨会在寿光召开,总结交流近年来党风廉政建设取得的实践经验和理论成果,研究探讨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服务县域经济发展的基本规律和主要途径。中纪委驻中国社会科学院纪检组组长李秋芳,中国纪检监察报社社长李本刚,山东省纪委副书记崔瑛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书记张新起致辞。
16日~1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立全率领潍坊市党政考察团赴江苏省连云港市、徐州市和山东省枣庄市学习考察三市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好经验、好做法。
16日2009中国(潍坊)门窗幕墙展览会在富华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同日国家统计局潍坊调查队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在市级机关综合办公大楼举行。
同日城区首家小额贷款公司奎文金鼎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在东方大酒店揭牌。副市长刘伟出席揭牌仪式。
17日由中国农业大学、《农民日报》、《中国工业报》、福田雷沃重工等单位主办的中国农机服务发展2009高峰论坛在潍坊市举行。农业部、国家发改委、省农机办及部分农机生产企业的相关负责人、专家,围绕"创新服务模式推动服务下乡"进行了研讨。
18日市委书记张新起到帛方纺织公司、海龙化纤公司调研。强调要认真落实市委十届六次全体会议和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进一步学习企业迎难而上、顽强拼搏、创新发展的精神,深入走访了解工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现实困难和问题,不断改善服务,加大支持力度,确保工业经济平稳健康运行。
同日潍坊市第一批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指导检查工作座谈会在市级机关综合办公大楼召开,总结交流前段指导检查工作情况,研究了做好第二阶段的指导检查工作。市委副书记崔建平出席并讲话。
20日市委书记张新起到潍城区调研。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视察山东时的重要讲话和省委九届七次全体会议精神,按照市委十届六次全体会议和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的安排部署,6月份集中开展企业服务月活动,组织市县两级党政领导干部1000人次,走访1000家企业,解决1000个实际问题。
同日副省长郭兆信专程到潍坊市人民医院,看望患病住院的援川干部崔学选,并转达了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省委副书记刘伟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
同日市政府召开全市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调度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立全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措施,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控工作。
20日全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整治工作座谈会在寿光召开。农业部副部长陈晓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长助理陈光致辞。
21日市委书记张新起到昌邑和昌乐走访企业。强调要按照市委十届六次全体会议和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的安排部署,扎实开展企业服务月活动,学习企业家顽强拼搏的精神和作风,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困难和问题,全面优化对企业的服务,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切实解决企业运行中存在的现实问题。
同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立全到高密市和寒亭区调研。强调各级必须紧紧抓住新一轮国际产业转移的历史机遇,进一步转变发展方式,调整产业结构,提高增长质量和效益,努力实现工业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同日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厉彦林一行到潍坊看望崔学选和王伯祥,分别转交了"山东省优秀共产党员"荣誉证书和奖金,转达了省委的亲切慰问。
21日市行政审批电子监察系统启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岗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同日安徽合肥市副市长卢仕仁一行10人到潍坊考察医改工作的经验做法。
23日福田汽车在诸城举行山东厂区30万辆技改暨向山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款仪式。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立全主持仪式。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等领导共同启动了福田汽车山东厂区30万辆技改项目,福田汽车集团为山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款100万元。
24日省委常委、副省长王军民到潍坊市调研,实地考察了白浪河上游湿地,昌邑青山中学、浩信集团、昌灶公路建设等。
25日市政府召开第20次常务会议,研究了《潍坊市深化经济体制综合配套改革试点总体方案(讨论稿)》和促进全市外经贸增长的意见,听取了成立市级政府主导类大项目工作责任小组的汇报、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情况汇报和全省东部五市农村住房建设与危房改造工作调度会议精神并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
同日追授李树栋同志"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荣誉称号大会在安丘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解维俊出席并讲话,市领导黄潍连主持。
26日市委书记张新起到华光精工设备有限公司走访,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技术研发情况,对企业面临的问题进行现场调度。
同日潍坊市应急救援队伍成立大会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立全,市委副书记崔建平出席成立大会并分别为市应急救援支队揭牌和授旗。
2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立全到高新区调研。强调要集聚优势资源,全力支持成长性好的中小企业加快发展,为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培植新的增长点和强大后劲。
30日~31日马来西亚前国家副首相、马中友好协会主席、森达美集团总公司董事局主席敦·目沙率马来西亚森达美集团总公司高层代表团到潍坊访问。
30日省政府召开全省防汛电视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立全在潍坊分会场收听收看结束时强调,各级要进一步增强做好防汛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突出重点,扎实做好当年的防汛工作。
