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航空工程学院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d60&A=2&rec=61&run=13

【庆祝建院40周年】 9月10日,海军航空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员工济济一堂,隆重庆祝建院40周年。
中顾委常委李德生上将、海军副司令员张序三中将亲临大会祝贺并分别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海军领导机关有关部门,烟台驻军各大单位,烟台市委、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芝罘区委、区政府,烟台大学,烟台师范学院等单位的领导到会祝贺。海军各兄弟院校和有关部队分别发来了贺电或贺信。
学院政治委员杨宝镶少将在庆祝大会上作了题为《团结一致,奋发进取,为培养海军建设需要的合格人才而奋斗》的报告,回顾了学院建院40年的光辉历程,总结了办校40年的基本经验,并提出了今后的工作任务。
院庆期间举办了院第三届艺术节和院史展览,整个庆祝活动既热烈俭朴又丰富多彩,富有教育意义。
(李善高 李江南)
【第一次院党代表大会】 于11月22~24日在烟台驻地召开。出席会议的正式代表114名,代表全院近1200名党员。大会的主要任务是:(一)听取并审议上届学院党委的工作报告;(二)听取并审议上届学院纪委的工作报告;(三)选举中国共产党海军航空工程学院第一届党的委员会和党的纪律检查委员会。学院政治委员杨宝镶代表上届学院党委作了《坚定方向,团结奋斗,努力把学院建设提高到新的水平》的报告,政治部主任吴杰章代表上届学院纪委作了《学院纪律检查工作的情况和今后的任务》的报告。大会采取差额选举方式,以无记名投票的方法,选举产生了由23人组成的学院第一届党的委员会和由9人组成的学院党的纪律检查委员会。在新的一届党委第一次全体会议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全体会议上,学院政治委员杨宝镶、院长史忠仁当选为党委书记、副书记,政治部主任吴杰章、副主任王桂瑶当选为纪委书记、副书记。
(尹思文)
【迟浩田来院视察】 中央军委委员、总参谋长迟浩田上将在副总参谋长韩怀智中将、济南军区司令员张万年中将的陪同下,于儿月10。日下午来院视察。学院师以上领导干部和军以上离休老干部在教学大楼前列队迎接。迟总长由学院杨宝镶政委、宁佳才副院长陪同,检阅了学院仪仗队。迟总长与师以上领导干部合影后作了重要讲话,对学院40年来的建设和发展给予高度赞扬。总长说:你们这个学校是知名度很高的、建立了很大功绩的、培养了很多人才的学校。40年来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可以说为解放军培养造就了许多人才,真是桃李满天下,弟子千千万。总长希望学院把以教学为中心的各项任务完成好,为全军现代化、特别是为海军现代化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烟台市军地联席会议】 8月29日在海军航空工程学院举行。海军航空工程学院、济南军区第26集团军、烟台警备区、海军航空兵第五师、内长山守备师、烟台预备役师、济南军区十分部和烟台市委、市纪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的领导参加了会议。会上,杜世成市长介绍了烟台市工、农业生产情况;烟台市争创双拥共建先进市办公室领导介绍了年内烟台市开展军民共建工作情况;海军航空工程学院副院长宁佳才少将介绍了学院概况和开展军民共建活动的情况。参加会议的军队和地方领导分别作了讲话。会议进一步促进了军地双方“军民共建两个文明”活动的开展。
(李善高 李江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