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首届三胞联谊会、京剧艺术节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d60&A=2&rec=20&run=13

【"三胞"联谊会】 为了加深同海外侨胞、港澳同胞和台湾同胞的联系和友谊,进一步推动烟台的对外开放,市委、市政府于10月9日至12日在烟台举办了"三胞"联谊会。国务委员兼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李贵鲜、山东省省长赵志浩与应邀来烟的"三胞"、外宾,中央、省有关部门领导,演员、记者,7个兄弟城市的领导及驻烟部队、各大单位领导参加了联谊会。应邀来烟参加联谊会的"三胞"达150多人,主要来自香港、澳门、台湾、日本、美国、南朝鲜、巴西、加拿大、法国、瑞士等11
个国家和地区。联谊会期间,海外侨胞、港澳台同胞参观了烟台港务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合成革厂,观看了京剧艺术节的精彩文艺演出。
(于培超)
【市京剧艺术节】 为弘扬民族优秀文化,纪念徽班进京200周年,光大烟台"京剧之乡"的优良传统,推动市文化艺术事业全面发展,10月9~12日,市京剧艺术节、三胞联谊会隆重举行。艺术节期间,开展了以京剧为主的各种演出活动,计27场,观众达5万余人次。其中有以市京剧团为主,从全市5个专业剧团和业余剧团中选拔的优秀演员参加演出的京剧大歌舞,有市京剧团出国剧目展演及外请京、津、沪和省内著名表演艺术家的示范演出,举行了业余京剧团擂台赛、市区驻地街头巷尾京尉清唱、演唱会举办了包括京剧服装道具、京剧脸谱艺术、市京剧团3次出国演出资料、艺术摄影和书画共5个展览;举办了建国40年京剧优秀影片回顾展,共有29部传统和现代优秀京剧影片放映7场,观众达3.1万人次。
(詹仁中)
【对外经贸产品展览】 为了让旅居海外的亲人进一步了解烟台、熟悉烟台,在更广阔的领域内进行经济技术合作和贸易往来,"三胞"联谊会期间,在芝罘宾馆南大会议厅举办了烟台市对外经贸产品展览。这次展览突出了全市名、优、特产品和"三资"企业产品。共设置了27个标准摊位,9个洽谈间,展出了烟台市400多个企业对外交易的1700多种产品,包括传统产品、出口产品和近几年发展起来的高科技产品。同时,还选择了140个经济技术合作项目,寻求合作伙伴,其中有20个中小项目是首次推出的。
【对外经贸洽谈】 "三胞"联谊会期间,经贸展览洽谈连续进行了3天,取得了丰硕成果。共签订外资合同、协议46项,总金额5299.6万美元,合同、协议外资额2005.1万美元。其中,合同25项,总金额2372.2万美元,合同外资额1085.6万美元。签订意向10项。外贸出口商品成交额532万美元。这次经贸洽谈成绩显著,较以前有四个突出特点:一是项目全是生产"嫁接"型;二是台湾、南朝鲜资金明显增多,比例加大,占外资总额的60%以上。在签订的25个项目中,外资额达1085.6万美元,其中台资占47%;三是大中小项目并举,大到160万美元,最小的3万美元,四是外资来源广,涉及8个国家和地区,行业涉及水产、纺织、化工、塑料、食品、建材、服装、机械等八大类。
(于培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