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草工业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d60&A=2&rec=97&run=13

【狠抓产品质量促进销售工作】 年内,烟台卷烟厂十分注重提高产品质量,从难从严制定和完善了一整套工艺质量标准,严格按部颁标准从事生产。为了保证产品质量的检测监督,一是在社会上聘请质量监督员。先后在省内外的烟草公司和部分宾馆、饭店聘请了60多名有一定实践经验的人员担任产品质量监督员,及时将各地消费者对烟台卷烟厂产品质量的意见和建议提供给厂方,以改进质量。全年共收到这方面的信息140多条,对提高产品质量发挥了积极作用。二是加强内部的品评分析。从厂内选拨了十多名有丰富经验和责任心的职工组成产品质量晶评监督小组,按时品吸分析每天的产品质量,使产品的内在质量得到了有效保证。
由于抓产品质量严肃认真,措施得力,全年产品抽检合格率达到100%,受到省烟草公司的表彰,赢得了广大消费者的信赖,产品一直供不应求,促进了销售工作。
【新产品开发】 烟台卷烟厂针对市场疲软的不利形势,想方设法调整产品结构,大力加强开发创新工作,靠适销对路的新产品启动市场。随时注意摸准国内外烟草生产的发展动态,认真做好市场调查和信息反馈工作。先后派出十多名得力人员到省内外市场调查走访,深入到城乡的宾馆、招待所、商店,调查各地市场卷烟品种中畅销的种类价格及产地等。根据从市场上得来的大量翔实的信息资料,经过认真研究筛选,决定开发新产品的类型。经博采众长,反复研制,经过20多天60多次的研制对比,研制生产出"蓬莱阁"牌烤烟型滤嘴香烟。该产品气味圆润柔和,香气充足,包装美观大方,投放市场后受到城乡广大消费者的热烈欢迎。产品畅销北京、河北和山东省100多个县市区,先后被选为北京第十一届亚运会特供产品和山东省第十五届运动会专用烟。
本着生产一代,储备一代、研制一代的方针,该厂继续在开发创新上做文章,又先后研制成功了蓬莱阁牌硬盒烟和山东牌混合型高档烟。
(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