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教育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d70&A=23&rec=105&run=13

职业教育

【建立区域教育统筹协调机制】市教育局建立驻潍高校联席会议制度,促进职业院校与1235家大中型企业建立了密切合作关系。实施“中高职一体化”办学发展,发挥高职院校集群优势,改革职业院校培养目标、教学内容和人才培养模式,持续提升职业院校师生职业素养和技能水平,为全面提升潍坊的综合竞争力提供强劲动力和支持。

【校企合作成效显著】市教育局建立校企责任区制度,聘用314名校企联络员,联系走访工业、农业、商贸、信息企业2818家,征集企业52000人的用人需求信息,编印了《驻潍大中专院校2009届毕业生信息》、《潍坊市部分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人才需求信息》和《2009年农业、信息、贸易等行业企业用工和技术需求信息》,建立起涵盖60所大中专院校、20多万名在校生和2000多家企业的毕业生信息资源库和企业用人信息资源库,实现校企人才供求的直接对接,年内帮助3万多名大中专学生成功就业。

【多渠道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市教育局严把教育出口关,努力将每一个走上社会的学生塑造成有用之才。对高中毕业既未升入大学又未复读的学生,组织他们到职业学校接受短期培训;对在校大学生由普通高中组织开展家乡行、企业行等系列活动,吸引他们回乡就业;向待业大学生发布用工需求信息,安排到职业学校开展实用性就业技能培训。努力将教育部门真正建设成全市人力资源的供应部、保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