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d70&A=23&rec=161&run=13

2009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王钦峰 男,1976年出生,初中学历,山东豪迈机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品保员,2004年获“山东省青年技术能手”称号,2008年获“山东省劳动模范”称号,2009年被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王钦峰善于思考,在短时间内掌握了车床操作技能,独立顶岗工作,从一名农民车床学徒工逐步成长为一名工人技师。他还利用业余时间,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先后熟练掌握了铣床、磨床、刨床操作技能,成为公司内闻名的多面手。1997年10月,公司决定设计开发轮胎模具专用电火花机床,他作为设计开发组唯一的工人代表,参与了机床机械部分的设计工作。该机床填补了国内空白,改变了轮胎模具手工加工的历史。在负责机床调试及产品售后服务中,他根据工作中积累的经验及客户提出的要求,对机床提出十几条改进建议,提高了机床的使用性能和稳定性。他先后进行了40多项工艺革新,设计了十几种专用工装、夹具,为公司迅速成为世界同行业领跑者做出了积极贡献。

张秀敏 女,1965年生,中共党员,大专文化,山东昌邑乾隆杯酒业有限责任公司勾兑中心主任,质量工程师,中级。1998年潍坊市劳动模范,2005年获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2008年被评为山东省劳动模范。
张秀敏牢固树立“质量就是企业生命”的理念,爱岗敬业,严格把关,为提高产品质量、促进企业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为锻炼自己的嗅觉和味觉,在小样的勾兑中,她从选基酒入手,每个方子都要经过品尝—勾兑—再品尝—再勾兑这样枯燥反复的过程,致使口腔黏膜经常烧坏,口疮长年不断。在她的带领下,全体质检人员努力提高业务水平,使产品质量得到了明显提高,顺利通过了ISO 9000质量体系认证。她本人也被聘为山东省白酒评委,并被评为优秀白酒品评员称号。为提高企业质量管理水平,她注重在实践中大胆探索,制定了一套质量管理制度体系,确保了生产、检验、销售等各环节的规范化、科学化操作,有力保证了产品质量优化提高。

田素峰 女,1962年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水平,山东海龙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2006年获得潍坊市“富民兴潍”劳动奖章,2007年,获得潍坊市劳动模范称号。
田素峰长期致力于纤维素纤维新品种、新工艺、新设备的研究开发。主持完成了高湿模具粘胶短纤维的开发,目前已完成规模化生产,2008年,完成生产销售纤维8000吨,实现经济效益6400万元,结束了该类产品完全依靠进口的历史,并打入国际市场。参与了国家863项目——阻燃抗熔融纤维及纺织品开发,并主持完成了产业化试验,该项目荣获中国纺织工业协会科技进步一等奖,该产品填补了国内空白,生产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已成功打入欧美市场,2008年完成生产销售纤维3000吨,实现经济效益3000万元。主持完成了“低聚合度浆粕生产粘胶纤维长丝”项目,该技术已获得国家发明专利,年经济效益600万元。主持完成了“粘胶无锌纺织丝工艺”项目,解决了长期困扰粘胶纤维行业环境污染问题,已获得国家发明专利。

杨德峰 男,1958年生,中共党员,大学文化,现任寿光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第一副主任,1997年被评为潍坊市先进党务工作者,2005年被国家科技部评为科技进步工作先进个人。
杨德峰是长期在农村基层锻炼中成长起来的领导干部,1998年走上市级领导岗位,主抓农业和农村工作。他把对农民的深厚感情、对农业的迷恋情怀和对党的事业的无限忠诚,化作履行职责、勤政为民的内在动力,结合寿光实际,贯彻党的农村方针政策,突出寿光蔬菜产业优势,全面实施产业化、标准化、国际化发展战略,有力地推进了寿光农业现代化建设,使寿光农业闻名全国。从2000年首届菜博会开始,他一人主持中国(寿光)国际蔬菜科技博览会的筹办工作。他以打造寿光蔬菜品牌、搭建国际合作交流平台、带动寿光经济社会发展和惠及国内外为己任,充分发挥工作激情和智慧,抓住关键环节,不断创新,使菜博会越办越精彩,成为目前国内唯一在国内外具有广泛影响的蔬菜专业盛会。

王桂爱 女,中共党员,1958年生,潍坊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病与艾滋病科科长,2005年,被山东省卫生厅授予艾滋病防治工作先进个人称号,2006年,被潍坊市委授予潍坊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06年,被山东省卫生厅评为省卫生系统医德标兵称号,2008年,被授予山东省三八红旗手标兵称号,2008年,被山东省委、省政府授予山东省先进工作者称号,2008年,被潍坊市授予潍坊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王桂爱作为潍坊“红丝带”形象的突出代表,用高度的责任感诠释着白衣使者的神圣,用对生命的博大的爱与“红丝带”同行。2004年11月,她主动请缨,担任了性病与艾滋病防治科科长,挑起了全市艾滋病防治工作的重担。4年来共检测各类重点人群近100万人次,基本摸清了潍坊市各类重点人群艾滋病感染的状况,为艾滋病防治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此项工作连续四年在全省名列前茅。她采用多种形式进行宣传,使各类人群的艾滋病防治知识水平均有不同程度的提高。她对宾馆、美容按摩、洗浴中心等重点场所重点人群开展了面对面的宣传干预,积极推广100%安全套行动。她把艾滋病人当亲人对待,帮助就医,解决社会救助,并给以经济上的帮助,慈母般的爱感动着每一位艾滋病人及家属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