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潍坊市委员会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d70&A=23&rec=16&run=13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潍坊市委员会

【概况】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潍坊市第十一届委员会于2008年1月换届产生,任期5年。现有委员488人、常委86人。市政协第十一届委员会下设办公室、研究室、委员活动工作室3个办事机构,提案委员会、经济委员会、人口资源环境外事委员会、科教文卫体委员会、社会法制委员会、文史资料委员会6个专门委员会。
【市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2月2日~6日在富华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会议听取了中共潍坊市委书记张新起的重要讲话,听取并讨论审议了赵兴涛代表十一届市政协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杨卫东代表十一届市政协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报告;全体委员列席了市人大十五届二次会议,听取并协商讨论了市政府工作报告;协商讨论了市计划和财政报告以及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通过了市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决议和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市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会议补选李春水为市政协常委。
【市政协常委会议】市政协十一届四次常委会议1月12日,在市级机关综合办公大楼召开。会议听取了市发改委和市财政局工作情况的通报,市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筹备情况的汇报和有关人事事项的说明;审议通过了召开市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的决定,市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委员分组名单、各组召集人名单、执行常委名单,十一届市政协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会议推举市政协主席赵兴涛代表市政协常委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推举市政协副主席杨卫东代表市政协常委会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报告;审议了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书面工作报告。会议增补王茂兴、王承策、刘守吉、许孝义、孙君清、李洪勤、陈王浦、周保进、崔建生、谭清花为十一届潍坊市政协委员。
市政协十一届五次常委(扩大)会议2月2日,在富华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会议由市政协主席赵兴涛主持。会议审议通过了有关提交市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审议通过的有关事项。市政协副主席杨卫东、郑汝智、姜绍华、王冰芬、满郭强、杜国忠、刘维国、李传恒,秘书长曹学芹出席会议。
市政协十一届六次常委会议2月27日,在市级机关综合办公大楼召开。会议听取了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市环境保护局工作情况通报,传达了省政协十届二次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市政协2009年工作要点,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市政协主席赵兴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席杨卫东、郑汝智、姜绍华、王冰芬、满郭强、杜国忠、刘维国、李传恒,顾问杨肖青,秘书长曹学芹出席会议。
市政协十一届七次常委会议6月4日,在市级机关综合办公大楼召开。会议听取了市经贸委和市外经贸局工作情况通报,市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情况汇报;审议了《关于我市农村水环境保护情况的调查报告》,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评议了《市政协党组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情况分析检查报告》。市政协主席赵兴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席杨卫东、郑汝智、姜绍华、王冰芬、满郭强、杜国忠,顾问杨肖青,秘书长曹学芹出席会议。
市政协十一届八次常委会议10月20日,在市级机关综合办公大楼召开。市政协主席赵兴涛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副市长王桂英关于市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情况的通报,市建设局和市规划局工作情况的通报,审议通过了《政协潍坊市委员会关于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意见》。市政协副主席杨卫东、郑汝智、姜绍华、王冰芬、杜国忠、李传恒,顾问杨肖青,秘书长曹学芹出席会议。
【市政协其他重要会议】3月5日,市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推进委员会第一次成员会议在市级机关综合办公大楼召开,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推进委员会主任杨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3月13日,市政协召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杨卫东,党组成员、副主席满郭强、杜国忠、刘维国,市委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第六指导检查组组长王伟出席会议,市政协秘书长曹学芹主持会议。
4月8日,市政协在市级机关综合办公大楼举办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专题辅导报告会。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杜国忠、刘维国出席报告会,杜国忠主持报告会。
4月8日,全市政协信息通讯报道会议在诸城召开。会议对去年全市政协信息通讯报道工作进行了总结,研究部署了今年工作任务。市政协副主席杨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5月15日,市委、市政府和市政协在市级机关综合办公大楼联合召开集中答复政协提案座谈会,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胡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杨卫东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5月18日,市政协党组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赵兴涛主持并发言,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杨卫东,党组成员、副主席满郭强、杜国忠、刘维国,党组成员、秘书长曹学芹先后发言。
8月10日至11日,市政协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会在滨海经济开发区召开。市政协主席赵兴涛、市委副书记崔建平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滨海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苏立科介绍了开发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市政协副主席杨卫东作动员讲话;市政协副主席郑汝智、姜绍华、王冰芬、满郭强、杜国忠、刘维国、李传恒,顾问杨肖青,秘书长曹学芹出席会议。
9月19日,市政协在济南市举行《潍坊籍将军》发行座谈会。省政协副主席齐乃贵,市政协主席赵兴涛,市委常委、潍坊军分区政委曲新佩,市政协副主席姜绍华、秘书长曹学芹,住济南的部分潍坊籍将军以及有关人士出席会议。
10月12日,全市政协宣传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了全省政协宣传工作会议精神,对进一步加强全市政协宣传工作作出部署安排。市政协副主席杨卫东出席并讲话。
10月16日,民主党派、工商联提案工作座谈会在市级机关综合办公大楼举行。市政协副主席杨卫东、姜绍华、王冰芬、李传恒,顾问邹芙林等出席会议,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30余名委员参加了会议,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市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王钧主持会议。