3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立全到潍坊经济开发区就工业经济运行、政府服务发展问题进行专题调研。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优化政务服务,加快企业发展,为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同日由潍坊昌大建设集团承建的潍坊奥体中心主体育场通过验收,正式交付使用。潍坊奥体中心主体育场总用地面积418377平方米,体育场为六层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看台部分共分为三层,有45000个座位,是2009年第十一届全运会部分项目的比赛场地。
6月
1日中纪委在潍坊挂职干部参观考察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同日潍坊半导体照明(LED)产品展在青岛市市南区邮电疗养院开幕。
同日全市维护稳定工作会议在市级机关综合办公大楼召开。市委副书记崔建平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解维俊主持会议。
1日~2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第一副主任李守玉到亚星集团、金宝集团、福田雷沃重工等企业考察调研。
2日市委副书记崔建平在潍城区调研。强调要坚持抓基层、打基础,进一步探索创新维稳体制机制,积极构建公共安全防范体系,扎实做好保证基层安全稳定的各项工作。
3日国土资源部副部长鹿心社在省政府特邀咨询孙守璞陪同下到潍坊,就重点项目落地、基本农田保护、土地开发整理等有关情况进行调研。
3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郭允冲代表住建部党组,专程到潍坊看望慰问患病住院的援川干部崔学选。住建部党组决定,授予崔学选"全国住房城乡建设系统抗震救灾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并在全国住房城乡建设系统深入开展向崔学选学习活动。
同日副省长王随莲到潍坊督导检查手足口病和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立全,副市长王桂英分别陪同或汇报有关情况。
同日市政协主席赵兴涛到诸城调研企业发展情况,为企业发展出谋划策。
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立全到安丘市就工业经济运行、农村住房建设与危房改造问题进行调研。强调要解放思想、创新思路,积极作为、真抓实干,推动经济社会实现又好又快发展。
同日市政协十一届七次常委会议在市级机关综合办公大楼召开。市政协主席赵兴涛出席并讲话,会议听取了市经贸委和市外经贸局工作情况通报,市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情况汇报,审议了《关于我市农村水环境保护情况的调查报告》,通过有关人事任免事项,评议了《市政协党组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情况分析检查报告》。
同日全市领导干部理论学习辅导报告会在市级机关综合办公大楼举行。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副主任、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王钦敏作了信息化与信息社会建设的专题辅导报告。
5日省政府召开千方百计稳定外需电视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立全在潍坊分会场收听收看结束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迅速把思想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千方百计稳定外需,切实拉动经济增长。
同日市政府召开全市手足口病及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电视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立全强调,全市上下要迅速行动起来,全面开展群防群控,打好防控工作的阻击战和攻坚战,尽快控制当前的严重疫情。
同日市委副书记崔建平到奎文区就社区化服务进行调研,并出席了大虞街道东庄社区成立仪式。
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立全就城区污水处理问题进行专题调研。强调要认真学习、自觉践行科学发展观,全力加快各项污水处理工程建设进度,确保城区污水处理取得突破性进展。
同日全国双拥办副主任董华中率全国双拥办调研组到潍坊考察调研。
8日省纪委在潍坊举办中央纪委到潍坊市挂职锻炼干部座谈会。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杨传升,市委书记张新起,市委副书记刘鸿炜出席座谈会并讲话,省纪委副书记郭建昌主持。
8日~9日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院士邬贺铨一行11人莅临潍坊市就"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进行专题调研,实地参观考察了晨鸣、潍柴动力和中微光电子。
9日市委书记张新起到高密市孚日集团重点就推动太阳能光伏产业又好又快发展进行调研。
9日~12日市委书记张新起率领潍坊市学习考察团赴河南焦作、郑州和安徽芜湖、合肥等四市考察学习,重点考察了四市的城市建设和先进制造业、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情况。
9日全市农村社区建设现场推进会议在昌乐县召开。市委副书记崔建平出席并讲话。副市长陈白峰主持会议并传达了省、市委领导关于潍坊市农村社区建设的重要批示。
1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立全专题检查交通工作,实地察看了北外环白浪河大桥、宝通街向东延伸工程、坊子八马路、潍胶路白浪河大桥、宝通街昌乐段、昌乐青州快速通道起点等全市重点交通项目的建设情况。
同日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在市级机关综合办公大楼举行"迎国庆庆七一"《创造三个世界第一的传奇书法家贺惠邦》一书首发仪式。市委副书记崔建平出席并讲话。
同日《潍坊市深化经济体制综合配套改革试点总体方案》专家论证会在北京举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岗,省发改委副巡视员段立宏分别致辞。专家组认为,该方案在国内同类同级改革方案中处于领先水平。
11日~12日市委副书记崔建平走访了潍坊市部分重点企业,就企业经济运行、政务服务工作等进行专题调研。
11日~17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第一副主任李守玉率领市人大慰问团,先后赴四川省北川县、西藏日喀则地区南木林县,看望慰问潍坊市派出的援川援建人员和援藏干部。
11日中国地震局副局长刘玉辰一行到潍坊,就加强该地区防震减灾三大体系建设、该地区应急联动机制建设、需要研究解决的主要问题及意见建议等进行专题调研。
14日全省直接融资工作会议在潍坊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岗出席并致辞。
15日市委书记张新起到寿光调研,强调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奋力攻坚,切实解决企业面临的突出问题,抓住机遇加大科学投入、搞好项目建设。
15日~1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立全率潍坊市招商代表团赴福州进行招商洽谈活动。共签订合同、协议利用市外资金项目39个,合同、协议利用市外资金91亿元。
16日副省长李兆前率省水利厅、建设厅、防汛办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到青州检查防汛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岗陪同检查,并汇报了全市防汛工作情况。
17日安徽宣城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高登榜率党政考察团一行27人到潍坊市考察家禽养殖业等工作,先后到昌乐乐港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和诸城外贸有限责任公司进行参观考察。
