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工商业联合会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d60&A=2&rec=57&run=13

【1990年工作综述】 年内、市工商联各项工作都有新的进展。发展吸收冷冻机总厂,木材工业公司等5家企业会员,进一步健全了组织。宣传教育工作坚持以"坚定不移跟党走,尽心竭力为四化"为行动纲领,组织市工商联常委,执委及各县(市)工商联主委、副主委、会员和机关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上级有关文件。"九九老人节"期间,举行了100多人的茶话会。遵照市委、市政府和上级组织有关加强调查研究工作的指示精神,邀请本会成员中的人大常委及市、区政协7名委员,对大马路农贸市场进行了实地考察,研讨论证,撰写了报告和建议案;与芝罘区个体劳动者协会共同组织力量,得到有关部门的支持,对区内5条街、2个小区、51个私营企业户进行了调查,调查后汇集了材料,向市、区有关部门全面通报了调查情况。经过分析探讨,就个体经济的发展,向市政府提出四条建议:统筹兼顾,全面安排,合理解决网点,鼓励和扶持个体经济;控制社会租赁房价,征收税金,增加财政收入;加强教育,促进个体、私营经济的健康发展。建立机构,配备干部,加强管理,进一步发挥个体经济的积极作用。利用工商联的网络优势办实事,探索协助市工业产品销售的新路子,派员去大连、沈阳、长春、哈尔滨、肇东等市考察,组织部分企业会员参加华东六省一市在福州举办的第四届商品交易会,参加全国工商联在南京召开的企业会员名、优、特、新产品博览会,共成交销售金额197万元。市工商联自办,合办企业,全年完成税利比计划增长3.67%,其中茶叶批发经理部连续3年创最好的经济效益,1990年人均创税利23728元。在全联"双文明"评选中被命名为1988年度全国工商联"文明企业",宋志仁经理被命名为全国工商联企业"文明职工",并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牌。
【市工商联成立40周年庆祝活动】 6月28日举行了40余名新老会员参加的庆祝市工商联成立40周年座谈会。会议回顾工商联成立4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和人民政府的领导下,与党风雨同舟,合作共事,组织和带领广大原工商业者,紧紧围绕我国革命和建设,发展经济,建设烟台的历史,还交流了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意见》的体会。
【全国9省(市)区"地区工商联联谊会"烟台会议】10月末在烟台召开,9省市20个地区的38名代表出席会议。会议期间,市党政部门领导和省工商联的负责人到会看望各地代表,并在会议上讲了话。这次联谊会理事会议,突出了联谊与商品交流相结合的特点,市工商联为会议提供了30个企业会员供求的信息72项,提供商品简介、图片、小样等40余种,邀请市商业、供销等28个单位的负责人参加商品交流和联谊活动,达成意向13项,金额70.59万元,各地还相互交换了信息资料。会议期间还组织与会代表到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进行参观和考察,会议顺利完成各项预定任务,取得了圆满成功。
(丛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