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用航空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d60&A=2&rec=128&run=13

【1990年综述】 一年来,民航烟台站围绕治理整顿、深化改革,以保障飞行安全、提高服务质量为中心,积极配合烟台市对外开放、搞活经济,努力做好航空运输。全年运送中外旅客43890人次;运送货物721.9吨;保障各类飞行458架次。调度的周密指挥,机务的精心维修,运输部门的热情周到服务,赢得了广大旅客的赞扬。尤其在“亚运”期间,广大干部职工以“亚运为国争荣誉,我为亚运添光彩”为动力,树立亚运意识,开展了“迎亚运,创优质服务”的竞赛活动。为让更多的旅客安全迅速地到达北京观看亚运盛况,联系飞机加班10架次,运送旅客600多人,圆满地完成了亚运期间客货运输任务。
1990年,民航烟台站担任了赤道几内亚总统来烟访问的专机保障任务。航站领导亲自值班,3次召开专机安全小组会议,研究布置指挥方案,成功地完成了任务,受到市委、市政府的好评。
【机场导航设施建成】 1990年民航烟台站在国家民航局通信修造厂的大力支持下,积极组织技术力量,对国家民航局投资新建的烟台机场仪表着陆设备,全向信标仪及测距仪进行了安装调试。经过3个多月的精心安装,地面调试合格。2000多小时的开机试航,较为稳定。经国家民航局有关单位同意,广州机场校验飞机来烟台机场进行了空中校飞,一次合格。国家民航局正式批准烟台机场导航设备投入航班使用。这套设备的建成,为飞行提供了更精确的导航信号,大大降低了机场因天气条件而影响飞机起飞降落的标准,有效地提高了飞行航班的正常率。
【烟台——东京国际活鲜货运航线开通】 为了更好地适应烟台市对外开放、搞活经济的需要,根据烟台土特产品丰富的特点,在烟台市有关单位与民航货运公司等单位通力合作下,6月5日,首架满载烟台海鲜产品的货物包机从烟台机场起飞,经上海飞往东京。烟台——上海——东京货物包机航线的正式开通,为烟台海鲜产品出口架起了空中桥梁,并为下一步开通香港及东亚地区客货班机航线打下了良好基础
(任先锋)