同日盛瑞传动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与英国里卡多公司8AT项目工程化合作签字仪式在潍坊举行。市委副书记崔建平出席并会见了英国驻华大使馆贸易投资参赞摩根先生、英国里卡多总公司副总裁马克先生一行。8AT项目是盛瑞公司联合德国凯姆尼兹工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主研发的世界首款前置前驱自动变速箱项目。
18日市委书记张新起到高新区就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对全市光电产业的快速发展提出了要求。
18日~19日全省法院审判监督工作座谈会在诸城召开,表彰了全国法院审判监督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交流审判监督工作经验和面临的形势任务。最高人民法院审判监督庭副庭长姜伟,省高级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静出席并讲话。
18日山东重工集团有限公司揭牌仪式在济南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姜异康,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出席仪式并为山东重工集团揭牌。谭旭光任山东重工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
19日市委常委会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情况分析检查报告评议会议在市级机关综合办公大楼举行。市委书记张新起主持了会议。
同日河南省驻马店市市委书记化有勋率该市党政考察团到潍坊参观考察,重点考察了全市城市建设与管理、工业经济发展情况。
同日市政府党组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情况分析检查报告评议会议在市级机关综合办公大楼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立全主持了会议。
同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情况分析检查报告进行评议会议在市级机关综合办公大楼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第一副主任李守玉主持会议。
2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立全到青州市就第七届中国花卉博览会筹办工作进行调研。强调要广泛动员、通力合作,再接再厉、突出重点,全力以赴做好各项筹办工作,努力把花博会办出水平,办出特色,办出影响。
同日第一批"潍坊老字号"授牌仪式在市接待中心举行。市委常委、副市长辛丕宏出席并讲话。全市有"中华老字号"企业4家,"潍坊老字号"企业13家。
23日潍坊市深化经济体制综合配套改革试点工作汇报会在富华大酒店举行。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仁元,市委书记张新起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立全作了工作情况汇报。
同日市委召开全市老干部情况通报会。市委书记张新起通报了2009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情况,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立全主持会议。
23日~24日全国政协常委、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徐冠华率领全国政协调研组到潍坊,就"社会事业协调发展的重要政策问题"进行调研。
25日全市群团工作会议召开,传达贯彻全省群团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全市群团工作,部署下一步群团工作的任务措施。市委书记张新起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崔建平主持会议。
同日副省长才利民到潍坊调研鲁台会筹备工作。
同日全市第一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工作座谈会在市级机关综合办公大楼召开,传达贯彻全省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工作座谈会和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试点工作座谈会精神,总结交流分析检查阶段的情况,研究部署整改落实阶段的任务。市委副书记崔建平出席并讲话。
同日全市信访工作会议在市级机关综合办公大楼举行。市委副书记崔建平出席并讲话。
26日2009年山东省防汛抢险演习在潍坊市高崖水库举行。
同日第十一届全运会潍坊赛区筹办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市级机关综合办公大楼召开。市委副书记崔建平出席并讲话。
28日第七届中国花卉博览会筹备工作会议在青州举行。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花卉协会会长江泽慧,副省长贾万志出席并讲话。市委书记张新起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立全作山东展区筹备工作汇报。
29日潍坊市召开建设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座谈会,市委书记张新起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视察山东时的重要讲话和省委九届七次全会精神,把握大局,统筹谋划,努力建设山东半岛蓝色经济的先行区。
同日红星·美凯龙全球家居生活广场暨潍坊凯利生活广场奠基仪式在寒亭区举行。该项目由上海红星·美凯龙家居家饰品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占地8公顷(120亩),计划总投资6亿元,总建筑面积168868平方米,主要建设80000平方米的凯利·红星美凯龙商业广场及其他配套设施,涵盖购物、餐饮、娱乐、休闲、文化、生活六大功能。
同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在市级机关综合办公大楼会议室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第一副主任李守玉,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永兴分别主持会议。副市长陈白峰受许立全市长委托提请人事任免名单,评议、审议潍坊市2008年市级决算草案报告、潍坊市2008年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潍坊市2008年市级决算草案审查报告、全市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情况报告、全市交通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情况报告、全市对台经济工作情况报告,通过了潍坊市2008年市级决算的决议及人事任免名单,对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工作的3项重点内容进行满意度测评。
29日~30日美国华盛顿州副州长布拉德·欧文率州政府代表团一行7人到潍坊访问考察。
30日潍坊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88周年大会在市委党校新校隆重举行。市委书记张新起强调,要大力推进党建工作创新,努力提高领导科学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不断开创全市科学发展的新局面。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立全主持会议。
同日崔学选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济南山东会堂隆重举行。省委副书记刘伟出席报告会并讲话。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群主持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