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d70&A=23&rec=106&run=13

学前教育

【一体化管理体系更加完善】全市用于幼儿园改扩建的资金已达2.19亿元。在农村初步构建起以统一“布局规划、经费管理、业务管理与指导、教师聘用与考核、办园水平评估”等五项工作为主要内容的镇村一体化管理体系,实现了农村幼儿园管理工作的规范化。全市共有61处幼儿园争创省级示范园,有27处幼儿园申报市级示范幼儿园。积极实施幼儿园“园园通”工程,全面提升幼儿园现代化水平。全市所有乡镇中心幼儿园上网率达100%,85%以上的幼儿教师能够熟练操作计算机、应用互联网查找相关教育教学资源;50%以上的幼儿园建成园级网络。

【提升幼儿园办园水平】潍坊市成立学前教育协会,并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潍坊市首届幼儿园“名园长”、“名教师”评选活动,40位园长及教师分别获得名园长、名教师及提名奖荣誉称号。制定出台《关于切实规范幼儿园办园行为的通知》,严格落实新“十条禁令”,全面规范幼儿园布局规划、审批注册、年检、学前班、招生与班额、课程、教材、收费、宣传等。统一学前教育机构标识,树立学前教育的整体形象,提升了家长对合格幼儿园的认可度,有效遏制了非法办园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