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烟台市支队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d60&A=2&rec=63&run=13

【1990年工作综述】 年内,武警烟台市支队紧紧围绕"两手抓"的工作指导方针,坚持以《纪要》为部队建设的总纲,以《纲要》统揽基层的经常性工作,部队的政治建设得到明显加强,以执勤为中心、处置突发事件为重点的各项任务取得明显成绩。全年有2个中队和10名个人荣立三等功,148名个人受支队嘉奖。
政治建设摆上了头等位置。支队党委先后3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贯彻落实全军政工会议《纪要》的意见,2次召集基层军政主官和机关干部学习讨论。在10月省警总队召开的贯彻《纪要》座谈会上,支队《坚持不懈地开展反腐蚀斗争,筑起拒腐防变的“钢铁长城”》的经验被会议选用并转发。6月、9月先后举办两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按标准发展党员40名。福山区中队党支部被省总队表彰为先进党支部,17名党员分别被总队和支队表彰为优秀党员。年内还适时开展了"学雷锋奉献日"和"立足本职,岗位学雷锋"活动,年终有5人被评为学雷锋标兵。
军事行政工作成绩明显。为圆满完成4、5、6月形势敏感期的战备工作和"亚运"、"国庆"、"三胞联谊会"的安全保卫任务,支琶人相继健全了"前指"、"基指"两套指挥班子,并为机动中队配备了车辆和必要的应急器材。部队在完成固定目标执勤的前提下,共执行临时勤务1260次,使用兵力9476人次,其中,参与处置暴力性案件2次,追捕、堵截、围剿重要罪犯16次,执行城区武装巡逻580组次,有效地震慑和打击了犯罪。期间,还圆满完成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及外宾来烟视察访问的警卫和武警部队师以上干部两期读书班的驻地警卫及海浴护游等重要任务。在执勤中,全市部队共为群众做好事373人次,救灾灭火3起,有13个单位受到各级政府和公安机关的表彰,50人被评为执勤能手。
年初,支队召开了190余人参加的开训动员誓师大会,执勤分队全年平均完成45个训练日,到课率达85%;机动分队采取循序渐进、达标升级的方法,全年平均完成96个训练日,到课率达88%。年内还完成两期新兵集训,计训新兵223人,举办了一期预提班长培训班,共培训骨干38人。经年终考核验收,有32人获"二级四会教练员"称号,49人获"擒敌技术能手"称号,6人获"神枪手"称号。直属三中队、莱州市中队、海阳县中队分获军事业务训练考核前三名。
基层建设跃上新台阶。10月支队召开贯彻共同条令现场会,推广了直属三中队和牟平县中队加强正规化建设的经验。为指导帮助基层建设,先后派出3批工作组计48人次下基层蹲点,并调整充实了14个基层党支部,为47名干部晋升了职务和警衔。基层干部安心基层,热爱本职,工作积极的占95.7%。全年补助基层生活费2.1万元,为4个中队安装了太阳能和土暖气。刚刚组建的机动中队营房、营具及各类设施一次性达标。年终有11个单位被总队评为后勤管理先进单位,有6个基层中队生产收入超万元,芝罘区中队率先突破3万元大关。部队的物质文化生活得到较大改善。8月10日,武警部队政委徐寿增等领导来烟视察,对支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机动中队组建】 3月1目,经上级批准,武警烟台市支队机动中队正式成立。市委、市政府投资43万元,为其租用了营房,购买了车辆。使这支部队自组建之日起;就做到了齐装满员、装备精良。新成立的机动中队,将主要担负处置突发性暴力案件和群众性治安事件以及城市武装巡逻等任务。
【武警部队师以上领导干部哲学读书班】 于7月16日在烟台市开学。武警部队政委徐寿增、副司令员左印生、后勤部政委于溪源等领导出席了开学典礼。参加这一期读书班学习的有备省武警总队、直属院校、指挥部和总部机关处室的师以上领导,还有部分宣传理论干部,共166人。举办这类读书班,在武警部队尚属首次。学习班期间,省委书记姜春云,省长赵志浩及烟台市委书记陈建国专程到武警烟台接待处看望了参加第一期读书班的全体人员,并讲话。&月22日,第二期师以上领导干部哲学读书班也在烟台如期举办,武警部队副政委吕寿延自始至终参加了学习。
【坚定社会主义信念教育方法活效果好】 6月10日~8月8日,武警烟台市支队扎扎实实地开展了坚定社会主义信念教育,受教育率达100%。据统计,此'次教育参加授课的干部占全支队干部总数的49%,官、兵共写心得体会2480篇。请进来作报告17次22人,走出去参观调查19次21个单位,举办各种类型的演讲会和知识竞赛39次。受测560名官兵,及格率达99%,总评成绩优秀。武警总部、总队两级进行抽测验收,都给予了较高的评价。海阳县中队充分发挥驻地优势,聘请闻名全国的民兵英雄于化虎、赵守福、赵同伦到中队作传统报告,激发官兵爱国情、报国志的做法,被省武警总队推广。
【武警总部在烟台召开贯彻全军政工会议《纪要》座谈会】 8月18~21日,武警部队贯彻落实全军政工会议《纪要》座谈会在烟台召开。会议的中心议题:一是分析武警部队学习贯彻《纪要》的形势,,交流学习体会。二是研究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纪要》的意见和措施。座谈会由武警部队政治部副主任冯延龄主持i武警部队政委徐寿增到会作了重要讲话。会议期间,北京、湖南、浙江、山东等9个单位先后在会上发言,畅谈和交流了学习体会。
【创连续四年无执勤事故先进单位l 武警烟台市支队1990年进一步严格落实了《内卫勤务条例》和各项规章制度,部队的"正规、依法、科学、安全、文明"执勤能力又有较大程度的提高。有效地制止在押犯自杀3起3人,制止人犯逃跑5起5人。全年未发生人犯逃跑、暴狱和警卫目标受到冲击、破坏等各类事故。被省武警总队表彰为安全无事故先进单位。
(王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