10月31日,市政协在北京举行《潍坊籍将军》发行座谈会。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原政委杨怀庆上将、总参谋部原副总参谋长张黎上将等15位将军,省政协副主席、省委统战部部长张传林,市政协主席赵兴涛、副主席姜绍华、秘书长曹学芹等出席会议。
11月12日,市政协文化产业发展研讨会在市级机关综合办公大楼召开。市政协副主席杨卫东、王冰芬出席会议。
11月25日,市政协委员民主评议提案承办单位办理情况会议在市级机关综合办公大楼召开。市政协提案委成员和部分省市政协委员参加了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杨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秘书长、市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推进委员会副主任吴海源,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推进委员会副主任谭炳建出席了会议。
12月28日,全市政协通讯报道暨征文表彰会议在市级机关综合办公大楼召开。市政协副主席杨卫东、秘书长曹学芹出席会议。会议通报表彰了全市政协通讯报道先进集体和个人、征文活动的优秀组织奖和获奖征文,部分县市区政协作了交流发言。
【重要活动】3月2日至6日,市政协副主席杜国忠带领经济委员会部分委员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就加快发展全市农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情况开展了专题调研活动。
3月11日,市政协副主席杨卫东、王冰芬带领科教文卫体委员会部分委员,对中心城区体育场馆建设和群众体育设施建设情况进行了专题视察。
3月18日,市政协副主席郑汝智带领部分政协委员和市外侨办、市侨联等部门的负责人,对全市部分侨资企业应对金融危机情况进行了专题视察。
4月10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赵兴涛到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联系点潍坊高新区,就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作了题为“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做建设创新型城市的典范”的辅导报告。
4月14日,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杨卫东带领部分驻会常委到市民政局、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开展了专题视察活动。
4月16日至17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赵兴涛带领部分市政协委员和市直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对农村水环境保护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6月3日,市政协主席赵兴涛到诸城调研企业发展情况,先后走访调研了福田奥铃工厂、新天地商贸城、四达公司纺纱厂、希努尔商贸城、桑莎集团高档服装工业园、中央商务区及超然台、诸城博物馆等企业和文化项目建设,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为企业发展出谋划策。
6月10日,市政协副主席郑汝智在有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到青州尧王制药有限公司进行调研,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研究解决办法。
6月11日,全市政协文史工作座谈会在市级机关综合办公大楼召开。市政协副主席姜绍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各县市区政协和市政协文史委委员进行了交流发言。
6月17日,市政协副主席王冰芬、满郭强带领市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员会有关人员,到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视察了全市手足口病、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
6月26日,市政协副主席王冰芬率领由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市妇幼保健院、潍坊医学院附属医院、潍坊心脏病医院和市直机关医院等医疗单位的10位政协委员、医疗专家组成义诊服务队,到昌邑市饮马镇开展义诊活动,共接诊治疗150余人次,受到了当地干部群众的好评。
7月1日,市政协主席赵兴涛、秘书长曹学芹到安丘市大盛镇孟家庄子村走访慰问老党员,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该村是市政协机关的帮扶村,去年以来,潍坊市政协为该村硬化了进村道路,安装了路灯,新修扬水站,进行了电网改造,建成了村级活动场所。
7月15日,市政协召开推进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和胶东半岛高端产业聚集区建设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杨卫东、杜国忠,秘书长曹学芹出席座谈会。
10月22日,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外事工作(西片)座谈会在昌乐县召开。市政协副主席杨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昌乐、青州、寿光、临朐四县市政协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10月29日,市政协副主席郑汝智带领部分市政协委员及市国土资源局负责同志,对全市土地整理、基层国土资源所的建设与管理工作及世界地质公园申报工作进行了专题视察。
11月5日,市政协副主席杨卫东带领提案委员会成员到寒亭区开展民营高科技企业发展情况调研。
11月6日,市政协副主席杜国忠带领经济委员会部分政协委员,对全市商贸工作开展视察活动。
11月10日,市政协经济委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对潍坊海关工作进行视察。委员们实地察看了潍坊海关业务流程办理大厅,听取了潍坊海关工作情况介绍,并进行座谈讨论。
11月12日至13日,市政协副主席姜绍华带领部分市政协委员及有关单位,就全市古遗址现状及保护利用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11月18日,市政协副主席郑汝智、刘维国带领部分市政协委员视察全市城建工作。
11月27日,市政协副主席刘维国视察了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海经济开发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政协工作室建设情况。
12月8日,市政协副主席王冰芬带领部分市政协委员到临朐县视察。视察组一行先后到奥雷新能源、华建高端铝业产业园、通力五金商贸城、滨河公园、龙韵文化艺术城、华雅达雕塑公司等地进行了实地察看,并召开了座谈会。
【全国及省级政协领导到潍考察视察】3月9日至10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解孟林率考察组,到潍坊市学习考察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情况。市政协副主席杨卫东、郑汝智分别陪同考察。
5月20日至21日,省政协委员、济宁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赵树国带领住济宁市省政协委员到潍坊,就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行跨地区工作视察。
6月2日至3日,浙江省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黄旭明一行到潍坊市参观考察。
6月8日至9日,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院士邬贺铨一行到潍坊市就“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进行专题调研。
6月23日至24日,由全国政协常委、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徐冠华率领的全国政协调研组到潍坊市就“社会事业协调发展的重要政策问题”进行调研。
6月28日,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张黎率领调研组到潍坊市就“人口老龄化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进行专题调研。
7月7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梅颖一行到潍坊调研,市领导张新起、赵兴涛、刘德成、姜绍华陪同活动。
7月27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陈宗兴在省政协副主席齐乃贵陪同下到青州参观考察。
8月6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李兆焯一行到潍坊市调研指导工作,对近几年到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10月28日,省政协常委、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于洪文带领省政协专题视察组到潍坊市就爱国宗教团体自身建设情况进行专题视察。
(张法明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