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防空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d60&A=2&rec=65&run=13

【1990年工作综述】 一年来,市人防部门贯彻了"长期坚持,平战结合,全面规划,重点建设"的人防战备建设方针,市人防工作取得了全面发展。一是加强了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成立了中共人防办党委和纪委,培训了支部书记、纪检委员和党小组长,各党支部坚持了"三会一课"制度。开展学雷锋树新风活动,精神文明建设进。步提高。二是抓了重点工程建设。“853"工程已列为国家人防重点项目,主体工程全部完工,洞口楼四层装修结束。结合基本建设修建防空地下室2000多平方米。同时抓了人防工程消防安全建设,人防工程重要部位建立了消防档案,制定了安全检查制度和措施,组织培训了义务消防队员。三是开展"平战结合杯”、“优质服务杯”劳动竞赛活动,推动了平战结合工作的稳步协调发展。工事利用率已达34%以上,人防自营产值营业额2280万元,实现利润159.6万元。四是人防通信警报建设有新进展,安装了小型移动无线电话设施,扩大了对外电话用户,加强了防空警报社会化管理,通信警报系统进一步完善。五是学校三防教育已形成制度化,按规定全市24所中学109个教学班5800多名初中二年级学生接受了三防教育,成绩优良。六是拟制了人防建设与城市建设相结合规划,通过了专家评审并已报市政府审批。七是抓了企业管理。对水泥厂、汽修厂进行了二轮承包,对因管理混乱、经营不善造成严重亏损的人防开发服务公司进行了整顿,解除了承包合同,调整了领导班子,使企业获得转机。
【防空专业队伍成立】 根据《人民防空条例》和市防空袭预案要求,市防空专业队伍于1月10日在市府礼堂正式成立。有关部门领导和防空专业队伍指战员800多人参加大会,市委、市政府、市人大、市政协、人防委、烟台警备区的领导出席了会议。市长、市人防委主任杜世成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市人防委副主任、警备区副司令吕其杰宣读了防空专业队伍连以上干部任命决定。人防委领导向防空专业队伍授了队旗。这次成立7种防空专业队伍计1个营13个连。
【人防水泥厂生产创历史最好水平】 市人防水泥厂是1974年9月改建的小厂,年产325号水泥8000吨,仅供人防自用。后几经技术改造,已形成年生产能力6万吨,并能生产325、425、525号3种规格的水泥。由于产量的提高,除供人防工程建设外,还支援"四化,,建设。1988年,实行厂长承包责任制后,干部职工同心协力,革新挖潜,产量年年提高。1990年生产水泥8.4万吨,创历史最高水平,完成产值1267.6万元,实现利润89万元,全员劳动生产率达30764元/人,分别为上年的105.l%、120.8%、117.9%和118%。年内525号水泥已进入国际市场,销往南朝鲜。
(丛世滋 张振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