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住房储蓄银行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d60&A=2&rec=141&run=13

【住房基金稳步增长】 住房基金是支持住房制度改革和房地产业发展的重要资金来源。烟台住房储蓄银行在前两年理顺住房资金渠道、建立住房基金制度的基础上,采取了明确指标、责任到人、按人分户、服务上门的方法,针对市场疲软、企业资金紧张的状况,组织专管人员深入企业了解情况,帮助企业出主意、想办法。对于一些生产经营好、按规定建立住房基金而在生产过程中流动资金发生临时困难的单位,给予短期流动资金贷款,既帮助企业解决了资金困难、支持了企业的经济发展,又保证单位住房基金的按时交存。截止年底,全市已有96%以上的单位建立了住房基金制度,住房基金存款达1.052亿元,比上年增加33%。
【放救业务取得新进展】 烟台住房储蓄银行在资金投放上优先保证住房制度改革和房屋开发部门的资金需要,支持住房生产,增加房源,促进住房商品化。年内,累计向房地产开发部门发放贷款和投资6000万元,参与80多万平方米的工程管理,支持开发商品房16万平方米,审查预决算价值1.0509亿元,净核减不合理工程收费509万元。为单位购建房提供贷款200万元,为职工个人买房提供长期低息抵押贷款424万元。年末住房制度改革和房地产企业贷款余额为11560万元,占该行自行发放的全部贷款的为2%。同时,在保证房改和房地产业资金需要的前提下,为了支持全市的经济建设,积极融通信贷资金,帮助一些经济效益好、管理水平高、产品适销对路的工商企业解决资金临时困难,给予短期贷款支持,全市累计发放短期贷款1.6亿元,年末工商企业临时贷款余额为10522万元,有效地支持了垒市的住房商品化和经济发展。
【现场办公取得好效果】 为了方便客户,搞好优质服务,住房储蓄银行积极开展现场办公,到出售住房的企事业单位,现场办理职工买房收款和买房专项贷款业务。年内,共组织人员进行了21次现场办公,为680户买房职工办理了买房收款,一次性收回购房款427万元,为254户买房职工提供买房专项贷款219万元,受到售房单位和买房职工的欢迎,取得良好效果。
(赵一山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