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艺术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d70&A=23&rec=122&run=13

文学艺术

【文艺创作】实施文化精品工程取得良好效果,大型现代京剧《生命的台阶》获第九届山东省精品工程奖,组织吕剧《王乐义》参加第九届山东文化艺术节获优秀剧目奖,《潍县县令郑板桥》获山东省庆祝国庆60周年优秀剧本评选“优秀剧本奖”。积极组织创作的宣传崔学选同志先进事迹的大型现代吕剧《情洒人间》进行全市公演,受到了广大观众的一致好评。继续抓好《为求担保》这部大戏创作演出。积极组织作家深入临朐、寿光等地实地采风,体验生活,鼓励和支持他们潜心创作,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在小说、诗歌、电视剧、音乐等各艺术门类相继推出了一大批精品力作,张克奇的散文集《在黑暗中醒着》在全省评奖中获二等奖并获《作家报》全国征文金奖。祝红蕾的散文在全国散文征文评奖中获三等奖,寿光文化馆袁敏的长篇小说《黑雪》由作家出版社出版,引起了较好的反响。全年全市在市级以上刊物正式发表各类文艺作品2400多件,其中获省级以上奖励的有50余项。2009年,文化艺术科学优秀成果、重点课题申报评选工作成果显著,共有18项获奖。
(黄可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