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烟台分行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d60&A=2&rec=139&run=13

【支持外向型经济发展】 年内,中国银行烟台分行充分发挥中国银行的整体优势,主动同香港中银集团联系,介绍烟台的改革开放和经济建设情况,吸引投资。先后接待过8批110人次的中银集团来访考察人员,罚次赴深圳、香港同中银集团会晤,就烟台市与中银集团所属的中国建设投资(香港)有限公司合资兴建烟台黄海热电厂,向中银集团申请1796万美元银团贷款,就烟台合成革厂二期改造工程融资3600万美元进行洽商。完成了莱阳动力机械厂、莱州市材料试验机厂、烟台机床附件厂与中国建设投资(香港)有限公司合资兴办烟台昌隆有限公司、莱州华银试验仪器有限公司、烟台环球机床附件有限公司3个合同的签字工作。派出联络组到香港,同港澳中银集团所属的十多个银行、就已有意向的项目和今后的工作进行了探讨,为今后更多融资打下基础。由于有效地支持了地方外向型经济发展,被省政府评为全省服务外向型经济先进单位。
【中国银行海外行第二次电脑工作会议】 lO月9日在烟台召开。到会人员有中国银行总行电脑部的负责人、中国银行各海外行负责电脑工作的副总经理、主管电脑工作的负责人(其中8名是外籍华人)、中国银行青岛分行、烟台分行的负责人和电脑负责人、工作人员共97名。市委副书记巴忠鼎出席了开幕式,副市长王学刚出席了闭幕式。会议上各行介绍了开展电脑工作的经验,制定了中国银行今后电脑工作的发展方向。出席会议的专家对市分行的电脑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各位代表在烟期间还参加了烟台市举行的“三胞联谊会京剧艺术节”。
【清理拖欠歉】 4月25日,中国银行烟台分行拿出1.3亿元资金,对外贸系统的拖欠货款进行清理。此次投入的1.3亿元资金全部用于支付外贸企业拖欠的货款,可以盘活全市相互拖欠货款约4亿元。
【莱州、蓬莱、开发区5支行代办国际结算业务】 年内,中国银行莱州、蓬莱、烟台开发区3支行开办了代烟台分行办理国际结算业务,这在全省县级中国银行还是首次。从而健全了县级中国银行机能,加强了这一传统业务。截止年末,莱州支行已办理16,笔、蓬莱支行办理5笔、开发区支行办理121笔。
【海阳、栖曩设立中国银行机构】 年内,中国银行烟台分行在海阳县、栖霞县设立支行。年末,海阳支行累计发放人民币贷款5000万元,存款额达865万元,栖霞支行累计发放人民币贷款6106万元,存款余额达1194万元。
(孙德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